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哥善养君子兰(短小说)

刘贵赓

<h1>  <b> 胡哥善养君子兰(短小说)</b></h1><h3></h3><h3>   <b> 刘贵赓</b></h3><h3>  胡哥是因为给局长找小姐弄丢乌纱帽的。</h3><h3>  胡哥和我是邻居,以前是我们段的办公室主任。后勤副段长调走后,他接替的可能性最大。</h3><h3>  胡哥善于养花,尤其善养君子兰,他的君子兰养得全地区出名,他家好像是个花房,每个房间都有君子兰,在鲜嫩欲滴的绿色中竞相怒放着红色的花朵。不少领导和同事纷纷向他要花,当时君子兰是很名贵的花种,他除了段长和书记每人送了两盆并提供技术指导外,其他副职领导和一般干部一概不给。</h3><h3>  我说宁落一群不落一人。你只送书记和段长,这不好吧?</h3><h3>  胡哥笑道:我是局管干部,他们那些副职奈何不了我。这领导你都维是维不住的,只要维住一二把手就行,这一二把手有一个替你说话的,你就妥了。</h3><h3>  哦,那我啥时管你叫胡段长啊?大家可都说你要接后勤副段长的班呢。</h3><h3>  瞎嚷呼,还没下令,还是叫胡哥亲。</h3><h3>  听说你和段长关系挺铁?</h3><h3>  呵呵,岂止是铁!那胖子一见面就骂我!对于段长对他的骂,胡哥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神态。</h3><h3>  段长有个口头禅,见了职工喜欢骂:你妈了个B的!好多人引以为豪,认为段长和他关系不外。偏偏电工李大头不吃这套。当段长刚骂完你妈个B时,李大头立刻就回了过去:你奶奶个B!给他升了一格。段长差点没昏过去。要知道,段长这口头禅可是所向披靡的啊!</h3><h3>  胡哥说段长、李大头我们是一起参加工作的,李大头这个人太直,不会说话,所以领导都不喜欢他,直到现在还是个电工。</h3><h3>  一天,有一个火车头和好几节车厢脱轨,我们奉命救援。</h3><h3>  六月天孩儿面,说变就变,早晨来的时候天气还挺晴朗,不一会的功夫阴云密布,稀稀拉拉地下起了小雨,天气很快阴冷起来,我因为感冒,怕冷,来时披了一件大衣。因为刚到现场,帐篷还没支起来,大家只好被雨淋着,段长也不例外。</h3><h3>  胡哥一见大声道:你年青火力旺,披个这玩意干啥?说着摘掉我的大衣披在了段长的身上。</h3><h3>  电工李大头嘀咕道:这腚舔的,绝了!</h3><h3>  雨越下越大,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哆哆嗦嗦地默念领袖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h3><h3>  几个响雷过后,太阳公公又露出了欢乐的笑脸,刚才还冷得瑟瑟发抖,现在又热得汗流浃背,这是什么鬼天气啊。</h3><h3>  还给你吧,年轻人皮实搁晒!胡哥又把大衣从段长身上摘下披在了我的身上,我挥汗如雨……</h3><h3>  李大头仰天大笑,笑得我毛骨悚然。我知道他在嘲笑胡哥溜须舔腚且在众目睽睽之下,同时也讥笑我软弱无能,逆来顺受。我也感觉胡哥在大庭广众面前这样做有点过了。</h3><h3>  虽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列车脱轨毕竟是重大事故。局长也亲临现场指挥。晚上暴雨不停,大家只好暂停救援,胡哥把领导们安排到附近酒店休息,并送两盆君子兰给局长,又请小姐作陪。面对鲜花美女,局长自然高兴,夸胡哥会办事,胡哥也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副段长的座椅离自己越来越近了。不料乐极生悲,那局长纵欲过度又被公安突然查房受到了惊吓,竟趴在小姐肚皮上死掉了。相关人员都受到了处分,段长被撤职,胡哥被发配到段三产的华圃去侍花弄草。</h3><h3>  胡哥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山羊胡子雨后春笋般窜了出来,皮鞋脏兮兮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h3><h3>  我劝胡哥想开点,人生的价值不一定非得当官儿,侍花弄草也不错,你本身就喜欢养花,多修心养性啊。</h3><h3>  胡哥说你是天外来客,不懂得人间的事情。在体制里工作,你不当官儿能体现出你的价值吗?</h3><h3>  看着我懵懂的眼神,胡哥苦笑了一下:商女不知亡国恨。像你这样,也好。</h3><h3>  胡哥虽然狂点,但他在花圃干的确实不错。君子兰被他搞出了好几种颜色:红的、粉的、白的、黄的、兰的都有,简直是争奇斗艳啊。我赞叹胡哥的本事,说在花圃工作,你真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是你体现价值最好的地方。</h3><h3>  胡哥用眼角的余光瞥了我一下,说我读不懂他,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把你摩托给我用一下。</h3><h3>  干啥?</h3><h3>  再给书记送两盆去!</h3><h3><br></h3><h3>   </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zukq6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聪明的安武(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k4xeo4?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二嫂曾想傍大款(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dpnit4?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大胃哥巧治泼皮猴(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58r1z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瘸腿老邰(短小说)</a><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