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薯片岩》

石老师

<h3>早就听说过《薯片岩》为世界九大惊险地之一,没想到离家门口这么近。这次来到美国小住,无意中听到老公弟弟说“薯片岩”离我们住的地方开车也就三十多分钟车程,<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原来美景就在身边啊!我立马来了兴致,请他带我们去一趟。GAO说:周六周日人多,得排半天队才能爬到薯片岩上边。他答应我们4月12号那个周五他休息一天,带我们去登山,圆我的薯片梦。</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span></h3> <h3>周五早晨,我早早起来把饭做好,吃完饭八点多点我们就出发了。果然,车行半个小时后就来到了山底下,大名鼎鼎的“薯片岩”不在国家公园、也不在州立公园,只是在一座石头山上。由于没有停车场,来登山的人都把车停到了马路边上。顺着指示牌我们穿过一段泥泞的小路,便开始登山了。</h3> <h3>一路上坡,有的地方坡还挺陡,好在没有台阶,路还挺好走的。</h3> <h3>山上全是石头,各种形状、大小不一。GAO说:我们得翻过山顶,从山那边往下走一段才能看到薯片岩。</h3> <h3>沿途怪石嶙峋,也不知这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是怎么形成的?我边走边拍,我想这些有趣的石头也是有生命的吧?它们一定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在这里?</h3> <h3>四月的圣地亚哥天气晴好,不冷不热,特别适合登山运动。但于我这个平时不锻炼,年纪快奔七的老太婆来说,连续爬坡委实有些吃力。这不,走累了!靠在石头上喘气呢。</h3> <h3>快到山顶时,我看见前面有推着婴儿车上山的美国夫妇,深感好奇,急忙紧走几步追上去想探个究竟。</h3> <h3>夫妇俩很友好地停下来和我交流,并伸出三个手指告诉我小孩才三个月。我惊诧不已:三个月就推着登山,这在中国,简直不可思议。</h3> <h3>爸爸主动地打开了婴儿车的遮蓬让我看孩子,果然好小啊!我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h3> <h3>征得婴儿父母同意后,我与他们合影留念。爸爸两次调转车头尽量让婴儿的小脸露出来以利拍照,真是一对热心肠的夫妇啊!我不由得发出感慨。与人为善,宽厚待人,令我感动!</h3> <h3>其实一路上来碰到好多当地人爬山,男女老少都有,虽然不认识,但是迎面走过时,都会主动地和我们打招呼:<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owdy、</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owdy,</span>我们也面带微笑,挥手致谢。</h3> <h3>终于气喘吁吁地爬到了山顶,往下走不远就看到了“薯片岩”,有好几个人正站在那里拍照。</h3> <h3>薯片岩后面的大石头上还有排队等着拍照的,我前后看了一下,立马就泄气了!因为要爬上薯片岩,必须得先爬到大石头上,再从大石头上下到那块像薯片的岩石上,上下距离有一人来高。就我这年龄,老胳膊老腿的,凭一己之力根本下不去也上不来。</h3> <h3>本想在岩下留张影就下山了,老公却不甘心,非要试着上去看看。我被他强拉硬拽,几经努力,终于爬到了大石头上排队。可怎么跳下去呢?看到几个年轻人身手敏捷的跳下爬上,我却不知所措、一筹莫展。</h3> <h3>然而、可是、可但是,最终最终,我们两个奔七的老头老太还是站到了高高突兀的薯片岩上,虽然不敢雀跃,也高举双手、或站或坐,拍了十几张照片,终于圆梦《薯片岩》!</h3> <h3>原来我们是得到了几位好心人的帮助!</h3><h3>帮助我们的人,有新加坡游客,也有美国当地人。我是双手扶着他们的肩膀,被下面几个人接着腿下到薯片岩上的;等我们拍照完扭头一看,有两个人还站在原地等着我们,他俩弓着步,示意我踩着他们的大腿再爬上去。我当时真不知说什么好,只有满怀感谢之情,双脚分别踩着他俩的大腿往上上。抬头看,大石头上又伸出来好几只手一起把我拉了上去。</h3> <h3>梦圆了,心情很激动!圆梦过程中得到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心情更为激动!</h3> <h3>带着感谢,怀揣感恩之情下山的时候,腿脚也变得轻松多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