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地,也有诗和远方

今生金誓

<h3>小小阳台,一个方寸之地,亦是让心情释放,让心灵栖息的一块精神家园!在一个拥有种满花草的方寸之地,只要心中有情调,也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h3> ——题记</h3> <h3>在屋舍密集的城市,有个阳台是件奢侈的事。从那里仰视,巴掌般大小的天空,前后左右的楼,身在其中,一如坐井观天的蛙!</h3><h3><br></h3><h3>我的阳台不大,是个很狭窄的地方,狭窄到世间的风声鹤唳都走不进来,狭窄到谁都能够在那里称王,狭窄到自成一个世界!我的阳台是那种全落地窗玻璃,面朝公路,下面的一切尽收眼底!</h3><h3><br></h3><h3>每当想家时,我眼前浮现的第一个场景就是我家的阳台,因为那是我最爱呆的地方!闲暇时,我喜欢在阳台上侍弄花花草草,我能看着它们从一颗微小的种子发芽,长出叶片,栉风沐雨,然后花开花落,形如一个旧时光,散发着冷清,恹恹的气息。也只有在那里,我才会感到身上的那种傲气与戾气是多么卑微与浅薄!!……</h3> <h3>阳台上的花卉不仅是我心中的绿色溪流,那上面的每一个盆景在我眼里也都是矗立着的一座座“青山”!我的阳台,就是我的绿水青山,那上面的每一根枝,每一片叶,都是我心灵可以自由驻足,栖息的天堂……</h3> <h3>我的阳台又像是一台绿色的机器,每天都在不停地酿造着绿水青山的玉液琼浆,我用宁静为杯,左一杯右一杯,沉醉在阳台上的绿色佳酿之中,仿佛天地万物,日月乾坤也都同我一道在杯中荡漾,摇曳……</h3> <h3>我在阳台上,期盼每个季节的到来!可我也是凡夫俗子一个,在秋去冬来中,看见花开花落,心中也不免一份惆怅!生活总是在我们的成长与纠结,开心与烦恼中前行的!随着光阴的流逝,在阳台上站久了,我也就懂得了生命的自然规律,如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h3><h3><br></h3><h3>于是乎,当秋天再次到来时,我会把一片片落叶拾进花盆里,静静地,用心去体悟诗人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美好意境,让自己去无限遐思……</h3> <p>我爱趴在夜晚的阳台上,看对面山上的云朵慢慢地走过,看星月不急不缓地退场,然后再回头望一眼屋内柔和的灯光,那一刻,我觉得岁月静好,我觉得那就是最温柔的岁月!</p><p><br></p><p>我常常是站在阳台上,一边欣赏着阳台上的景,一边在静静地等待着那辆熟悉的车出现,在车来车往中,我一眼就能认出那辆车,即使低着头侍弄花草,我也能从车的鸣笛声中分辨出那辆车!车的平安归来,让我悬着的心落下地。16楼我家阳台的灯总是最后一个熄灭,因为那盏灯为我心中的人而留,楼下的人望着那盏亮着的灯,也加快步伐回家!……</p><p><br></p><p>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光阴故事。我知道,不管是等待还是被等待,在心中来说,都是幸福的!因为我明白,如三毛所说那样:“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所以我每天习惯性地去阳台张望,去看花开花落……</p> <h3>时光漫漫,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一把年纪,还能和我心中的他站在阳台上,聊聊曾经年少时共同追过的梦,聊聊曾经在阳台上张望的傻样……最浪漫的事,莫过于都到了花甲之年,彼此还能站在阳台上一起侍弄那花花草草,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一起看云卷云舒……</h3> <h3>阳台花开一世界,心间绽放一乾坤,每天闲暇时间来此小憩,用鼻尖嗅嗅花的芳香,徜徉于花海中,捧杯热茶,悠悠品茗,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放飞心灵,感悟人生。生活的韵味从阳台开始,心情的装扮,从阳台呈现!!</h3><h3><br></h3><h3><br></h3> <h3>每天醒来,静静地站在阳台上,面对清晨第一缕阳光,嘴角上扬,在心中说声早安!告诫自己——:一定真诚地认真地度过人生每一天。不要再轻易抱怨人生苦短,其实所有美丽的风景都在自己的心里和手上,与其抱怨明天不是那么如意,不如把今天的手头事做好。而美好的人生不需要多富足多成功,所谓美好人生,只是最简单淳朴的小幸福!!!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默默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h3><h3><br></h3><h3>生活是平凡的,但只要善于经营,就会带来一份惊喜。生活中有花,有自己所爱的人,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这就是最大的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