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我说

李小懒

<p><b>文字:李小懒</b></p><p><b>摄影:李小懒</b></p><p><b>器材:Canon600D</b></p><p><b>镜头:55~250</b></p><p><b>地点:乐港镇袁家草莓园</b></p> 四月  我说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一一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b></h3> <h3><b>  时光,总是如此匆匆,我刚从忙碌的工作中脱离出来,才发现三月早已经不见了踪影,而四月的日子也将要过半。回望身后忙乱的每一天,竟有着浑浑噩噩的混着光阴的味道</b><b style="line-height: 1.8;">,曾经年少时候的果敢和冲动,已经被岁月的年轮碾压的支离破碎。能握在手里的,只有当下每一个平淡而忙碌的日子,还有眼前的柴米油盐。</b></h3> <h3><b>  忽然发现,我是越来越懒散了。在他们谈论着人间最美四月天的话题里,我却是越来越喜欢蜗居在家里,管他外面怎样一树花挨着一树花的绚烂,怎样的有春风十里草色如烟的曼妙风景,我都不动声色的谢绝邀请。或许是人老了或许是心倦了,以前总是想着法子编着谎子出外玩拍的欲望,不知不觉的褪去了激情。而现在是一有空闲的时间,就特别喜欢一个人呆在家里收收捡捡的,开始学着做饭,偶尔会为烧糊一锅饭生</b><b style="line-height: 1.8;">闷气,也会为煎出一个像样的荷包蛋兴奋个好几天。回望以前的日子,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是一个生活上的白痴。感谢,我一直未被生活嫌弃。原来,宽容和包容才是这世上温暖而妥贴的陪伴。</b><b style="line-height: 1.8;"></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b></h3> <h3><b>  光阴荏苒,岁月辗转,在一年不同于一年的变化中,时间改变了我的脾性,也改变了我对一切人和事物的看法和情怀。就如现在,我越来越</b><b style="line-height: 1.8;">不喜欢有雨的天气,在我的眼里雨天只是</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意味着潮湿、阴暗,紧接着就会让我的心情变的烦躁、低落,在雨天来临的日子里,我所有的好心情都会被雨淋湿、浇灭。尤其是在1994年过后的每年四月,因了清明节的原故吧,即使不是雨天,这一整月的心情都是湿嗒嗒的。而不管你是悲伤也好,欢喜也好,生活照旧,</b></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b>花照样在它的花期盛开,庸俗的我们依然活跃在这个世界,从早到晚,忙忙碌碌,为家庭,为孩子,也为自己。</b></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b></span></h3> <h3><b>  日历一张张发黄,一张张的又掀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在不停的工作中失去了对梦想的执著,又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别离中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特别是像我这般念旧怀旧的人,对于离开的概念是除了接受,然后把自己躲起来,就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所以,无论与谁来说,我都刻意保持一段距离,不会再像年少时把所谓的友情捧在手心里,而在多年后会因一场争执深深的伤害到自己。至少,现在的我不会再有年少时的单纯,与人相处,淡淡来淡淡往,即可。其实,人存在这个世上,没有人一直会被生活善待,有辜负,有失去,有挫折,有伤害,而我更想说的是,不管工作在哪般情境下,不管是苦涩包裹着生活还是生活原本就如诗般美好,记得爱自己。四月的心情啊,我说,是正如我此一刻写文章落下的心迹,杂乱而无序。</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