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的美篇

<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自然美(原创)</p><p class="ql-block"> 故乡镇沅县"自然美,美的自然"!我虽然生长在那片热土,却因少小离家,对其山水,人文地理等有所了解,总的说来却知道的不多。每当在视频和宣传册中看到"芬芳镇沅"时,作为镇沅的一分子我感到欣慰与自豪。抛开"谁不说俺家乡好"的怀旧情怀,2O19年4月初沿着盘山公路行经于"无量、哀牢"山脉间,从而加深对镇沅人文地理的再认识,从心底里感觉到故乡镇沅,她"身着绿彩衣,一幅山水画",更引予娇傲的是价值无可估量的"宝藏"却深藏于浩瀚的原始林海中。4月10日一大早,从九甲(街)镇出发约半个小时车程,到达"千家寨古茶树群"山外,停下车来独自徒步向大山深处进发,路遇并目送茶农们身背茶叶向山下走去。我迎面坡急沟深,蹬石梯攀悬崖寻找藏在大山深处的"茶树王",息间悬崖旁静心观赏奔腾不息的瀑布时,大诗人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由然而生。由于该区域巳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几经周折看护人员才开锁让我进山,沿着杂草丛生,很少有人行走的山路,迎面蛛丝弥漫,树藤交织,朽木遍地的深山老林,穿梭于抬头不见天,漫无边际十分阴沉的野生茶树群的原始森林中,怀揣心里恐惧,伸手拨开身前杂草树枝藤条,来不及擦拭眼前热汗,一瞬走到跟前,近距离目睹了具有2700多岁的"千家寨野生茶树王",及她身旁的野生茶树群,同时也观赏周围那一片片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山间一片宁静,只有那鸟鸣,溪水潺潺,还有风吹树叶莎莎声不时在耳旁回响。生长于躯杆上的苔藓等寄生植物包裹着古老而沧桑的棵棵大树,地面上片片苔藓,好象一张张铺垫在床上的绿色大毛毯,深觉十分疲惫的我真想卧下身来休息一阵子,但不敢在这深身老林里久留,担心不经意间被野生动物当作盘中餐。整个行程往返历经蹬石梯攀悬崖,穿密林恋实景约五个小时,缓过神来这简直是一次个人冒险 。</p><p class="ql-block"> 走出山门,驻足回眸那毫无边际的林海,不禁对"世界茶王"、"国茶魂宝"竟蕴藏在此区域而感叹,同时对"千家寨野生茶树王",及她众多家族成员茁壮成长赋予期盼!</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