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瑜伽

皮皮

<h3>谈起瑜伽,我很熟悉又很陌生。</h3> <h3>记得十几年前的一天,我和女儿一起去买书,在老一中对面的文化书苑的一个角落里,看到了“瑜伽”,也就是从那一刻,我认识了瑜伽。</h3><h3>后来,在体育馆认识了那个美女教练,当时她给我的感觉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美丽但高冷,冷得让人不敢接触,365天的年卡,我练的次数还够不上月卡,再好的教练能接触到几回呀,还嫌人家美女高冷?!</h3> <h3>再后来,又换了地,再后来,又搬了家,又换了地,再后来,又换了地……练了几天,又停了,再接着练,又停了几个月,又拾掇起来,再练,再停,再练……..</h3> <h3>我的不坚持、怕吃苦的坏习惯,让我的瑜伽生涯断断续续,十几年,说我认识瑜伽,倒不如说瑜伽认识我。</h3> <h3>从去年开始,秋实给我介绍了阳阳教练,她的大课、小课总能让我找到感觉,后来也成为我的私教,感谢她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希望。她把力量与柔韧进行了完美结合,把力与美表达的淋漓尽致!不仅如此,她在工作上更是我学习的楷模!认识她,我的目标更高远了!</h3> <h3>今年,繁重的工作,让我的腰椎老毛病又犯了,没法再上大课。秋实建议我进行瑜伽理疗,介绍了朱朱姐。</h3><h3>见到朱朱姐的第一眼,“这个家伙,没我年纪大,以后要叫我姐,你行吗?给治好我的腰?听音不是本地人?管不?”一连串的疑问?一连串的不解?但60分钟过后,我愣神了,这个伙计,还真有一套呢!这是评估课,她可能认真,以后不好说?带着一大堆的半信半疑,开始了我的理疗之旅。</h3> <h3>评估课结束后,朱朱姐根据我的身体情况,制订了详细的理疗方案,大规划、小目标,无不彰显了她的专业,微信、电话的详细述说处处体现出她的敬业!为她点赞!虽然这样,我还是有不很多的不确定---“教练这样做,只是为挣钱,我能坚持下来吗?”</h3><h3>第一节课开始了,我们有交流、有沟通,谈笑风生;她的耐心、细心、专业,让我找到了感觉,60分钟不短,但很快就过去了,课后的我,痛并快乐着!暗想:“这个家伙竟然比我还大几岁,这么年轻,没想到本事还行嘞,以后就跟着她混了,但愿她以后能像今天这样。”</h3><h3>但第一节过后,我的坏习惯又上来了,一连几天没能上课,是朱朱姐连批带挖,又把我从泥里拔出来。第二、第三、第四…..慢慢坚持下来了,现在已进行完11节课。这期间,朱朱姐为了配合我的时间,牺牲了早上的美梦,一大早从铁西跑到城东,那次下雨时,我以为她不会来了,但她比往常还早到了几分!上课时,她为了让我减轻疼痛,利用课后的时间为我放松,后来的几节课,亲自给我松筋膜,就连我的脚丫子也没放过,真的有些小感动!</h3> <h3>11节课下来,我感觉腰椎好了很多,知道怎么用劲了,更多是的发现了自己的腰、髋、腿等多处变形,以后要如何通过理疗加以修复、调节。最可喜的是,前些日子平板一样的脊柱,现在已经出现生理曲度了,胸骨的自然曲线也逐渐显现。跟着朱朱姐,瑜伽体式学到了,理疗方法也学到了,甚至还身体的骨骼变化也了解到一二。对我来说,每节课200元的私教,价格不菲,但比起身体健康来说,可以理智购买。遇到朱朱姐,我感觉钱只是衡量她工作付出的很小一部分,有些付出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h3> <h3>感谢秋实,我当初认为高冷的家伙,给我介绍了一个又一个好的教练,感谢那些大课的教练,感谢阳阳,感谢朱朱姐,感谢以后还要给予我指导与帮助的姐姐、妹妹、教练老师们,感谢我的坚持,感谢我的努力!相信瑜伽,我会从瑜伽认识我,到我认识瑜伽,爱上瑜伽!<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