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节气-清明』心愿

飞空九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i>拍摄/石头</i></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i>原创文学/飞空九点</i></h3> <h3><b>唐朝诗人杜牧有诗:"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b></h3><h3><i>清明时节何以是断魂之落魄呀……凝愁思绪,清明絮语。举头望天,天空低垂。低头无语,柔肠寸断。欲哭无泪,阴阳两隔。双亲何处觅???惟有陵园内。</i></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一一题记</b></h3> <h3><i>清明节我来到了烈士陵园,给自己的父母扫墓,给为了新中国而牺牲的烈士们祭典……</i></h3><h3><i>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年的清明节学校都会组织少先队员们去烈士陵园扫墓,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有序地走过每一个墓地……</i></h3> <h3><i>山鸟啼,红花开。</i></h3><h3><i>阳光照大地,少先队员扫墓来。</i></h3><h3><i>墓前想烈士,心潮正澎拜,</i></h3><h3><i>意志如长虹,气节象松柏。</i></h3><h3><i>头可断,身可碎,钢铁红心永不改。</i></h3> <h3><b>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市郊农村,占地面积不少于一百亩。分别为无名烈士墓,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两侧均有浮雕图案。<br /></b><b>家父母骨灰均安放于此。</b></h3> <h3><b>革命烈士纪念碑的远景图片。</b></h3> <h3><b>清明节期间学生们集体来扫墓并且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b></h3> <h3><b>走进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曾几何时,峥嵘岁月,烈士们浴血奋战,献身革命!</b></h3> <h3><b>我自横刀朝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b></h3> <h3><b>烈士一一个让人敬佩的词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只有在清明节的时候才会想起……</b></h3> <h3><b>这个造型的背后就是当年解放德州时,牺牲的无名烈士墓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b></h3> <h3><i>站在无名烈士墓前,我深深的三鞠躬致敬!🌼🌼🌼不忘初心,童年时期的记忆一幕一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i></h3><h3><i>耳畔响起了,</i><i>长篇小说《红岩》龙光华烈士的悼词:</i></h3><h3><i>胜利的花朵,在烈士的血泊中蓬勃开放,</i></h3><h3><i>去年的今日,满天乌云迷漫在祖国的上空,</i></h3><h3><i>今年的今日,解放军早已飞渡黄河,</i></h3><h3><i>扫荡着敌人的残兵败将。</i></h3><h3><i>不会等到明年的今天,</i></h3><h3><i>解放的红旗呀,</i></h3><h3><i>将飘扬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i></h3><h3><i>飘扬在你的墓前,</i></h3><h3><i>……</i></h3><h3><i>后代的人们,</i></h3><h3><i>将从你不朽的烈士碑上</i></h3><h3><i>记住你光荣而又庄严的名字</i></h3><h3><i>中国共产党党员</i></h3><h3><i>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i></h3><h3><i>……</i></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七尺男儿生当舍己,</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千秋鬼雄死不还家。</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3> 解放德州 <h3><i>时间来到了1946年5月下旬,风云突变。蒋介石撕毁了停战协定,向我军发起全面进攻。德州城内的敌军也马上进入紧急动员和备战状态。</i></h3><h3><i><br></i></h3><h3><i>中国人民解放军渤海军区司令员袁也烈奉命于6月7日指挥发起了解放德州的战役。在兄弟部队配合下,首先扫荡德州外围,先后占领了飞机场,运河大桥和德州火车站等交通要地,扫清了外围之敌。</i></h3> <h3><i>10日晚上9时许,向德州城发起总攻。11日上午,袁也烈司令员在指挥部听到我军攻入城内,伪军全部缴械投降的报告,高兴地说:德州算是解决问题了,看他王继祥往哪里跑。</i></h3><h3><i><br></i></h3><h3><i>这个不久前,在德州谈判达成协议的宴会上傲气十足的黄埔军校五期生,率先成为我军在解放战争中俘虏的第一名国民党中将军官……而他的对手袁也烈司令员是黄埔军校二期的毕业生,被师兄抓住也很荣幸。</i></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b>父亲的军装照片(1957年国庆节于辽宁省沈阳市)</b></h3> <h3><i>家父从小苦读诗书,聪慧过人,在威海师范读书时一直是名列第一……1942年在抗战的烈火中投笔从戎,参加了八路军。