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老八团大院的岁月

清澈

<h3>  这张照片是69年部队换防时在福建光泽拍摄的。</h3> <p class="ql-block">  1975一1985代号为:师部为86761部队,七团为86772部队,八团为86783部队,九团为86794部队</p> <p class="ql-block"> 八团部队驻扎地:上海市浦东高桥</p> <h3>  老八团大院的兄弟姐妹们,还认识我吗?我是王艳霞。 </h3><h3> </h3> <h3>岁月如梭,四十一年春秋,弹指一挥间!还记得老八团的那个大院吗,她曾记录下我们最美好的童年记忆!</h3> <p class="ql-block">  童年的你我是听着军号起卧,大院的每个角落都是我们玩耍的场地。</p> <p class="ql-block">  每天我们就像小鸟一样,从每家飞出,无忧无虑在大院里飞跑!我们在大院里躲迷藏、打弹弓、滚铁环、跳房子🏠、拍纸片、踢毽子、……等等!</p> <p class="ql-block">  还记得,一到吃饭时的时刻,就会听到部队大院里父母叫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此起彼伏,犹如交响乐一样!</p> <h3>  还记得,那时的我们每天都想着怎样玩更有趣,于是我们就会在父母不在家时轮流到各家玩过家家,唱歌、跳舞💃……。</h3> <h3>对比一下,41年后,我们的变化大吗?</h3> <h3>  梁春燕:你家住在我家的前一排,我记得你和黄巧珍家还是邻居哪,还记得我们到你家玩时,每个人唱着自己最熟悉的歌,伴舞者会把家里的床单和铺盖拿出来做道具,玩的不亦乐乎,家里也叫我们祸害的乱七八糟。不过我们会在父母回家时迅速地把家恢复原样,想想,真是太有趣了。</h3> <h3>  黄巧珍:你还记得我们在你家包粽子吗?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包粽子啊,后来我妈知道后,还说我:整天在外面玩不知道在家帮忙,没有想到我还会包粽子! ……这画面仿佛就在眼前。</h3> <h3>我记忆中最有趣、最好玩的,是那年我们邀请指挥连的战士到团部大礼堂观看我们表演。那天我穿上最喜欢的衣服,梳着香蕉辫子,象鸟儿飞到了大礼堂,至于唱的什么歌现在真的想不起来啦!但那天的演出却记忆犹新!记忆最深刻的是那天5岁男孩的表演,得到了战士们热烈鼓掌!不记得那个男孩叫什么啦,只记得战士们叫喊着,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也可能是小男孩表演的太出色,扭动着小屁股左右摇晃,一跳一跳的样子非常可爱吧! 李玉兰姐姐、李超英姐姐、黄巧珍、梁春燕、房卫闽、程玉华、何桐丽、张伟、你们还记得那天的情景吗?</h3> <p class="ql-block">  尽管岁月蹉跎,尽管日月如梭,但儿时的记忆却印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p> <h3>  八团部队大院的兄弟姐妹们,那年我们挥泪跟随着父母,转业到地方各奔东西,从此失去联系已41年!但八团部队大院却是我们剪不断的思绪和乡情,它伴随着我们成长。</h3> <h3>如今,网络真是太神奇了!李景华、王岩斌两位哥哥组建了老八团子女群,那天当我打开八团子女群,看到儿童时代熟悉的面孔,激动不已,抖动着嘴唇一个个喊出了你们的姓名,眼前浮现出的都是四十一年前的情景……不觉间眼眶湿润了。</h3> <h3> 那些天,群里沸腾了,每个人都在追忆着过去,尘封41年的记忆慢慢打开!我们欢呼雀跃,内心的喜悦无以言表——部队大院是我们的根!</h3> <h3>岁月如梭,黑白发黄的照片印记着我们彼此的思念,我们就像跨越了时空的隧道!</h3> <h3>  我们期盼着4月19日南京的相聚!</h3> <h3>王岩斌、苏小宁、李景芳、王江平你们和黑白照片的变化不大,只是岁月抹去了青春,留下了皱纹,带走了悲伤,留下了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