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散文类小说【尘缘往事】

一缕墨香 【拒闲聊】

作者 【徐杰】用诗来概括 <h3>徐风轻轻拂杨柳,杰出人才纸上游。</h3><h3>读诗写字颂春美,诗情画意丰姿秀。</h3><h3>偶写尘缘往事有,一波三折到白头。</h3><h3>生花妙笔人添皱,独倚台前赞千秋。</h3> 原创散文类小说 【尘缘往事】 <h3> 小说原创: 徐杰</h3><h3> 情节顾问: 宁海</h3><h3> 图片摄影:徐杰</h3><h3> 背景音乐:网络</h3><h3> 网名 : 一缕墨香</h3><h3> </h3> <h3><font color="#ed2308">  红尘中,每个人都是一部戏,戏中的主角就是你自己,内容离奇曲折千变万化。</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谁也不知道她的经历,请听我慢慢对你说起。</font></h3> <h3>  岁月微凉,一场朦朦烟雨,淋湿了谁的记忆,那黛色霜青,留下了谁的温婉缠绵的记忆……</h3> <h3>  尘世间,有过多少往事,已经成为过去,又有过多少曾经的相遇,在也无法提起。痴情执着的女子,在婚后的日子里,痛入骨髓而又伤透心底!</h3><h3> </h3><h3> 记得那是在二十多年前的夏季,一位美丽无暇,优雅娴静的女子,在河边的小路上,深情款款的走来。</h3><h3> </h3><h3> 她眉清目秀,长发青丝,面带微笑。手抓皮包,身穿裙装。好像天上下凡的飘飘玉仙,美如西施赛貂蝉。</h3><h3> </h3><h3> </h3><h3> </h3><h3> </h3> <h3><br></h3><h3><br></h3><h3> 她就是本篇叙述的女主人公叫“韩静文,” 因为静文出生在名门士家,父母博学多才爱好广泛,所以,父母取名叫她“韩静文”。希望静文 长大后遇事能够静心静气、淡泊相处、与世无争的优秀品质。文是——文字广泛,文才,有文采;文化、文明、文辞,华美;又有文质彬彬的修养。<br></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 <h3>  韩静文”是个智慧高又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学校名列前矛。各科成绩优异,德,智,体!全面第一。</h3><h3> </h3><h3> 韩静文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北京市的传媒大学。刚到学校不久,一次在学校的学生会上,认识了学生会主席“白云天”。 “白云天”口才好,智商高,帅气又可靠!所以俩个人很快就有了共同话题,也就无话不谈。</h3><h3> </h3><h3> </h3> <h3>  他们在学习中互相交流,生活中互相关照,活动中互相帮助,慢慢的心里相互信任,互相体谅,互相鼓励。很快变成了志同道合的情吕,感情非常甜蜜。好像天上的牛郎知女,静文美貌美如花,就算明星在此也无法堪比,这让白云天臭美在心里,他们之间幸福传递,爱在心里。<br></h3><h3> </h3><h3> </h3><h3> </h3> <h3>  “白云天”一项争强好胜,容不得别人有对他的无视。这使他火昌三丈,冲着领导发脾气,领导一气之下炒了他油鱼。<br></h3><h3> </h3><h3> 他搬起行礼不知道去那里?此时,电话在手中响起,他看看电话号码是“韩静文”,云天把被炒油鱼的事情,告诉了“韩静文,静文 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如果你能改掉傲气,谦虚做人,怎会把你赶出公司门?希望你能认真思考你错在那里?以后才会有美好的前途,东山在起!</h3><h3> </h3><h3> </h3><h3> </h3><h3> </h3> <h3><br></h3><h3><br></h3><h3> 四年大学时光已经过去,“韩静文”在东北有了一份广告编辑工作,她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多次得到奖励!领导的赞扬,同士的榜样,给了她具大的鼓励!让她在事业中更上一层楼!<br></h3><h3> </h3><h3> 不久,她已经是领导级别的人了,这是她坚持不卸努力换来的成绩,无人能比。</h3><h3> 白云天在大学毕业后去了铁西,在那里找到了一份如意工作。整天埋头苦干,力尽拼搏,也无法让领导看到他的成绩,朋友也把他看的不足为奇。这让他烦躁不已。</h3><h3> </h3><h3> </h3><h3> </h3> <h3>  云天听了还是有点不服气,但是也没继续说下去,只因为怕静文生气,连连说,好!好!好!我错了。<br></h3><h3> </h3><h3> 静文笑了笑对云天说</h3><h3><br></h3><h3> 别气馁,没关系, 你社交好学问高。</h3><h3> 别怕没人把你招, 云天听了心中笑。</h3><h3> 还是静文对我好, 鼓励我,把我帮。</h3><h3> 温柔体贴又大方, 真是未来的好婆娘。</h3><h3> </h3><h3> 没过多久,云天很顺利的在南方又有了一份新工作,他改变了自己傲气,谦虚努力,沉稳低调,不久就成为了公司里的一名优秀经理,把公司管理的井井有条。