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心情》[图文原创](趙梓均)

趙梓均

<h3>夜雨敲窗入心凉,</h3><h3>点点滴滴思念长。</h3><h3>此地离家九百里,</h3><h3>南柯一梦见爹娘。</h3> <h3>夜雨敲窗,春天的花朵被打落一地……</h3><h3><br></h3><h3>听着点点滴滴的雨声,心情也变得莫名的燥动、不安与惆怅起来,想家?想往事?想未来?好像,这些都有着那么一点点,内心里、密密麻麻的塞满了愁绪,一种说不清楚、道不明白、抹之不去、挥之不去的乡愁情结……虽然夜已很深很深,躺在床上、睁开着眼晴、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成眠,坦白一点说,是真有点想爹妈、想妻子儿女、想家了。</h3><h3><br></h3> <h3>躺在床上,回想起这些年,就像似做了一场梦一样,一睡一醒,花开花落,转眼之间、人生就走过了四十多个春秋。</h3> <h3>这些年来,我就像迁徙的候鸟一样的飞来飞去、飘泊于大江南北的深圳、北京、杭州、湖州、凯里、西江千户苗寨、剑河、毕节、泰宁……习惯于站在后厨的舞台上、扮演着一个厨者的角色,用不同的食材、演绎着我人生的美丽。</h3> <h3>就这样,一路走来、一路付出、一路成长、也一路收获着,一路上、也遇上了很多事、遇上了很多人、也经历了不同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也一路的失去、一路的憧憬着……</h3> <h3>辗转于每一个陌生的地方或城市里,不是因为这些地方或城市里、有我想看的风景,也不是因为这些地方或城市里、有我想见的人。</h3><h3><br></h3> <h3>千里迢迢而来,千里迢迢而来去,为的是心中的梦想:我希望着把黔菜传播到我所到过的每一个地方、也让其生根、发芽、生长、开花、结果,也想让黔菜走进每一个城市、走进千家万户的生活中……从生存的角度来讲,我是想找一份适合于自己的职业、然后努力的干活、多挣几个血汗钱,好拿回家里去贴补生活,家里的孩子读书要钱,家里的油盐柴米酱醋、水电、人亲客往要钱……父母已年高、妻子的身体又不好,生活就像一座座大山、需要我去扛着,并且我是用双手去劳动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正因为生活不容易,所以我才会更加的努力和珍惜着。</h3><h3><br></h3><h3>我坚信:无论做什么、只要用心的去付出了、就会有收获,风雨之后、必定就会迎来晴天,生活也会由苦而变甜……</h3> <h3>窗外的雨,依然在下着,我想着想着,也走入了梦中,在梦里、我回了家,见上了父母、见上了妻子儿女,一家人很开心、很快乐。</h3> <h3>写作后记:</h3><h3>其实,很多人都和一样、一直都在漂泊的路上,每当夜深人静或夜雨敲窗的日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思乡情怀……</h3><h3>朋友,你在他乡还好吗?</h3><h3>愿在漂泊的日子里、祝大家健康、平安、快乐。</h3><h3>(趙梓均:2019年4月14日晨匆笔于福建泰宁)</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