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点“狠”的妈妈

那年那月

<h3>晚上给儿子做好饭后我去处理了一下工作的扫尾,儿子吃完饭后把碗和锅都刷了。我又喊他帮我拿计算器时,对儿子真诚地说了声谢谢,也谢谢他帮妈妈做家务。儿子竟然优雅地抚胸颔首道:“不客气,亲爱的妈妈,能够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看着阳光自信的儿子,心里暖暖地满足。</h3> <h3>星期天上瑜伽课回来,儿子对我说:妈妈,要想让孩子学习好的方法就是不管孩子太多,你就是这样做的,你看看我和姐姐多独立啊。我问儿子对妈妈平时管理你们不多有怨言和意见吗?儿子说没意见,因为我知道妈妈对我们管的少是为了培养我们的独立性和自觉性。搂着儿子,我笑了。</h3> <h3>看着和我平肩的儿子,我用双手抱着儿子的双肩,我用眼睛看着儿子,真诚地说:“儿子,只要你能够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就好,妈妈对你和姐姐的所有狠,都是因为妈妈想让你们以后的人生路,能够独自踏实地走得更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儿子点点头说:“我们知道妈妈都是为我们好”。</h3> <h3>也许我比起很多妈妈考分是不高的,因为孩子们上了小学后,我基本上不辅导孩子作业,也不陪伴孩子们写作业,而且需要自己做的事情很多。我只想让孩子们知道父母能陪伴他们的,只能是一程,而不是一生。以后的路最终还是需要他们独自走完。妈妈只有现在对他们狠一点,才能让他们以后的人生能够走得优雅一点。</h3> <h3>没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但是我们更希望自己的爱,带给孩子们的是迎接未来的勇气和力量,而不是羁绊和慢毒。孩子们,妈妈正是因为太爱你们了,所以才会忍痛地选择对你们狠,你们只有足够努力和独立,才不惧怕以后任何模样的未来,妈妈才能够安心地老去。</h3><h3>人有两条路要走: 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要走的。你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去走想走的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