</h3><h3> </h3><h3> 转年的十月假期里,云天提出要和静文一起回乡看望父母,静文答应了。</h3><h3> </h3><h3> </h3> <h3><br></h3><h3><br></h3><h3> 他们带着激动的心情,蹬上回往东北老家的客车,一到村口就看见父母早早等候在门前柳树下望着这里,云天快步上前高兴的指着静文说“爸.妈,她就是您未来的儿媳妇儿,韩静文是我的大学同学,现在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幕后编辑”,静文连忙上前叫道“叔叔婶婶”,然后毕恭毕敬地上前鞠躬,云天的父母见到静文笑逐颜开,高兴的连连让静文快点进屋好好休息!<br></h3><h3> </h3><h3> </h3> <h3>  静文给云天的父母带了很多礼物,又问起家中的经济情况怎样?是否缺钱?云天的母亲告诉静文说“最近年年春汗,种地缺苗。所以到了秋后收成很差,免强维持生活。<br></h3><h3> </h3><h3> ”静文听了心里一阵酸楚,心疼二姥在家里的不容易,然后把兜里所有钱都给了未来的婆婆,告诉她说“如果家里缺钱,就和她说,她会把自己的工资寄给婆婆添补家用,不要上火和着急,因为我是您未来的儿媳妇儿。</h3><h3> </h3><h3> ”婆婆听了心中欢喜,高兴的对云天说“这是你那辈子修来的福气,能娶这么好的媳妇儿”。</h3> <h3>  云天的母亲去厨房为云天和静文做饭菜,静文也去帮未来的婆婆炒菜扒蒜样样都干,饭桌上,云天的父亲对云天和静文说“你们什么时候结婚?我等着报孙子”。静文别叫我们叔婶婶了,叫我们爸和妈,静文看了看身边的云天,羞答答的说,爸爸!我听云天的,他说什么时候都可以!</h3><h3> </h3><h3> 云天对着父亲说“爸爸我现在的事业刚刚起步,还没有稳固,所以先不着急”。</h3><h3>母亲插话说,孩子的事由他们自己。等他们有时间,事业如意衷天我们再为他们举行一场隆重的婚礼……</h3><h3> </h3><h3> 七天的假期很快的过去,没有等他们呆够就要各奔东西。云天握住静文的手,深情款款的说,别忘记,永不分离,今生今世我娶你,但愿你别嫌弃,让我们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h3><h3> 然后又对爸爸妈妈说“我在南方会努力拼搏,请您放心吧!我会常回家看您的,” 然后又突然转过身紧紧的抱住了静文,眼里冲满了泪光,说“我马上就就要飞往南方,真不放心你这位美丽的姑娘,怕你不注意身体!然后揪着静文的鼻子说,别难过,我们会很快见面的,不要对过,下了飞机我给你打电话,你不要想我……”</h3><h3><b> </b></h3><h3><b><br></b></h3><h3><b> 云天和静文难舍又难离,父母催促云天赶快蹬机,云天转身扑到父母的怀里,嘱咐二姥千万注意身体!说着泪如泉涌,伤心难离。 </b></h3><h3><b> 这时,南方航空已在此等候新的乘客。云天从兜里打出一张纸,上面写满字迹,静文把它收藏起来,云天挥手握别,慢慢的蹬上了飞往南方的飞机,静文也依依不舍,望着云天的背影泪流满面,用嘶哑的声音对云天说“早点回来,我想你,一人在外面打拼不容易,不要为了事业,不注意身体!”</b></h3><h3><b> </b></h3><h3><b> 静文眼望天上的飞机,一分一秒的离她远去,也把她的心带到了十万八千里,她的心跟随云天一起飞上了天空,消失在云端里。静文也孤独一人回到了百里外的公司,继续她幕后编辑。</b></h3> <p class="ql-block">  爱情如歌,低吟浅唱,陶冶情操,温馨从容,相伴同辉!珍惜一份真挚的爱情,丰盈生命厚爱,诗情画意,润在心里。</p><p class="ql-block"> 秋季,冲满了浓郁芳香,岁月,在不经意中慢慢流淌。</p><p class="ql-block"> “窗外的桃花吐蕊欲滴,娇嗔诱人,丝丝缕缕的香气,从窗户里溜进来,微微的花香让人抑制不住对春的渴望。</p><p class="ql-block"> 静文拿出来在机场云天给她的那张写满字迹的纸,上面写道...</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静文 : 你好!</p><p class="ql-block"> 情若相眷,不说想起,从来不会忘记; 一生的思念,一世的唯一,永恒不移的眷恋,深情不移的真爱,泪雨飘零,谁伴我一生的深情,谁渡我三生真爱,独孤红尘泪,天涯相思情,寂寞幽幽泪千行,万千思念,相思琴吟;这一生你是我永远的唯一,爱的世界,永远只有你,我心里永远的最爱,永恒的真爱,不移的思念,爱上你,此生无悔;这一生一世里,你已在我心里深种,因为我的心你最懂,我永远的爱人,你是我最真的爱恋,永恒的思念,注定是前世未了的缘,这一世永远的爱人,你永远在我的思念里;亲爱的,我的心底,永远不移的爱人,爱你是我一生中的永远,无悔的爱恋,千年的眷恋,痴痴的思念,这份爱深深植入骨髓,植入我们的灵魂,这份爱直到永恒不变。