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不去的牡丹情

布凡奇

<h3>又是一个春光明媚、桃红柳绿的江南四月天,割舍不断的牡丹情节让我义无反顾地背起了行囊,再次来到了江南美丽乡村--句容得撒石磨豆腐村的小康牡丹园踏青赏花。</h3> <h3>进得园内走上高坡,呈现眼前的就是五彩缤纷、繁花似锦的花的原野。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盛开的花儿花香扑鼻、沁人心脾,使人心醉神迷,仿佛踏入了仙境!</h3> <h3>因工作原因错过了最佳的牡丹观赏期,前几天的大风降水降温,使好多花儿已经掉瓣枯蔫了,幸好还有半成以上的后起之秀为游人们盛开怒放着,继续展示着自己的雍容华贵和艳丽秀姿!</h3> <h3>独自漫步在清晨的牡丹园间,欣赏着她的高雅花姿,领略着她的华丽风采。牡丹,不愧被称为百花之首,在众多缤纷的春花之中,没有一种花能象牡丹那样绚丽、雍容华贵!</h3> <h3>“何人不爱牡丹花,占断城中好物华。疑是洛城女神作,千姿万态破朝霞”。唐代诗人徐凝的这首名诗,是对牡丹花最好的评价!</h3> <h3>我爱牡丹,爱她的娇媚,也爱她的高贵;爱她的典雅,也爱她的多姿;爱她的艳丽,更爱她的热情。</h3> <p class="ql-block">记得去年的此时(4月14-15)我去了国内著名的牡丹之乡荷泽游览赏花,故然那里是牡丹的王国,面积之大品种之多实属震撼人心、令人倾慕,但毕竟地处遥远,观赏有诸多不便。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我们江南的这片“世外桃源”的小康牡丹园,虽小却是在不断地打造着牡丹精品。这里同样有着天香国里的美丽,同样能饱览这国色天香中的色、香、韵!</p> <h3>走在姹紫嫣红、流香溢彩的花间小道,满目的花屏迭显、春色无边。这宛若仙境的美景引来了四面游客,美女们欣赏着花儿,更不忘记为自己在这留下美好的记忆。</h3> <h3>自2016年春天结识了这美丽的小山村后,便有了挥之不去的赏花情节。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就会惦记和想念着这里的山水花草!小康梅花园和小康牡丹园成了春天里我美好的向往。</h3> <h3>漫步花径,边走边拍,思绪飞扬……不经意间,耳畔传来了优美的童声报幕声,只见村里组织的文艺小分队正在为赏花人献上自编自演的牡丹舞蹈,她们以稚嫩的童音,优美的舞姿热情地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们!</h3> <p class="ql-block">近中午时分,太阳有点热情,此时一个骑着老旧自行车的身影自远而来!我马上认出了,他是豆腐村的谭董(全国著名的谭木匠创始人谭传华先生)!他见我竟下车向我打招呼,时隔两年没见,我惊奇他还记得我的微信名!</p> <p class="ql-block">这么热的午时,居然还骑着自行车亲自巡视景区,我真的瞬间被感动!豆腐村有这样的领导在管理和引领,何愁其未来不充满希望、前程无限呢?栽下一片梧桐树,引来凤凰翩翩来,建好世外桃源村,留得幸福代代传!</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r></font></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再见了,小康牡丹园!</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r></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r></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谢谢您的欣赏!</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r></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摄于2019年4月13日</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r></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hgcdyw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牡丹花开</a><font color="#39b54a"><br></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