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 用绚丽与奢华 惊艳世人眼球

天行健

<h3><font color="#b04fbb">上海迪士尼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2011年4月8日开工建设,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它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font></h3><h3><font color="#b04fbb">上海迪士尼乐园拥有七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员;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一座地铁站:迪士尼站;并有多个首发游乐项目,园内的“创极光速轮”成为全球迪士尼主题乐园中的首创景点。</font></h3><h3><font color="#b04fbb">票价齁贵的:平日399元,高峰日575元,元旦、春节、国庆节665元。这对低收入家庭和普通农民来说,只能是望而却步了。就是这样的价格,参观游览的人们依然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浩浩荡荡。此情此景,只有一个可能的解释:说明它好啊!说明它值呀!否则谁还来呀?你说呢?!网上有资料记载,它的预算造价为244亿元。高投入理应高回报。这是迪士尼乐园得以存续的必要条件。</font></h3><h3><font color="#b04fbb">上海迪士尼公司,是上海市与美国迪士尼公司合作双赢的产物。园区的景点、景物,展现的都是异域风光与风情。这就满足了地球人猎奇猎新的审美需求!其次它使用了当今科技的最高、最新技术,将工艺做到极致,件件都是精品,美轮美奂,迫使人们驻足观赏,流连忘返。这是它的艺术魅力使然!</font></h3><h3><font color="#b04fbb">我是在4月3日游览的迪士尼乐园。安检把我的一只用来冲咖啡的玻璃杯(瓶)给没收了。安保对我说:“你要保管,费用八十”。我想几块钱的瓶子,不值得保管,两害权衡取其轻。我便对安保说:“请你帮我扔掉吧!”</font></h3><h3><font color="#b04fbb">面对潮水,洪流般的游客,被安保扔掉的东西太多了。虽然被安保人员,扔掉东西造成众多游客的心里不悦,但是乐园中那巨大无比的视觉、听觉冲击力,把人们的忧愁、郁闷冲到了九霄云外。快乐、愉悦、激动、兴奋,写满每个人的脸上。</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 园区概述 <h3>迪士尼游览区地形概貌。酷似原子弹爆炸后的“蘑菇云”。</h3> <h3>对“蘑菇云”上的序号,进行注释。</h3> <h3>对“蘑菇云”上序号进行说明。</h3> <h3><font color="#b04fbb">从导游图可见,标注的景点、餐饮、商店序号共有108个。加上未标注的迪士尼地铁站和迪士尼小镇,全部景点、景观共计110个。如此众多的景点,无论是谁,即使有三头六臂,或是被劈成八瓣,也是玩不过来,体验不过来,欣赏不过来的。好在我的心思不在于自己玩,而是重在观赏,看人家玩。一刻不停地转悠、奔波、拍摄,企图留住更多更好的美妙的瞬间!</font></h3><h3><font color="#b04fbb">故此,无论我怎样努力,我的美篇记录也只能是挂一漏万,恰似海边拾贝了。</font></h3> 地铁站口 <h3>迪士尼地铁站。</h3> <h3>地铁站口花坛。</h3> <h3>步履匆匆,奔向乐园的人流。</h3> <h3>乐园门前的景观。游客要走好几千米的八卦阵、迷魂阵,才能接近园区入口,接受安检。</h3> 繁华似锦 <h3>入园第一景。喷泉、米老鼠、唐老鸭,已在此迎候您多时。</h3> <h3>入园后的首先涉足徜徉的米奇大街景观视频。</h3> 梦幻世界 <h3>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h3> <h3>晶彩奇航</h3> <h3>晶彩奇航的登船码头。</h3> <h3>候船厅。</h3> <h3>彩船。</h3> <h3>船码头。</h3> <h3>游船水道。</h3> <h3><font color="#b04fbb">在这“梦幻世界”里,我只是选取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和《晶彩奇航》作为我介绍的重点。在我步入这仙境迷宫之后,被其妙不可言的美景所深深吸引。我生平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乐不思蜀”的真切感受了。</font></h3> 明日世界 <h3><font color="#b04fbb">上述图片是雪佛兰公司“创极速光轮”体验中心的图片。“明日世界”板块中,除却“创极光速轮”外,尚有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太空幸会史迪奇、喷气背包飞行器等18个项目。为突出重点、主题鲜明,其他图片暂且不表。</font></h3><h3><br></h3> 玩具总动员 <h3><font color="#b04fbb">玩具总动员板块,并非只是孩子们的乐园,同时也是成人家长们的天堂。一家人,无论男女老少,妇乳孩童,全都玩得开心,乐不可支。</font></h3> 内饰精美 迪士尼小镇 <h3><font color="#b04fbb">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我行走了26000多步,拍摄了600多张照片与视频。然而,所有的运动游乐项目,我连一个也没有机会体检。我只是想着:多走走、多看看,多拍摄、多记录、印脑海、带回家,筛选择优推介、分享给我的亲朋好友!我知道这样做,有些浅薄,然则,分享的习惯已经深深植根于我的骨髓,渗透我的血液,融入我的灵魂!</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