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秀芝的美篇《清明,踏青的季节》20190409

沈秀芝

<h3>清明节——是踏青的季节,是我们祭奠亲人的季节。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我陪着我姐姐的三双儿女,带着我已故的姐姐和姐夫的骨灰和姐夫的临終遗言。离开了他们多年生活的地方——陇西,姐夫是南京人,回南京,是他多年的夙愿,也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这里有他的亲人,是生他养他的故乡。这次在亲人们的努力下,是姐夫的妹妹和妹夫。实现了他们的与生前遗愿。让他们重回故里落叶归根。 2019年4月9日是姐姐和姐夫安葬的日子。入土为安,这是我们所有亲人的愿望,实现了。</h3> <h3>南京公墓——隐龙寺,姐姐姐夫和父母合葬在一起,让他们永远相伴在一起。</h3> <h3>姐夫,16岁离开了南京,去柳州上学。毕业后支援大西北。来到兰州铁路局陇西机务段工作。这一来就是一辈子,他和姐姐生活在一起的日子,生活幸福。恩爱一生!</h3> <h3>这是父亲对他儿女的尊尊教导。</h3> <h3>这是2019年4月9日的一天,这是参加姐姐和姐夫的葬礼所有的亲人。</h3> <h3>这是孩子们的姑爹,这次安葬的事情主要的承办人。我代表孩子们,谢谢姑爹和姑妈你们辛苦了。</h3> <h3>这是姑妈和他的侄子。</h3> <h3>这是姐夫的弟弟,二叔和小姑父我们在一起的合影。</h3> <h3>这次清明踏青也是我们团圆的日子,亲人们相聚在一起,快乐,幸福的日子。</h3> <h3>南京相聚的一周结束了,我和我的外甥外甥女们就要离开南京了,他们的姑爹和姑姑恋恋不舍地把我们都送上了即将远去的列车,还在依依的叮嘱,我们常回家看看来看看亲人们!什么叫亲人?什么叫血浓于水……我们切记了!</h3> <h3>亲人们保重!我们还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