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别怕(短篇小说)

朱朱*

<h3>  “叽叽喳喳⋯⋯”小鸟在阳台边欢快的唱着歌儿,阳光透过阳台淡淡的照入房内。“太阳公公出来了,小鸟在撒欢啦,女孩们,起床了吗?”</h3><h3> 一早,小美妈妈上阳台晾晒刚洗好的几件衣服,边晾边对着房内的两姐妹喊道:“小美小丽,比一比,谁的衣服穿得又快又好。”</h3><h3><br></h3><h3> “好嘞。”姐妹俩立刻掀起被子,自己动手穿衣服。</h3><h3> “妹妹,你的裤子没穿直。”小美穿好衣服过来帮小丽,“有高低,我来拉一下。”</h3><h3> “哈哈哈⋯⋯,只要快就好啦。”小丽拍手笑道,“我穿得最快最好。”</h3><h3> “好什么呀,还是我帮忙的呢。” </h3><h3> “是呀,小丽。”妈妈望着小丽笑着说,“自己的事情可要自己做好哦。”</h3><h3><br></h3><h3> “这两姐妹,学习和生活是不用担心啰。”爸爸从厨房探出头来提醒道,“学校里个别不好的坏同学你俩也要想办法对付哦。”</h3><h3> “爸爸,我和小丽会想办法应对的。”小美朝爸爸自信的说,“我虽是女孩,但我不怕坏同学。”</h3><h3> “姐姐不怕,我也不怕。”</h3><h3> “坏同学老师会批评教育他们的。”妈妈望着两个可爱的女儿,“学校是学知识讲文明的地方,你俩可要好好学哟。”</h3><h3> </h3> <h3>  小美和小丽是一对双胞胎姐妹,长相甜美,讨人喜欢。今年刚满十岁,上小学四年级。俩人长得很像,从一年级起,老师就将她俩分在两个班级,便于区分。</h3><h3> 姐姐小美分在一班,学习成绩优秀,乐意帮助同学,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h3><h3> 妹妹小丽分在二班,考试经常得第一,音乐美术很出色,体育略差一点。上课时同学们答不岀来的问题,她都能回答正确,却不愿举手回答。</h3><h3><br></h3><h3> 姐妹俩背着书包一起去上学,边走边聊:“妹妹,这几天你好像不大开心。”小美看着小丽关心的问道,“是不是后面座位上的胖子又找你麻烦了?”</h3><h3> “是呀,这个小胖真会欺负人。”小丽气愤的说,“每次我考试得第一,他就用大拇指顶我的背,有时还重重的推几下。”</h3><h3> “那你就用眼晴瞪他。或者下课跟他说你不能这样,不然要告诉老师了。”</h3><h3> “可这胖子根本不听。”小丽忿恨道,“上课时,他还故意用脚踩我的椅子,冷不丁还狠狠的踹我几下,真气人。”</h3><h3> “我知道了,这就叫做羡慕嫉妒恨。”</h3><h3><br></h3><h3> 姐妹俩穿过一条弄堂,拐了一个弯。小美撩了撩秀发,好看的大眼晴忽闪了几下,低下头对着小丽的耳朵轻声说了几句。</h3><h3> “不好吧。”小丽担心道 。</h3><h3> “别怕,就这样定了。”</h3> <h3>  音乐铃声响了,热闹的操场和走廊一下子静了下来,同学们快速的走进教室,等待老师上课。</h3><h3> “同学们,今天两堂作文课我们将练习命题作文巜我的爸爸妈妈》。”书写漂亮的题目出现在黑板上,老师指着题目问道,“我们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精彩的结尾又该怎样写呢?”</h3><h3><br></h3><h3> 课堂上一下子举起了很多手,同学们都盼望着老师能请自己回答。几个同学还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没看见。</h3><h3> “陈亮,请你来回答。”</h3><h3> “应该先写爸爸妈妈的工作,然后是关心我们,最后是夸赞爸爸妈妈。”</h3><h3> “回答得好!请坐,还有补充的吗?”</h3><h3> “孙明,请你来补充。”</h3><h3> “我补充,在我们生病的时候,爸爸妈妈的关心很温暖。”</h3><h3> “说得真好!请坐下,还有更全面的吗?”</h3><h3><br></h3><h3> 课堂上的小手都放了下来,老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后面的小丽:“何小丽同学,你有更好的建议吗?”</h3><h3> 小丽迟疑了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回答:“老师,我觉得还应增加感谢感恩父母,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关心父母的内容。”</h3><h3> 听着小丽的回答,老师心里觉得有些蹊跷,今天的小丽有点异样,比平时稳了点,说话声音有点不一样,是身体不适呢?还是有其它什么原因。</h3><h3> “何小丽同学真棒!回答得很全面。