一直把日本鬼子赶岀了中国。解放战争时期转战东三省,参加了东北的剿匪和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全国解放后,又奔赴朝鲜一直打到板门店三八线。身上有三处枪伤……</i></h3><h3><i><br></i></h3><h3><i>父亲说:自己一生打过日本鬼子、打过国民党反动派、打过美国鬼子……值得女儿为您骄傲!</i></h3> <h3><b>妈妈的照片(1959年国庆节于辽宁省沈阳市)</b></h3> 我想对妈妈说 <h3><i>妈妈:</i></h3><h3><i>清明节来到了,女儿来到您的身边,说一声妈妈你好吗!每每看到妈妈的照片,仿佛回到从前,自己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可是我小时候总是让你生气,爸爸说:我脑后有反骨,可能这就是我的问题,从小到大不在妈妈身边长大的孩子,跟妈妈总是有些隔阂,时间长了就会好的。这是爸爸说的,我努力的去做事,希望妈妈能喜欢我,但是无论怎样都不会让妈妈高兴,我努力过,也还是不行。🌼🌼但愿有来生,再续母女情!🍀🍀</i></h3> <h3><i>  去年清明节我想念妈妈,真想做梦,梦见自己的妈妈,可是早上醒来失望了。我把对妈妈的思念凝结成文字,写了一篇纪念自己的妈妈美篇。题目是《妈妈,我想对你说》,圏主推荐之后,就石沉大海无声无息了。我不甘心,反复修改最后在美篇诗词大会的征文活动中,复制了一份,把它投给美篇,当天就加精了……那天我们同学们聚会,回到家一看,我的美篇里涌进这么多人来点赞和留言,我知道成功了……</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k2dj663"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诗词大会】妈妈,我想对你说</a></h3> <h3><i>  我看了好几遍电视剧《父母爱情》,仿佛置身于其中。自己的父母亲一生从相识、相知、相爱、相伴是何等的幸福感人,我想我要写一写。我动手写起来真的很辛苦,几次更名,几次三番的删除,又几次重写让我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写作的材料。没有办法,开弓没有回头箭,我拚了。信心十足的我又开始了修改工作,最后写完后投入喀秋莎圈里,第二天推荐成功,没有想过的事,还上了小美早茶,高兴的自己不知道如何是好,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这篇文章最后的题目是《听妈妈讲她的爱情故事》</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4sp7vn"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听妈妈讲她的爱情故事</a></h3> <h3><i>  把妈妈的爱情故事告诉大家,妈妈会不会不高兴呢?但是我知道妈妈特别希望我写一下外婆的故事……我就把我们娘仨一起去佳木斯的事情写了一个美篇,题目是《母亲的乡愁》</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mmow6s7"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母亲的乡愁</a></h3> <h3><i>  我写的美篇精益求精,在韩老师的推荐下成功加精,很多人都称赞我写的好!妈妈:女儿每次来到你的墓前,就像是看到了你一样,你那么爱干净整洁,我就每次打来水给你擦干净墓碑,把这些事情都干完之后,看看墓群树木青翠,肃穆庄严,自己就想这里就是父母的家了,有这么多的朋友都是邻居,妈妈一定不会孤单……</i></h3> <h3><i>  妈妈: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老爸,不要掂念着我们,我们都挺好的,我会经常来看你的,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只管告诉我,托梦给我也行……</i></h3><h3><i> 妈妈:我写了三集外婆的故事……</i></h3><h3><i> 《外婆》</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nrh3cfs"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外婆</a></h3> <h3><i>《外婆续集一一新娘》</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ohjomfh"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外婆续集一一新娘</a></h3><h3><i>《外婆续集一一不当亡国奴》</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3t3jtt"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外婆续集一一不当亡国奴</a></h3> <h3><i>这三集都成功的加精了,也算是我清明节送给妈妈的礼物!妈妈你高兴吗?</i></h3> 和老爸说悄悄话 <h3><i>  父亲离开我已经三十多年了,我用了三十多年去努力的淡忘、疗伤。但是一到清明节却又被思念折磨的痛彻心肺。🌿🌿🌿</i></h3><h3><i><br></i></h3><h3><i>每年的清明节都是我们父女之间的长谈……我会絮絮叨叨的对父亲说自己的生活和母亲的现状,母亲去世后,我就更加伤心难过,仿佛是一个孤儿在寻找自己的家人。💧💧💧天若有情天亦老,父亲去世时苍天垂泪,三天雨水不断。女儿的心都碎了……</i></h3><h3><i><br></i></h3><h3><i> 我也会谈起自己对时局的看法,我也会向父亲提出我的问题……但是再也没有回复的只言片语了,我伤心、难过。为什么老天让自己的父亲这么早就离开了我。苍天呐!这太不公平了……</i></h3><h3><b>🌼🌼🌼眼空蓄泪泪空流,清明流尽人间愁。