照顾母亲累吗【原创】

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

<h3>照顾母亲,累吗,今天喝了少许的酒(三大杯),照顾母亲的责任落在我头上,母亲一点也不糊涂,像我诉说她年轻的故事,仿佛我一下子回到了从前,在妻子的指引下,我很快将一切安排妥当</h3><h3><br></h3><h3>原以为照顾母亲很辛苦,却不想如此之轻松与快乐,母亲生活能自理,一点不糊涂,在她的口诉下,我很快将一切安排妥当</h3><h3><br></h3><h3>母亲很爱干净,所有的一切都由自己完成,这样我就能腾出时间写作,都说养儿防老,由于种种原由,我不是十分的孝,我只是尽能力,完成自己的使命</h3><h3><br></h3><h3>我喜欢豪饮,豪饮是我的个性,母亲一点也不吵,嫣然像个孩子,一幅乖巧的样子,让我感动与心痛,母亲有点扰民,我向邻里表示歉意,随后我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并不是我不想陪护母亲,而是我没那样的机会</h3><h3><br></h3><h3>今天,终于有了那样的机会,我知道,我并非孝子,但我会竭尽所能,倾其所有的照顾母亲,母亲是我的依靠,是我的所有,哪怕母亲真的不能走路了,我也会带着母亲游遍整个县城,带她多晒晒太阳,去她想去的地方,推着轮椅,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阳光</h3><h3><br></h3><h3>我知道我不孝,做得不够好,母亲跌倒后伤口很疼,夜里除了听到邻里阵阵的咳嗽声,却听不到母亲的痛哭生,母亲嫣然像个孩子似的,让我欢心与鼓舞,你养我小,我养你老是中国的传统观念</h3><h3><br></h3><h3>由于种种原因,我丟掉工作,遭人白眼,让人耻笑,但我一点也不难为情,母亲是我最大的依靠,靠在母亲怀里,我还是个孩子,否则,我已经老了,不年轻了,母亲很听话,一生吃过许多苦,受过很多磨难,但她挺了过来,母亲很聪明,也很爱干净,哪怕年事已高,心态却一直很好</h3><h3><br></h3><h3>母亲已经八十二了,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由于腿疼,会发出轻微的“哟呵”声,那是因为身体不适了,实在太疼了,母亲大脑清晰,思维敏捷,让我陪感温暖,听到母亲的鼾声,我知道她已经辛苦的睡着了,我也就不再感到害怕</h3><h3><br></h3><h3>母子连心,母亲的痛就是自己的痛,苦就是自己的苦,照顾母亲累吗,只是时间不够吧,母亲睡在床上,我就在那里,我会倾其所有,尽我所能的照顾好老母亲的,母亲让我想起许多往事,纵然泪下,泪湿枕巾</h3><h3><br></h3><h3>母亲您是我的骄傲,我也不知您受过几多罪几多苦,我的夜里充满了泪花,全是您年轻的背影,泪水再次按奈不住涌现了下来,那泪水随着眼角,那是幸福的开心的眼泪,可能上火我也有了感冒现像,母亲提醒我需多穿衣服,我会尽快将自己身体调理过来的,也可能是感冒流行性季节吧,小小的咳嗽需加以重视,因为它会引发其它疾病,人是社会的人,一个我在面对一切及所有,由于洗过澡,起夜多了,衣服少了也就出现了咳嗽状况,赶紧找来旧衣将自己包裹起来,感觉好受多了,冷就多穿点衣服,我妈妈很聪明,一点也不糊涂,只是她希望身边有人陪她与真心对她好</h3><h3><br></h3><h3>我懂事的时候,您却已经老了,不能动了,我再也忍不住激动的泪水,在夜里哭泣,那泪是滚烫的,也是辛酸与幸福的,泪花伴着灯光,在这无情的夜里,是那么的从容与淡定,夜里,我给她加盖了衣服,希望她不要吵闹,母亲老了,像个小孩是很需要陪护的,我定了闹铃,关了灯,也估算了她醒来的时间,却没想到她一下醒了,问她有什么不适,调整之后,她又睡着了,这样我也就没有了睡意,大不了白天补充吧,反正以前年轻时间常上夜班,能体会到夜里的艰辛与不易,并想起年轻时母亲照顾我的样子</h3><h3><br></h3><h3>母亲很善待我,常将最好的东西毫不保留的分享于我,给过我许多财富,现在我才渐渐懂事了,与母亲有了密不可分的感觉,感谢妻子的理解与帮助,这样我才能全职尽心、尽力的照顾母亲,当然也就会失去了其它,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h3><h3><br></h3><h3>孝是中国的美好传统,我并非孝子,至少我真心努力了,我也会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人有时傻一点,也是难得的,不是郑板桥有句话叫做难得糊涂了,人为什么要太精明了呢</h3><h3><br></h3><h3>由于昨晚酒多了,酒醒之后并寻问她吃饭与否,迷糊之中记得昨晚已给过她饮食了,实在不行白天补充吧,白天,我还会过来的,因为有些东西的营养成份实在不够,照顾母亲一点不累,只要给我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我一定会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此,请原谅本人的幼稚与不成熟,人是社会的人,也是社会的一份子,社会进步了,人类生活自然提高了</h3><h3><br></h3><h3>感谢母亲,感谢生活,母亲跌倒后那灯没日没夜的点着,母亲打着啥欠,我知道她快睡眠了,母亲睡着了,我也可安心的入睡了,不知不觉天亮了,我哥就快来接班了,这样我也就相对轻松些了</h3><h3><br></h3><h3>人是社会的人,是社会的一分子,离开了谁的帮助都不好,一个人力量总是博弱的,社会整体力量则是强大的……</h3><h3><br></h3><h3>(注:图片来源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