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

红袖添香

<h3><br></h3><h3>百里杜娟,神奇而美丽。峭壁林立,重峦叠翠。</h3> <h3>正是四月的浅夏,听说贵州毕节的杜鹃花开了!我陆良猎狐群在郭群主夫妇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兴致勃勃地朝着她的方向一路前行。</h3> <h3>那红红的杜鹃花,一枝枝,一簇簇,一团团,一片片,一棵棵,挨挨挤挤,如红色的云霞,似喷发的火山,荡漾着无限的热情和生机。</h3> <h3>那些红色的映山红,紫色的满山红,少量的马樱花和鹿角杜鹃像白石坚这个美丽又富有诗意的名字一样吸引着我们。</h3> <h3>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h3> <h3>站在2200多米的高峰上,极目远眺着那漫山遍野、色彩斑斓的杜鹃花,忽然,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风翻火焰欲烧人的烂熳杜鹃。</h3> <h3>徜徉在花海中格外的倍儿爽,那养眼的花色,那迷人的花香,既使人心旷神怡,又使人总想高歌一曲,或吟诵一首婉丽的小诗,以抒发满心满怀的喜悦。</h3> <h3>这黄黄的花朵,一簇一簇,纯净朴素,又像一位位身穿婚纱的新娘,纯真娇美。</h3> <h3>在这旖旎的风光里,我忘了时间,忘了空间,忘了世界也忘了我自己</h3> <h3>一阵风儿吹过连成一片红色的云霞轻轻地翻着红色的波浪,如蝶儿翩翩起舞,羞涩中透着妩媚和多情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和憧憬。</h3> <h3>你看着一朵小花开得多阳光多灿烂啊,犹如活泼可爱的孩子。</h3> <h3>我的眼球,我的思绪,我的心,跟着这五彩的杜鹃花翩翩飞舞起来。</h3> <h3>日射血珠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h3> <h3>它们的生命力如此旺盛,野生野长,随遇而安,有的开在路边,有的开在岩缝,有的开在林间。</h3> <h3>一朵一朵,一片一片,那么的热情,那么的艳美,随风摇曳频频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的远道而来。</h3> <h3>他们个个体态不同,有的千枝白叶郁郁葱葱,有的枝叶稀疏郁郁寡欢,有的亭亭玉立秀丽端庄,还有的去压弯枝古典囚禁有的袅娜的开着露出嫩黄色的花骨朵,有点羞涩的打着朵儿,充满了希望和期待。</h3> <h3>他们中最大的高达数丈,巍然挺立俨然像个庄严的皇上,最小的贴地而生才几厘米高,像是供人使唤的小奴才。</h3> <h3>年长的1000多岁历经千亿年的风霜雨雪质感特别粗壮坚硬,花香浓郁,花色迷人,独具一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