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薰衣草细嫩的花蕊之间

毛歌

<h3>一切都在轮廓中,在早晨,在修长的凤梨鼠尾草开花的村子,在那些潮湿得令人小心谨慎的森林小径里,一切都在轮廓中。我们只看见轮廓,树冠如伞,天空将远处的房屋描绘成三角形的线条,我们知道那里住着一户人家,他有一头牛,再往前走,在黑色的屋脊之下,那里有一个妈妈带着两个漂亮的女孩,连她们的梦都是一种轮廓,发辫像四月的竹子,她们依然沉睡在静谧的山坨里。</h3><h3><br></h3><h3>走在我前面的女人,她的背影也只是一种轮廓。这是画家最初的一笔,是贮满心灵的活水和欢笑,那圆形的臀部惊颤了整个山村的早晨,还有更多的人在昨日的梦里,还有更多的人在留恋着甜蜜的美梦,只有我,此刻跟随在清醒的漂亮的臀部之后,在蜿蜒的山路,我们一步一步踏响黎明神谕的启示。</h3><h3><br></h3><h3>我们保持圣洁的距离,一切都在散发着桃花粉色的时刻里。有些露珠从松针上坠落,有些刚刚醒过来的麻雀,张望山峦起伏之后的晨曦。在弥漫着香樟树、刺槐、牵牛花味道的早晨,西边的天空,那里靠近另外一座大山,现在漂浮粉红的云彩。我们站在山麓的东侧,阳光即将翻爬那些墨黑的轮廓,那是另外一个画家的杰作,手指和手指之间的缝隙里流动着金色的粉末,他站起身来,手指在轮廓的四周缓慢挪动,他会洒出来半边金色的边缘,在那些精致的完美的黑色轮廓的四周,如今有了耀眼的妖魅一样的金线。</h3><h3><br></h3><h3>此刻,走在我前面的女人的身体,有着三个经典的轮廓。她的额头和眉睫,那是我安睡的地方,她的圆润多汁的乳房,那是令我陶醉的伊甸园,她有力的多情的臀部,那是压倒我使得我窒息的奇妙大地。在所有的轮廓完全消失的时候,森林和村庄的上空,布满了鸽子的哨音和蜜雀跳跃的身影,神谕为我翻开了扉页,在薰衣草细嫩的花蕊之间,那上面只有一个字:爱。</h3><h3><br></h3><h3><br></h3><h3>(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