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老关打了一个电话 宋玉宝文/摄影

宋玉宝30518070

<h3>  前几天,我上道里超人家电商行进刮胡刀,老板娘从办公区走出来,满脸微笑,对我说:很荣幸认识了一位作家。我赶忙解释说:我只是每天写作伴随人生,算不上作家,只是打发人生时间的业余作者。真正的作家是老关,我简要地给这位女老板介绍了一下作家老关,老板娘露出惊喜目光,问我能不能买一本老关的书看。并且说:从前她在国贸干过。我说老关和原总经理张庭甫是下乡战友,老板娘笑了,对我说:张庭甫那人非常好,在国贸城认识他有几年了。看老板娘对关向东书很感兴趣,我对老板娘说:我给老关打个电话,看能否给你要一本,老板娘一个劲儿感谢,即使给钱也不好意思收。</h3> <h3> 老关家住黄河绿园小区,去一回熟悉了。以后找他,我都是先看他博文,他博文一发布,证明他在家,我马上打电话,电话里马上有一个高昂的声音回复:在家,过来吧?他的家在4楼,每次去,门外电梯门都有密码,而那几个密码键不知谁把数字扣去了,老关在电话里告诉几个密码,老记不住,于是我就继续给老关打电话,老关在电话里说:真笨,那几个数字记不住。于是我使动儿摁,终于开了。以后,再去老关家,密码变成1,去到一按就开了。这次,女老板娘要看老关的书,我又找到老关号码,拔了过去,对老关说:超人老板娘很崇拜你的作品,想看看你的书,我到你那取两本。老关回电说:你是谁呀?那么牛逼,还要两本书?过来吧?现在在家,晚了就走了。在超人店中,我对超人老板娘,老关答应送你书。老板娘又是连连致谢。</h3> <h3>  从道里回来路上,我骑自行车赶到老关居住地,绿园小区,我又拔响老关电话,老关还是那高昂语调:到了,我说到了,他告诉我,密码按0.我心想,他家的电子门可真怪,密码老换。上楼,老关高大身躯站在门口,书早已备好,还多拿几本,旁边还多了个包,说是他穿的几件衣服,能穿自已穿,不能穿拿到市场卖去。下楼时,老关说了句,还那个老样,没什么变化。</h3> <h3>回来路上,我把老关的书送到超人商行,老板娘一个劲儿说:太好了,太好了。是不错,老关写的书有读者欣赏了。回到家里,我打开老关送我的衣服,是他过去南征北战笔耕穿的西服,质地和料都不错,我穿了一下,西服到膝盖,这西服,在过去,是非常流行的,现在淘汰没人穿了,老关人高马大,这衣服拿到市场也没人要,可见,人长得太出众了也并不是太好,做衣服都得订做,老关的衣服就是如此。我正摆弄老关衣服来了兴致,小妻回来了,打开洗衣机要洗衣服,看见我摆弄衣服,问:这谁送的,我说老关,小妻象一个质量检查员,拿起老关一件西服,上下一看,都穿打油了,也没洗一洗呀?我赶忙解释:老关那么大一个名人作家,哪有功夫洗衣服,小妻露出不解神情。而这时,我不由得想起央视名嘴老忠祥,饶颖介绍赵忠祥穿的袜子时,脱下鞋,满屋都是臭袜子味。老关是名作家,社会活动家,忙得地球都在转,堆在家里没洗的衣服也不少。老关送我的几件西服,哪天用洗衣机抡抡,用老关的话说:收藏起来,不知什么时候派上大用场。也许有一天,哪个电视剧导演一高兴,投资给老关拍个电视连续剧,这西服都是最好的倒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