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

包容

<h3>春雨总是来的猝不及防。</h3><h3>早晨醒来,听到了窗外雨声嘀答,那么轻,若脚步地毡,软软地,舒适而惬意,又若浮云飘掠,轻轻地,不惊人间烟火,宛若江南的吴侬软语;又那么响,若远处的晨钟暮鼓,清脆而悠扬,又若天空中的春燕呢喃,尽情地歌唱。</h3><h3>“下雨了?”妻子惺忪地问。</h3><h3>“是啊,夜里没有听到啊,只是听到了风声。”我仿佛有些失落。</h3><h3>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春雨?宛若一个不怨惊梦的江南女子翩翩而至。</h3><h3>望着窗外,细雨如织,微风过去,随风而舞,多似一个青春曼妙的舞女,随风飘荡,在路上,在屋面,在每一处,尽情地跳着,飘逸而整齐,恣意而轻盈,虽然欢快却不惊扰每个人的香梦。</h3><h3>春雨,就这样来了。</h3><h3>迈着莲花碎步,娉婷而来;携着温柔春风,轻盈而至。没有电闪,也无雷鸣。</h3><h3><br></h3> <h3>我轻轻地推开了窗,一股清馨扑面而来,夹裹着微微的花香,淡淡的土腥,还有那如丝的雨,瞬间充满了房间,如同混沌大开,我感到了丝微的凉意。</h3><h3>“披上衣服吧。”妻子递给我。</h3><h3>“没事的,吹面不寒杨柳风呢。”我微笑着披上。</h3><h3>站在窗前,看到了孩子们有的穿着五彩缤纷的雨衣,有的打着色彩斑斓的雨伞,在雨中欢快地跳跃着,象田野花丛中的蝴蝶,他们大声地叫着,笑着,仿佛这春雨给他带来无限的欢乐。他们的雨靴有意无意地踏向积水,溅起片片的水花,在雨中绽放,青脆欢笑声向着学校飘去。</h3><h3>望着他们欢快的身影,在雨中迷蒙,就仿佛是田野的一株株含苞的花儿,在春风中舒展,在春雨中受浴,在这春雨中绽放。</h3><h3>“这场雨下的好啊!听说小麦地里都干了呢?”一个撑伞的人的声音飘过来。</h3><h3>“是的啊,我昨天路过古镇大道时,看到路边的小麦地里,正浇水呢。”另一个声音回答。“古语说,春雨如油啊。如果雨下的再大一点,更好喽。”</h3><h3>两个带着希望的声音在雨伞下交流着,随着雨声远去。</h3><h3><br></h3> <h3>望着雨雾迷离,我忽然发现春雨是有颜色的:</h3><h3>你看,田野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雨水,绿的那么翠,绿的么亮,绿的直逼你的眼;</h3><h3>公园里的春雨是色彩斑斓的,红色的娇艳异常,黄色的清馨欲滴,粉色的娇喘唯唯,绿色的惹人娇怜。</h3><h3>春雨也是有手的:她轻摇杨柳,招唤着大地从冬眠中醒来,让大地从僵硬变得柔软;她轻轻地剥开每一个花瓣,让她们瞬间绽放;她温柔地拔高了小草,要它们快快长高。</h3><h3>春天的雨,是希望的雨,它滋润了万物生长,到处是生机勃勃,绿意盎然。</h3><h3>春天的雨又象是知识的雨,它哺育了孩子们,要他们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地进步,让我们拥有一个更美好世界。</h3><h3>我不禁想要去这春雨里走走,享受一下这沾衣欲湿杏花雨,享受这带来希望和生机的春雨的滋润了。</h3><h3><br></h3><h3><br></h3><h3><br></h3><h3>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