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冰月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图文:水冰月</b></h3> <h3>坐在窗前,屋子里很安静,半卧在沙发里,看窗外的风景,目光从这棵树到那棵树。偶尔有鸟扑棱着翅膀你追我赶的打着情骂着俏的从眼前飞过。</h3><h3><br></h3><h3>大树在风的煽动下,舞动着硕大的裙摆,于是,那浓绿浅绿便闪烁起来,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又兴奋的来个原地打转,美极了,也疯了。</h3> <h3>春天一直都是耐着性子,不急不躁的迎接着各种草的绿和花儿的开,在夏天的催促下,她也忍不住的反击了,舞吧,就如孔雀开屏,在召唤着他人的眼睛:别看我日常安安静静,实际上,在内心深处我也是个多情种。</h3> <h3>前两天,天气的骤热让人措手不及,夏天来得太快,让人还没任何准备就毫不含糊威风凛凛的来了,温度直达33度。</h3><h3><br></h3><h3>衣柜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整理,换季的衣服还压在箱底,每年的换季对于我来说则是个庞大的工程,由于自己腰疾的问题,这个工作我一拖再拖,终还是架不起那个势。穿衣也越来越简单,舒适为主打,中年人的世界,保温杯不离手,穿衣要舒适自在,越来越没了物欲,简单则成了生活的常态,这样,反而更自在。</h3> <h3>天色逐渐暗下来,风貌似比刚才更猛了,院子里空无一人,大树依然兴奋的舞着,即便没有观众也不停息。此刻,它们的气场足足的,令人激动不已。</h3><h3><br></h3><h3>屋子里更安静了,安静到我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和窗外的大风起兮云飞扬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个时候,我更喜欢这种境遇,满院子的大树都在舞蹈,我也许是它们唯一的观众,在这样一个朴素的日子里,貌似欢腾,却又如此安详,我读得懂树的舞姿,我懂的懂它们这种表达方式后面的心情。</h3> <h3>曾经,我看过一个老师的舞蹈,静默无声,全程没有一个表情。然而,我却几次热泪盈眶,心潮涌动。我对他说:你的舞,我读得懂,因为我分明在无声中感受到了心在动,也在痛。他回:那是因为冰月的心一刻都没有停止舞动,感到了与己相同的节奏自然会合拍翩然,自然而然……</h3><h3><br></h3><h3>我点头,算作认同。</h3> <h3>此刻,大树们还在旋着,头顶掀起一浪又一浪的深绿,浅绿,舞步丰盈。不知为什么,我仿佛更激动了,干脆打开窗,让风进来,让树枝也进来,如果能牵它的手就更好了,好想与它们一起舞在春天里,舞在这暗淡的傍晚里,舞在人生的轨迹的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个时光里。</h3> <h3>生命的姿态在这个时候也格外的清晰,我知道我是谁,我仿佛是这春天一枚在风中飘舞着的绿叶,在我周围有那么多的相同的身影和声音,与它们一起,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了生命之大美,这美如此勇敢;这美,不要间断;这美,清晰着我的迷茫;这美,抚慰着我的伤悲;这美,给了我纯真的希望;这美,让我如此感恩,甚至落泪。</h3> <h3>夜色人稀,风继续吹,树影也变成了大片大片的黑。保持安详的神态,我始终相信,会有一个时间,一个场景,一份纯真,两个彼此懂得的人,舞在余生的每个清晨和黄昏……</h3> <h3>本篇图片未经本人允许,不得随意下载使用,谢谢您的光临,如果您喜欢,请在文末点赞支持,欢迎转载转发,谢谢!</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vf7vccu?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记昨日书</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v69jxt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老鲁的下午</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kbc8q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给自己的情书</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lgriqg?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微时光里,听风吹来</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