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青春(中篇小说连载三)

桑夫

<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  卢梦舟的父母是海南岛的知青,几年前从海南岛回来,整天忙于做生意。他家距离学校十多里路,风里来,雨里去,真是辛苦。他的同学肖生给他找到了一间老屋,是肖生的外婆的,老屋好象联络站,同学们有时来这里学习,有时来这里唱歌、跳舞,肖生还买来一把吉它,向刘老师请教,他弹得还不错呢。</p><p class="ql-block">  梦舟十四五岁的时候,对性的知识知道的还不多,在海南的时候,由于住房紧张,他和父母住的是同屋,只用一块布帘隔起来,半夜里不知被什么声响惊醒过来,他睁开惺忪的睡眼,透过微弱的灯光,只见爸爸搂抱妈妈,妈妈对爸爸说:“不要弄得这么响,别把舟儿吵醒,把灯熄了吧,被舟儿看见多不好呀!”</p><p class="ql-block">  梦舟很反感,觉得爸爸是流氓,老不正经的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下流事。他又害怕又好奇。有一夜,他梦见和几个同学在河里洗澡,大家脱得光光的,嘻笑着,玩耍着,大家比着谁的鸡鸡大,谁的鸡鸡长,突然,梦舟看见一个女性的恫体正向自己走来,面部看不清楚,不知是谁,梦舟迎上去,抱住那美丽的恫体不放,不好了,我的尿很急,我要放尿了,梦舟畅快地放了一泡尿。</p><p class="ql-block">  梦舟醒来,往裤子里一摸,粘稠稠的,在鼻子一闻,有一种特殊的气味,这是什么呀,他很害怕,以为身体有毛病,偷偷摸摸,爬起来换了一条内裤,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醒来,他去看他的内裤,想去洗一下,哎呀,内裤那地方被老鼠咬了一个洞。他和他的同学说了,大家嘻笑着骂他“你这呆子,这是走精了,你已经成人了,是一个男子汉,会对女人想入非非了。”另一个同学说:“怪不得你遇到女同学便脸红,原来动机不纯,尽想男女之事!”他找来了《性的知识》一看,才知道是遗精,是每一个男孩青春期都要经历的事,他那忐忑不安的心才平静下来。</p><p class="ql-block">  这天下午放学后,梦舟正在老屋温习功课,不远处传来吵嚷声,他走出门外一看,玉柳和丈夫正在吵架,只见亚力大声嚷:“这个骚货,家里的工作不做,到处勾引男人。”</p><p class="ql-block">  玉柳气得面孔发紫:“我整天驴生拼死,却说我工作不做,说我勾引男人,我勾引谁?捉贼要脏,捉奸要双。”</p><p class="ql-block">  “臭不要脸的,你昨夜不是和书颠去看潮剧,两个人挨在一起说悄悄话,人说男女授受不亲,没那样的勾当,怎么那样亲热。”</p><p class="ql-block">  “只不过是他给我一张潮剧票,看了一场戏,你就说我乱搞,我晚上出门,总是跟踪我,我怕什么,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p><p class="ql-block">  “好!你无做亏心事,去看潮剧,为什么不和我说,骗我说去同寅姐妹坐!”</p><p class="ql-block">  “我每次和你说一起看戏,你总是说有什么好看的,又浪费钱又浪费精神,吃饱撑着,无事早睡觉,昨夜,逸枫给我一张戏票,我怎敢和你说,和你说也不会同意的。”</p><p class="ql-block">  “你们在一起悄声说什么,他边看边写什么,不是写那我爱你你爱他的情话吗?”</p><p class="ql-block">  “真是委屈人哩,他不过是记那字幕上的唱词,有时我为他念唱词,他记录着。”</p><p class="ql-block">  梦舟走上前去,对含英爹妈说:“叔叔和阿姨有什么误会,不要这样大吵大闹的。”他见含英正倚在门上发愣,便走上前对含英说:“不要这样难过,谁家没有烦恼事呀,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含英没有说话,眼泪哗哗地流着。</p><p class="ql-block">  门外,含英的父母又吵起来。</p><p class="ql-block">  含英爹走进屋里,打开橱门,拿出香烛、火柴,在门口点起香来:“这骚货,说她清清白白,被我枉屈,老天爷看着,这骚货,若有和男人乱搞,雷打火烧,把她劈做四腿。”</p><p class="ql-block">  玉柳气得浑身颤抖,她拿起一只篓子,对亚力套去:“你这天杀的,套你衰,套你衰!”</p><p class="ql-block">  亚力蹲在地上点香,他几次躲开玉柳的篓子,正把香点着的时候,玉柳把篓子套下来,亚力的额头被篓口的篾子划着,鲜血直流,他边捂着伤口,边追打玉柳,玉柳赶快闪进屋里闩上门。亚力攀上邻居的晒台,又跨过自家晒台,不想玉柳已爬上楼棚,把晒台的门又关上。亚力在晒台上跺着脚,他把晒台上的花盆和花儿摔了下来,邻居围着的人们赶快躲开。</p><p class="ql-block">  玉柳打开门,大叫:“不好了,快救人呀,阿英昏了过去。”梦舟和邻居赶快走进屋子,有的掐含英的人中,有的掐含英的脖子,有的说:“不好了,快请医生。”</p><p class="ql-block">  梦舟赶快背起含英,和玉柳赶快往镇上的诊所奔去。</p><p class="ql-block">  梦舟对医生说:“她父母吵架,她气晕的。”</p><p class="ql-block">  医生为含英打了一针,对梦舟说:“不要紧,过一会儿就好了。”又对玉柳说:“她是你的孩子吧?!父母应该检点些,家庭不和,对孩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她是气郁而成的,孩子要脸子,你们却大吵大闹,她在邻居,在同学的面前,脸子怎么搁呀,她只有伤心,苦恼,郁闷,这不,病就来了,一个人怎么受得了这三下气呀!”</p><p class="ql-block">  含英醒过来,医生对含英说:“孩子,你真傻呀,清官难理家务事,可见,家庭是复杂的,家里人整天生活在一起,总会产生冲突,产生碰撞,我们应该想办法解决,苦恼是不会解决问题的,气伤身体,身体是本钱呀。”</p><p class="ql-block">  梦舟、玉柳、含英往回走,当梦舟向玉柳、含英告别的时候,含英深情地注视着梦舟,说:“谢谢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