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的梦魇

朱冲美

<h3>  有钱的去人民医院,不要命的去中医院,这是我们当地人的一句流行语。意思是去人民医院看病会被狠狠的砍,而中医院的医疗事故比较多。自从八年前我曾经的那位在中医院撒手人寰后,我就没再去过中医院看病,有什么不适去的都是人民医院。</h3><h3> 女儿考研,初试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3月30日陪同女儿去扬州大学笔试复试和面试,4月1日结束回家,4月2日女儿便开始发热,晚上复试成绩出来,总分第二,此时女儿却高烧39.6°!</h3><h3> 许是九个月的备考累坏了,许是在扬州考试三天受凉了,感冒了,赶紧吃药,感冒药、消炎药。吃了两天药不见好,才去当地的乡镇医院去挂水,可是挂了两天水,体温还是忽高忽低,最高时竟达40°!</h3><h3> 4月6号清明假的第二天,我们带女儿来到区人民医院检查,心理作用找的是专家门诊的某医生,经过检查要求去做个CT,假期里看病的人实在多,而值班的医生也实在太少,折腾到中午11点半才做完,而报告单要下午两点才能出来。便想先出去吃个饭再说,车子刚开出医院大门,便接到某医生的电话,赶快来住院,电脑里已经看到了CT报告单,鼻窦里边长了不好的东西!</h3><h3> 一下子,心里紧张起来,急急忙忙办好了住院手续!女儿说,这个医生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明明下班了还要打电话给我叫我住院?说我鼻子里长了不好的东西,妈妈,我害怕!女儿躲在我的怀里哭,恐惧而无助!我陪着女儿掉泪,安慰她,没事的,最多是长了息肉,割掉就好了。</h3><h3> 发热,那就挂水消炎,头孢,热度倒是第二天就退了下来!某医生说鼻窦里的东西肯定是有,只是不知道有多大(那个恐怖的名词我实在不想再提)。于是第二天又做了个鼻内镜,做完后更是危言耸听!医生说已经从左鼻孔爬到了右鼻孔!我吓得差点当场瘫倒在地!</h3><h3> 晴天霹雳!25岁,花一样的年龄,每个人眼中既聪明又漂亮而且优秀的女儿,刚考研通过,五月十日将公派出国澳大利亚进修,还有刚谈的男朋友,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啊?!撕心裂肺的痛哭之后开始冷静下来,一来我希望这是误诊,所以我想去上海专科医院找专家确诊,二来如果真像某医生所说的那样,我也想去国际大都市上海专科医院找专家治疗。为了减小对女儿的影响和伤害,我没敢声张,只联系了一个接触面比较大的亲戚和一个部队团级干部转业在上海的同学,还有就是无数次的在百度上查,最后锁定医院并预约了专家。并做好铺垫,对女儿说,假如要求息肉切除的话,咱也不在这做,我们去上海,我们办公室的同事鼻腔息肉也是在上海动手术的。然后就是考虑费用,借!今后卖房还!这是我的唯一办法。</h3><h3> 某医生建议再做个增强磁共振,看得更清楚,排队预约,求爹爹,告奶奶,终于,第三天轮到了!磁共振的报告说只是炎症!可某医生说,磁共振只是影像,性质还要靠活检来认定,似乎有道理!核磁共振的当天就做了活检,后来听女儿说一个人在手术室吓得瑟瑟发抖,医生跟她拉家常,她的下嘴唇抖得都说不出话来,我心都碎了!活检,做的虽是加急的,结果也要第二天中午11点才出来!</h3><h3> 整夜整夜的失眠!心如刀绞!流干了泪水!明明肚子好饿,却嗓子里梗着,什么也吃不下!女儿的同学,最好的闺蜜来探望她,挂好水后一起出去吃饭,看着跟女儿同龄的同样漂亮的同学,我倍感伤心,两人的命运为什么天壤之别?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女儿说妈妈你吃呀!同学说阿姨你怎么不吃呀?看到车上我擦过眼泪的一堆餐巾纸,女儿问妈妈你不是感冒好了吗?怎么又擦了这么多纸?我说鼻炎犯了搪塞过去。</h3><h3> 等待活检结果的时间真是度时如年!10点多一点,我就开始跑医生办公室,一遍又一遍的问结果出来了没?终于在十点五十分,问到了!只是炎症,没有肿瘤!真的吗?真的吗?我不禁失声痛哭!</h3><h3> 劫后余生,喜极而泣!五天,整整五天的时间!感觉就是世界末日!一个人扛着,既要想尽办法打听上海的医院和医生,又要让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不能让妈妈知道,因为她身体不好,不能受打击!不能让女儿看出一点点破绽,因为她特别敏感!机不离手,手机放静音,怕有敏感电话进来,我可以第一时间掐掉;找医院找医生,又要想法钱,有关的聊天记录随时删除,怕女儿发现!我一次又一次在心里默默祈祷,既然上天一次又一次的眷顾女儿,那就再眷顾一次吧,换我下辈子做牛做马也甘心情愿!五天,整整五天,吃不下睡不着!一下瘦了六斤!</h3><h3> 从第五天活检结果出来一直到第八天女儿出院,某医生没再露过脸,我真的是无语,作为一言九鼎的医生,如此危言耸听夸大其词,是工作极端负责任呢还是极端的不负责任?本想来个投诉,善良的女儿说,投诉他,我们也得不到什么,损人不利己的事还是算了,只要自己没事就好!</h3><h3> 既然预约好了上海专科医院的专家,我还是想带女儿再次去确诊一下。预约的时间是今天上午八点半到九点,早晨四点起来却见外面漫天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高速肯定是封掉了,有先见之明的老公一路小心翼翼的从下面开到苏通大桥收费站,正在庆幸大桥并没封轮到我们这辆车通行的时候,通知来了,因为雾太重,大桥禁止通行!就一秒之差!我懊恼至极,老公与他们据理力争没用,耍无赖也没用,我一急之下下了车,找领导,领导说要找交警,要不到电话号码就打110,然后再打管辖大桥的交警四大队,再打110,再打四大队,苦情戏上演,就差一点声泪俱下!终究还是善良的人多,半小时后,在外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叔叔亲自赶来为我们放行,还说今天雾重,交通事故比较多,没空来为我们开道了,自己小心慢行,注意安全!心里暖暖的……整条苏通大桥就我们一辆车在雾中穿行,躺在后座睡觉的女儿一跃而起,说妈妈你好厉害哦!这就叫舐犊之爱,为了女儿,我什么事都能做!</h3><h3> 终究还是错过了预约时间,取号什么的又平添了好多麻烦!不过最终好事多磨,不仅如愿以偿看到了预约的专家,而且经过诊断女儿只是一般的鼻炎,里边也只是有一块小小的息肉,发热只是感冒引起的而已!如释重负,心中的石头这才完完全全的落了地!太好了,女儿照样可以读她的研,出她的国,谈她的恋爱了!</h3><h3> 权当人生旅途的一段插曲,患难见真情,在这段插曲中,我要感谢素昧平生的为我预约上海专科医院专家的欧洋先生,为我违规开道的交警叔叔,为女儿确诊没事的李华斌教授!感谢我的家人,尤其是与女儿没血亲的老公,不离不弃的陪伴在我们身边,无怨无悔,一起伤心流泪,一起着急上火,一同辛苦奔波,积极的想着办法,尽着他应该尽的但也完全可以推卸的责任!</h3><h3> 一场虚惊,换来女儿的保证,乖乖吃饭,好好锻炼,不再熬夜,未尝不好!</h3><h3> 健康是福!好人一生平安!</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