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偶遇真爱

无戒

<h3><br></h3><h3>首发:无戒小岛(wujiexiaodao)</h3><h3>作者:无 戒</h3><h3>执子之手,与之偕老,有多少人曾对爱人说过这样的誓言,可是又有几人真的做到了?多少爱情在红尘中夭折,在诱惑中死去,在生活的油盐酱醋中淹没。</h3><h3><br></h3><h3>看多了世间的分分合合,对于一生一世的爱情也不那般坚定了,曾也有了独身的念头。就在我遇见李大叔和菜花阿姨之前,我竟不知老人的爱情也可以这般唯美,动人。</h3><h3><br></h3><h3>遇见他们是在去新马泰的旅行团里,我独身一人,在机场看见一群打扮时尚,风采奕奕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二人并不是最出彩的那一对,很朴素,也很低调。是那种放在人群里都不会被注意的那种人,以至于在第三天的时候,我才真正注意到他们。</h3><h3><br></h3><h3>听说大叔是某个小学的校长,跟我爸爸年龄看起来差不多。平头,中等个子,脸上总是挂着浅笑,眼睛很亮,走起路来腰挺得很直。喜欢跟人开玩笑,看起来是个没有脾气的人。阿姨很朴实,很温柔,和普通的妇人差不多,微胖,很白净,声音还有少女的温柔,说话的时候,细声细语,像是在撒娇。</h3><h3><br></h3><h3>大叔在说起阿姨的时候,总会回头温柔看一眼阿姨。这种温柔不是年轻人那种故意为之的温柔,更像是一种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并不觉得违和与别扭,甚至觉得平凡,但是可以让人心一暖。</h3><h3><br></h3><h3>在泰国的第三天,我们从千人盛宴回来的路上,阿姨身体突然不适,恶心,胃痛。我就是这时候注意到他们的。我与他们隔了两个座位,他们坐在我的左边,刚好可以看见他们。阿姨头抵在前座位上,看起来十分难受,大叔把手放在阿姨的背上,眼神焦虑。我看见他把自己的外套披在阿姨的身上,又递过自己手里的水,小声询问阿姨是否好点。在那一刻,说实话,我被感动了。</h3><h3><br></h3><h3>这本应该是夫妻之间最平常的行为,但是又有多少丈夫可以做到?就如坐在我旁边的阿姨说,有的丈夫或许还在忙着埋怨妻子不注意饮食,吃错了东西,在现实中这样的丈夫随处可见。</h3><h3><br></h3><h3>回到酒店的时候,阿姨整个人都没有力气了。下车的时候,整个人身体都摊在大叔的身体上,他用尽全力拥着自己的妻子下了车。</h3><h3><br></h3><h3>后来我们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并不了解阿姨是否安好。</h3><h3><br></h3><h3>一直到第二天早晨,我的身体也开始不适,恶心,想吐,胃痛难忍。</h3><h3><br></h3><h3>下了楼才知道,一个团里很多阿姨都身体不适。同时也听说菜花阿姨昨晚已经被送进泰国医院,据说是大叔强烈要求去医院的。或许对于大叔来说,这世上没有比妻子更值得珍视的东西了。</h3><h3><br></h3><h3>一起身体不适还有几个阿姨,一直到我们出发,他们都没有回来。泰国的地接导游说,所有人必须送医院,以免出现意外。那时的我吃了从国内带来的药,有所好转。还有两位阿姨,情况并不是特别好,上吐下泻。</h3><h3><br></h3><h3>导游要求他们给家里打电话,让转八千快钱,马上去医院。两位阿姨一直在犹豫,推脱说不想去医院,但是身体却没有丝毫好转。</h3><h3><br></h3><h3>当时,我也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在生病的时候,不能去医院,要硬抗,还是在异国他乡。</h3><h3>直到回国的时候,我与那位生病的林阿姨同坐,才知道关于她的故事。并不是每一个人女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李大叔,也并不是每一个女人都能像菜花阿姨那么有福气。</h3><h3><br></h3><h3>林阿姨的故事让人觉得悲凉又心疼,无学历,一生都在做家庭主妇,老公是政府单位的公务员,年轻的时候,风流倜傥。而林阿姨一生,所有的贡献就是伺候老人,老公,抚养儿女。她说:“ 我一辈子没有上班,总觉得配不上老公。我曾要求离婚,让他再娶,可是他不同意。”