请坐。”老师称赞道,“其它同学心里一定也有这个想法。好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写好作文,老师等着看你们的好文章哦。”</h3> <h3>  同学们马上动笔写作文了。突然小丽的椅子背动了一下,感觉后背有点疼,像是什么坚硬的笔尖刺进了衣服,幸亏外套厚实,不然后背可要挂彩了。这个混蛋,下课先好好教训他,然后报告老师。</h3><h3> 一会儿,小丽的椅子又动了,一只脚伸了过来,小丽马上轻轻拉了拉椅子,瞪了胖同学一眼,继续写作文。</h3><h3> 听到轻微的响声,讲台边的老师用严厉的眼神看着发出声音的地方,胖同学只能乖乖低下头完成作文。</h3><h3><br></h3><h3> 终于下课了,同学们都快乐的上操场活动去了。小丽站在教室门口,愤怒的眼神射向里面的小胖,朝胖同学招了招手。</h3><h3> 小胖吃惊的看着小丽,今天的何小丽怎么了,吃了豹子胆了,竟敢招呼我。难道她受伤了?今天她的声音有点不对,像是生病了。哼!一个弱女子,会有什么花招。</h3><h3> 小胖大摇大摆的走出教室:“怎么着?”</h3><h3> 话音未落,小丽一个箭步冲上前来,一把抓住小胖的衣领:“你到底想干什么?为什么拿笔尖刺人,为什么踹人?”小丽气愤的指着胖同学,“专门欺负我妺妹,今天我可要好好教训你。”</h3><h3> 说完小丽抡起了手掌,“不能随便打人,好孩子是先讲道理的,要以理服人。”妈妈的话一下子从小丽的脑海中浮现。小丽的手在空中转了一下,“下次再欺负我妹妹,我就不客气了。”</h3><h3><br></h3><h3> “啊,我的妈呀!你是小美,不是小丽。”胖同学吓得把头一缩,想往后退,“不是的,我⋯⋯我没欺负你妺妹,我是跟她闹着玩的。”</h3><h3> “有这样刺人伤人的玩法吗?”小美瞪着双眼,“今天先警告你,下不为例。”</h3><h3> “不敢了,不敢了。”胖同学连连点头,“我向小丽学习都来不及呢,哪敢欺负她。”</h3><h3> “心里面是嫉妒吧。”小美狠狠的瞪着小胖,猛的松开手,“先饶了你,看你以后的表现。”</h3><h3> 同学们都围了过来,纷纷指责胖同学:“这胖子最会欺负人,就该揍他一顿才是。小美可是手下留情的。”</h3><h3> “是该好好教训这胖子。”</h3> <h3>  午饭后,老师站在教室门口朝小美招了招手,小美和老师一起来到了教师办公室。</h3><h3> “来,小美 ,坐这里。”老师指着椅子看着小美笑着说道,“今天的小美真能干,坐到二班的教室啰。”</h3><h3><br></h3><h3> “老师,对不起,我错了。”小美看着老师慢慢的低下了头,“今天我和小丽换了一个教室,胖同学老是欺负我妺妹,我想教训他,阻止这种坏习气。”</h3><h3> “我早就看出来了,今天的小丽变成小美了。”老师拉着小美的手,“你做得对。校园里欺凌同学的坏风气是要大声训斥,及时阻止。”</h3><h3> “老师,我是不是粗暴了。”小美看着老师认真的说:“这胖同学实在太坏了,竟用硬笔尖刺我后背,到现在我的背还有点儿疼。”</h3><h3> “这么恶劣!”老师气愤的说道,“等会儿我去找他好好谈一谈,这种坏行为必须立刻铲除。还要联系家长一起批评教育他。”</h3><h3> 老师转过身来看了看小美的后背:“这衣服后面还有一个被刀片划开的小口子,如果感觉不对,可要上医院。”老师心疼的握着小美的手,“我还得向胖同学家长提醒,衣服弄破了,必须赔偿。”</h3><h3> “老师,我不该随便换教室。”</h3><h3> “小美,以后对付坏同学,要注意方式方法。”老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小美,”对于个别有坏习气的同学,我们应该勇敢面对,大声说不!不要让自己受到伤害,女孩别怕!”</h3><h3> 老师慈爱的拍了拍小美的肩膀,“以后有什么委屈,可以先告诉老师,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保护神。”</h3><h3><br></h3><h3>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小美和小丽姐妹俩快乐的唱着歌儿,走在回家的路上。</h3><h3> “妹妹,今天老师既表扬了我又批评了我。”小美把自己和老师的谈话告诉了小丽。</h3><h3> “姐姐,你真棒!”小丽翘起大拇指笑着对小美说,“今天的事情做得好,以后坏同学再来欺负我,我可不再忍让了。”</h3><h3> “对!小丽,我们年龄虽小,面对学校里的坏同学,不用害怕,勇敢面对,咱们女孩不怕!”小美坚定而又自信的说道,“老师和爸爸妈妈一定会支持我们这样做的。”</h3> <h3>  原创小说,不得侵权!转载请邀约。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