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前留个影

老兵大海

<h3>每当来到或在电视里看到天安门,立刻就有一首老歌萦绕在耳畔,这就是《天安门前留个影》,这是我们这一代儿时的向往和记忆。今天雄伟高大的天安门那是祖国的象征,人民的骄傲!如今的天安门广场每天都是人潮如流,吸引着祖国各地的人们前来瞻仰游览。</h3> <h3>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北京,每次来到这里我都要围着广场走一走,看一看,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情愫与心愿,站在这片土地上总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仰望高耸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眼前总会浮现出一百年来发生在这里的故事画面,厚重而宁静。</h3> <h3>人民大会堂,新中国的第一个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伟大建筑,2001年曾经进去参观过,处处都体现着中国传统和元素,非常漂亮!</h3> <h3>恰逢毛主席纪念堂开放,有上万人排队等候瞻仰,数十路队伍围绕纪念堂一周缓缓移动,足以看出人民对他老人家的感情有多么深厚。</h3> <h3>古老的前门,始终注视着这里所发生的历史变迁和奇迹,见证着中国人民从屈辱到站起来的艰苦卓绝的历程,延续着古老的中国在现代化道路上不断的繁荣强盛起来。</h3> <h3>少年儿童来了,各民族同胞来了,还有很多外国友人也来了,人们汇聚在宏伟的天安门广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同感受祖国的繁荣和强大。</h3> <h3>今天的百姓可以在自由的进出天安门,可以在过去只有皇帝才能待的地方尽情的娱乐休息,要搁在70年前敢想吗?这不是进步是什么?</h3> <h3>这是我2004年带学生来京参加全国首届希望小学运动会时在天安门的留影。我和我的学生们一样的激动,看升旗早早的来到广场,迎着冉冉升起朝阳,望着在国歌声中升起的五星红旗,孩子们举起右手向国旗致敬,我的心里顿时充满豪气,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h3> <h3>2001年我带领全场二十多名优秀教师来北京观光旅游,这是我们总场第一次用观光旅游的形式奖励在教学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这对于地处西北边疆的老师们是莫大的鼓舞啊!我们在北京整整待了12天,游遍了包括天津的许多景点,但来的最多的地方还是天安门广场,因为我们专门选择离广场很近的住处,几乎每天傍晚或晚上都会来这里游玩,观赏美丽的长安街夜景。</h3> <h3>2007年我再一次有幸来到北京,这一次是到北师大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研讨学习班,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们汇聚在中国教育的圣地一同学习探讨交流学校教育的发展和成果,让我更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休息时也经常会相约班里的同学来到天安门广场游玩和散步,饱览首都美丽的城市风貌,感受京城庄严的王者气息。</h3> <h3>天安门前留个影不仅是到此一游的简单记录,更是祖国日益强盛的鲜明写照。</h3> <h3>如今退休了,更有时间了,虽然距上次来京已经过去了十二年,但北京的吸引力还是那么大,选择线路首选的还是北京,在天安门广场走走看看,心里是那么的踏实和满足,这就是时代给我们这一代人烙下的无法磨灭的思想印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