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

芰荷

<h1>  二十五岁那年,母亲来单位看我。我每天下班后在宿舍陪她看电视,吃零食,聊家常,日子舒坦惬意。</h1> <h1>  这天我们正聊天,突然听到有人咚咚的敲门。母亲问了声“谁”,门外传来一男声“我”。我根本未判断出何人,也没分辨是几个,就迅速起身,疾步上前,亟拉门栓。</h1> <h1>  母亲急忙站立,一个箭步,伸手拉我,可惜迟了半步,房门已被我拉开一条缝。这时瘦小的母亲身体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右手紧紧拽住我衣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将我推至身后,像一座高山,横档在我前面,并再次厉声呵斥来者何人。</h1> <h1>  一头雾水的我,偏过脸去,看清是隔壁的同事,叫出他的名字(他来借东西)。母亲这才长松了一口气。</h1> <h1>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假思索和不加设防,后果可能多严重。当时非常惊讶、震撼、后怕,尚未作出任何判断,“事件”已然结束,军演也不过如此。母亲反应之灵敏、头脑之冷静、行动之迅速、力量之强大、意识之警觉,面对危险时的无惧,保护女儿时的勇敢,令人瞠目结舌,拍案惊奇。要在战争年代,母亲必定是当之无愧的女英雄。</h1> <h1>  母爱伟大,母性光辉,瞬间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散发出夺目的光彩。尤彰显出我的危险意识淡薄,预判不足;社会经验肤浅,思想单纯。两厢对比,高下立判。</h1> <h1>  母爱虽平凡,却伟大。在危难时刻,母亲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孤身面对即将面临的危险。给我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课,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护犊情深,怎样地义无反顾,什么叫恩重于山。</h1><h1><br></h1> <h1>  雏鸟反哺,羔羊跪乳,财鱼仔葬身母腹,助母复明。动物界尚如此,人类岂有不如?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不仅需保持、传承,更要发扬光大。赡养、孝敬、保护父母,努力让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将是我永恒的初心、坚定的目标、奋斗的方向,并不遗余力,终身践行。</h1> 母爱大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