老父盼女留笔墨,挥笔泼墨写深情。</b></h3><h3><b><br></b></h3><h3><i> 这几年我把我前前后后写的回忆父亲的文章都写成了美篇。2017年的清明节过后,自己就非常想念父母亲,在思念中写下了《哈尔滨的中央大街》<a href="https://www.meipian.cn/i49fdpd"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哈尔滨的中央大街</a>文章写完后自己把它投入老照片圈里,结果被圈主给推荐加精,成为精品。每每看完泪如泉涌,很久都不再敢去碰触亲人的话题。</i></h3> <h3><i>  何以解忧,唯有美篇。我在2018年的父亲节到来之际,又滿怀深情的拿起笔,写了一篇纪念父亲的文章,题目是《父.女.情》完成之后,我又投稿到老照片圈里,圈主一看就推荐给了美篇,很快就加精成功了……</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e9ggr9r"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父.女.情</a></h3><h3><i>老爸,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我写纪念你的文章都能成为精品。</i></h3> <h3><i>  唯有美篇,可以畅游。八一建军节美篇搞活动,我想老爸投笔从戎参加八路军,我总要写点什么吧,结果写了一篇文章《我是志愿军的女儿》<a href="https://www.meipian.cn/1hnwefy8"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八一节】我是志愿军的女儿</a>我把我自己从岀生到见到老爸都写进去了,很辛苦很纠结的一段日子,本来想写老爸,最后写成了自己,原来的题目是《我的童年》投稿无果,我就改了名字,再投入八一建军节专辑,就成功了……谢谢老爸在天之灵保佑我的成功。</i></h3> <h3><i>  我又写了一篇我们全家来德州的故事,题目是《勤奋街里有我家》<a href="https://www.meipian.cn/1gldoqed"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勤奋街里有我家</a>这篇文章写完后,圈主就让我自投,我自投亲情栏目,很快就通知我加精成功了……这还是老爸的关爱吧……</i></h3> <h3><i>  你看我写的《听父亲讲朝鲜板门店》,这篇文章我自己自投无果后,我又复制了一份,又投还是无果。我不甘心,也不死心,把它投给了韩老师让他看看怎么样,他看后对我说:这篇文章早晚都会是精品的,你放心吧……我就真放心了,后来他让我写一篇推荐词,我用心的去写,结果你猜怎么样,推荐成功了,高兴的我呀,对着您照片说:写老爸的文章都是精品哦!</i><a href="https://www.meipian.cn/19tr0mdv"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听父亲讲朝鲜板门店</a></h3> <h3><i>  2019年春节过后,我又提笔写了《天津 你好》<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78kg6l"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天津 你好</a>说的是我们全家人随你来天津的事,写的很用心、很专注,投给韩老师后,他就推荐加精,这次又是我写的推荐词。一个小时的时间通知就来了,成功了,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加精很困难,我高兴的对着你的照片说:老爸写你的文章都加精了……💐💐💐首先要感谢韩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再就要感谢老爸在天之灵保佑你的女儿一切顺利。</i></h3> <h3><i>  老爸,女儿今天跟你说悄悄话了,我不会写祭文,只会写美篇,我心中有一个想法就是把你的生平写岀来,如果写的好,我把它编成书,每年的清明节我就把这本书当成祭文,放在你的墓前,这是女儿的愿望,不知道能不能实现。老父曾说我:"自嘲自笑自奋蹄,独行独醒随缘涕"。今天我才彻底悟出真谛!</i></h3> <h3><i>老爸:实在是太对不起你了,没有把你送回老家。母亲生前曾经说希望留在我的身边,所以我们姐弟俩人都一致认为还是在德州安下家吧……是七尺男儿生当舍已,做千秋鬼雄死不还家!</i></h3> <h3><b>2019年我写的第一本美篇书,送给老爸的清明节礼物!</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3><b>2019年我写的第二本美篇书也已经完成了。今年送给父母亲清明节礼物真让我很开心了!</b></h3> <h3><i>书中包含有三篇文章,第一篇《勤奋街里有我家》;第二篇《父.女.情》;第三篇巜童年轶亊》均为精品。请老爸看看还满意嘛?</i></h3> 我的心愿 <h3><i>我的心愿是,2019年用自己写的美篇书,在清明节期间祭奠自己的亲人……</i></h3><h3><i>我的心愿实现了……🌿🌿🌿🌼🌼🌼</i></h3><h3><i>2019年4月9日,我订制了第一本美篇书,题目是巜天津你好》和《父亲的布鞋》</i><i>两篇已经加精的文章。这两篇文章都是2019年一、二月份写成的,文字表达能力比去年有所提高……所以我釆用了这两篇文章。这是我的心❤️……</i></h3> <h3><i>2019年4月12日,我订的第二本美篇书,也开始打印中。这是我今年最好的礼物,把它送给我的亲人。</i></h3> <h3><i>父亲您看看,怎么样呢?我还比较满意。希望父亲也能欢喜!我以后还会给你带来惊喜!保佑你的女儿平安顺利!谢谢🙏老爸!</i></h3> <h3><b>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b></h3> <h3><b>我父母亲的合影照片(1952年国庆节于辽宁省沈阳市)</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