</h3><h3><br></h3><h3>她始终是自卑的,即使如今孙子已经快十岁了,她依然自卑。我明白了她不去医院的苦衷,她怕麻烦别人,即使这个人是老公,或者是孩子,她也是不情愿的。又或许她不确定丈夫能够在此刻给她打来住院费,害怕失望。</h3><h3><br></h3><h3>她的故事让我很难过,却无能为力。我只说:“阿姨,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女人。”</h3><h3><br></h3><h3>她为老人养老送终,伺候婆婆一直到93岁,无怨无悔。她把三个子女养大成人,每一个都很成器,有了自己的事业。这些都是她的成绩,可是她从来不知。</h3><h3><br></h3><h3>那一天,她始终没有打电话,导游已经有些许生气,她已经浑身无力,但是始终坚持。后来还是同来的阿姨们凑了钱,把她送进了医院。很庆幸,并无大碍,下午的时候就出院了,也没有花太多的钱。再见到林阿姨的时候,气色已经恢复了不少,像是活了过来。</h3><h3><br></h3><h3>同时回来的还有菜花阿姨,她脸色苍白,李大叔一步不离跟在身边。我听见他和导游交流:快给我们订机票,不让你们旅行团报销,我自己掏。我们要回国,你阿姨身体看起来吃不消。</h3><h3><br></h3><h3>导游查了许久,没有机票了。他们只得继续跟着团队,前行。一路上大叔对于阿姨的照顾可以说无微不至,帮忙打伞,戴眼镜,披衣服,打饭。</h3><h3><br></h3><h3>在泰国的最后一晚,在免税店购物,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毫无吸引力,我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在门口坐着看书,旁边坐着的是菜花阿姨和李大叔。阿姨躺在大叔的腿上,大叔手自然的放在阿姨的肚子,温柔的帮忙揉肚子,来减轻阿姨的不适。</h3><h3><br></h3><h3>我拿出手机,留下了那一瞬间,很唯美。</h3><h3><br></h3><h3>我爱你,爱你年轻时候的容颜,也爱你岁月变迁下的容颜。我忽然想起那一首《一生有你》。</h3><h3><br></h3><h3>我也想起曾经和先生说过要一生一世,而我离开那天他说:“你总是这样一个人离开,是否想过我的感受。”在那一刻,我开始理解先生的愤怒,我爱他,却不愿为他妥协。</h3><h3><br></h3><h3>真正的爱情应该就是他们这个样子,携手前行,陪你看云起云落,细水长流。</h3><h3><br></h3><h3>一直到第五天,我们从泰国到了新加坡,相比较泰国的脏乱差,新加坡像是天堂,漂亮的绿化,突如其来的大雨,极具特色的建筑,干净整洁的城市,每一个人都换上了好心情。</h3><h3><br></h3><h3>菜花阿姨的身体也随着到了新加坡大好,李大叔的心情也随着菜花阿姨身体大好而活了过来。大家都在调侃他疼媳妇,他说:“媳妇就是用来疼的嘛!”</h3><h3><br></h3><h3>有人询问那天住院花了多少钱,他说:“八千。”随后又说,人没了还要钱干嘛,只要人好着,一切都好。再看李大叔的时候,感觉他不一样了,也不知道哪里不一样,好像帅了好多。</h3><h3><br></h3><h3>后来的几天,我们渐渐熟识,有时会在一个桌子上吃饭,我总是看见大叔会把好吃的放进菜花阿姨的碗里,会替她加汤,会因为媳妇坐在空调旁边而央求别人和媳妇换位置。会在每一个景点帮阿姨拍照留念。和别人说起媳妇的时候,嘴角总是露出浅浅的笑。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可是每一件小事里都有满满的爱。</h3><h3><br></h3><h3>回家的那天我在机场把那张我拍的照片拿给大叔看,他有些不好意思,随即又说,我加你微信,你把这张照片传给我。那晚下了飞机已经12点了,大叔在后面说:“姑娘,把照片发给我哦!”很可爱,像个恋爱中的毛头小子。</h3><h3><br></h3><h3>我翻看大叔的朋友圈,很多照片,看起来经常出行,唯一不变的,每个九宫格里都有菜花阿姨的笑靥如花。</h3><h3><br></h3><h3>回到家里,我跟先生讲起这个故事,他很不要脸地说:“这李大叔,跟我一样疼老婆。”</h3><h3>女人这一生能遇见知冷知热的丈夫,真的不易。愿天下每一个女人都能被温柔以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