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就笑的美篇(副本)(副本)

挥手就笑

<h3>今天给大家讲讲我的一家,我们家有公公,婆婆,老公,我和女儿组成,我们家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令周围人非常羡慕的大家庭。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我的公公婆婆,和我的老公。因为我的外公以前是在这里的供销社退休,后来我的小姨在这里接班继续工作,后来小姨也嫁到了这里。我小时候都是跟着姨姨们长大的,每逢寒暑假都会来这里玩,小姨会经常带我去我老公家里吃饭,喝擂茶。记得我老公初中毕业的那个夏天,那个时候我又在小姨这里,那天我的婆婆问我的小姨,她说:“满满,问哈你,我家儿子刘皓这次毕业考试既考上了桃源师范学校,又考上了桃源一中。我们不懂怎么选择,桃师读了之后就是当时的铁饭碗,而一中读完之后还可以考大学。这个时候我姨对我婆婆说,陶姐,以刘皓的成绩就让他读一中考哈大学。”就这样我的婆婆就听了我小姨的劝告,当时我是在现场亲耳听她们两个说的,其实我内心里很想说这个男孩子应该读桃师,马上就是铁饭碗了该多好啊!也就是这样老公与桃师当老师的缘分擦肩而过。那个时候我一直没见到过我的帅哥老公,去过他家吃过几次东西,看到他们家木屋的板壁上全是贴的老公读书的奖状。听他班主任说那个时候老公读书班上一直是前五名之内不下坎的,暑假之后我就回自己家里上学去了。在后来的几个假期也来过几次,一直没听说过老公读书的事情了。再后来是我的小姨和叔叔结婚之后,生了我的弟弟之后,我帮他们带小弟弟之后才认识我的老公。他由于一中毕业的时候没有考上理想滴大学,后来又到桃源总工会那里读了一个所谓的大专“文秘专业”。毕业之后他也没有出外面打工,在这供销社附近卖柴油,我就在我姨这里帮忙带弟弟,看店子,还帮忙做家务。就这样我有一次我看到了他,鼓起勇气喊了他。从这以后他会经常帮我的忙带弟弟,那个时候也根本没有想过会是和他谈恋爱的,就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真滴相爱了。那个时候我的父母是不同意的,因为我从小的时候身体就不好,他们怕我不能下田干活,也不能干重体力劳动而心疼我,由于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全部家里人的劝说他们同意了我们!在老公26岁,我22岁,97年正月十九我们举行婚礼并得到了所有亲朋好友们的祝福!在结婚之后就怀上了我们的女儿,在结婚没得好久,我的小姨和小姨父考虑到我们又没出踢打工,在家里面也没得事做,就把他们的店子让给我们,97年5月我们正式接店子开始了生意的生涯,我们接店子是自己没得一分钱的成本的,那个时候真滴很穷很穷,所有的货款都是欠着姨他们的,当时是以供销社承包的形式上交干了3年。在2000年的时候供销社瓦解,店子想要继续开的话就必须要买店子的门面,否则只有把商品搬到别的地方去。这么大的事情该怎么办呢?我们和公公婆婆商量之后决定买下来,接着就是分头给家里亲戚朋友打电话借钱。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个星期要借4万块,对我们当时来说真滴是个天闻数字!公公婆婆问遍亲戚朋友之后没有借到一分,记得当时我是晚上半夜做梦都在借钱,梦到了我爷爷告诉我,孩子你不要哭得,以后你会好的!就这样那个时候有我外公的工资补贴,我小姨的工资,加上我爸妈的私房钱,七拼八奏在一个星期凑齐买下了现在的门面。可是在2004年的时候,隔壁的邻居们又邀起重新修健现在的房子。我的公公婆婆,爸爸妈妈真滴是为我们这个小家庭吃了很多很多滴苦,受了很多很多的累。当时修健房子的所有树木都是公公从我爸妈那山里和他们一根一根砍下来,背下山,然后又是好朋友帮忙运回来的,当时是砍了6车树清楚的记得。房子修好之后我们的公公婆婆也就跟我们住到了一起到现在也没分开过。我的公公是一位摆渡人,他每天起早贪黑,家里面最辛苦的就数他了。公公每天都是零晨5点左右起床,家里面的重活全部落在他的肩上,为了我们这个家庭他任劳任怨,毫无外怨言的付出。我的婆婆呢也是最勤劳的,家里面做饭,洗衣服,洗被子,种菜园的事情都是她全包了。现在我的老公呢也很辛苦了!因为当上了村里面的村支书,以我在旁边观郑看村里面的事情现在办理得非常好,群众们安居落业!也对新时代的领导班子非常满意!现在呢我们的女儿也大学毕业了!并且在常德市第一中医院的分院上班,这是我们家最开心的事情!而我呢当然我是守护在自己家里面的店子了,从2012年起桃源农业银行找到了我们家,要我帮忙代理发放60岁以上,农村老人的社保养老金。从发放养老金起由于刚开始一些些老人家的不理解,怎么解释也听不明白也造成过一些误会。但是现在都认为我的服务态度是一流的,最好的!从2012年起到现在一直被桃源县农业银行评为优秀员工呢!我们家可是有发有奖证书的哟!!!这就是我们一家的亲身经历,我也非常非常爱我的家人!我的公公婆婆也从来没有把我当媳妇儿看,在他们的心里我就是他们女儿,假如有下辈子我真滴还想做他们的媳妇儿和女儿!!!</h3> 我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