</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 爱你的人白云天————</p><p class="ql-block"> ———— 写给我最爱的人—韩静文————</p><p class="ql-block"> 1998年—11月—11晨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静文看到这里不觉心酸,她 合上书本,踱出门外,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她想起了云天,不知道他在南方是否想我,有没有把我忘记!有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不知道他父母在家是否缺钱?身体是否安康?一种思念,刻骨铭心;一种等待,望穿天涯。痛苦思念中缠绕在心头,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池塘里,秋风拂过,光波鳞鳞,早已没有了夏季的消息。望着池塘里被拉长的倒影,倒是有些被遗忘的感觉。水面上虽然没有鸭子游弋,也似乎有了“鸭先知”的意境。</p><p class="ql-block"> 池塘边的垂柳,宛若长发及腰的少女,羞羞地对着湖面梳妆,淡黄色的花蕾后是细细的叶子,一阵风来,柳梢轻摆,好象要拂去水面浮草,清清楚楚看一下自已的“眉毛深浅入时无”。</p><p class="ql-block"> 看到这里,静文才明白诗人为什么能写出那么多秋天的诗?画家为什么能画出美丽的画?</p><p class="ql-block"> 而自己为什么又那么喜欢五彩滨纷的秋季,原来这里的景色是这么付有诗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秋雨绵绵枫叶红,</b></p><p class="ql-block"><b> 雾气蒙蒙化凉风。</b></p><p class="ql-block"><b> 菊花台上馨香送,</b></p><p class="ql-block"><b> 十里长堤舞蛟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池塘边的泥土松软,散发着淡淡的泥土气息。踏在上面犹如地毯般温柔而曼妙,每一脚都是不可抗拒的诱惑,如醉如痴。泥土的气息里掺杂着一些淡淡的花香,是否就是秋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 </b></p><p class="ql-block"><b> 怀此贞秀姿,卓为霜下杰。</b></p> <h3>  一杯咖啡入胃,倦意,少了几分。</h3><h3>看小城夜色缭绕,霓虹闪烁。</h3><h3>繁华,却始终与我无关。</h3><h3>枕一席相思,入梦。</h3><h3>因为那里,有你 ……</h3> <h3>  静文从公园散步回来,立马就把工资打到未来婆婆的帐户里,她每个月都会这样,只要有空就带礼品回乡下去看未来的公公婆婆。</h3> <h3><br></h3><h3> 静文在夜深人静,独处窗前,提笔泼墨给云天了一封信!</h3><h3>亲爱的云天 : 你好!</h3><h3> 我们爱不言声,两心相知,情不表露,两人懂得足够,寂静的夜,想念你的心无比柔软。</h3><h3> 一曲春江花月夜荡漾心房,歌声悠扬,情也悠长,渲染着相思传达着爱恋,让阳光照亮你的一方晴空,我把牵挂托与清风流云,让祝福带给你平安快乐。</h3><h3> 我们相遇在人海,不是谁都可以相爱。我在空气中感受着你的气息,我在歌声中聆听你的心事,我在月光中找寻你的身影,我愿化作美丽的蝴蝶,停留在你的窗前。</h3><h3> 我愿化作青丝缠绕在你的眉眼间,我的心语你可曾读懂。我不相信爱情,但我相信你,我相信你的幸福是因为遇到了我,我要把你放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让你感觉到我的温暖,我的存在。呵护是最浓的情,经历了才知道,相遇最美。</h3><h3> </h3><h3> ——爱你的人——韩静文——</h3><h3> ——写给我最思念的人——白云天——</h3><h3> ——1998年——12月——12日夜——</h3> <h3>  静文,是个如兰的女子,她优雅中散发着淡淡的幽香,身上散发着书香气,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是长期积累的修养。</h3><h3> 她做事注重细节,恰到好处的妆容,洁静淡雅的衣着,让你看不出有任何修饰的痕迹。 无论她的花容月貌,还是饱读诗书,还有她善良温顺,</h3><h3> 对生活热爱,对事业的追求,都是她人生中最好的荣耀。</h3><h3> </h3><h3> 夏季的早晨,静文刚从睡梦中还没起,就听电话‘铃铃铃`在耳边响起。</h3><h3> 她拿起手机一看是未来的婆婆,连忙说“妈妈;婆婆说你公公昨天在地里干农活,胃病突发,现在去了医院里。云天离家一万多里,我不敢告诉我他,怕他惦记,希望你能来医院帮我照顾。”</h3><h3> </h3><h3> 静文听了心里着急,一路狂奔来到了医院里,婆婆对静文说“住院费用我还:没有交齐,”</h3><h3> 她听了连忙说,妈妈别怕,一切有我。</h3><h3> 经过医生的诊断云天父亲的病是;胃癌晚期,这消息如同晴天劈力,暴风骤雨。</h3><h3> 医生说!老人要化疗,先交十万八千元做抵压。</h3><h3> 她没有犹豫,拿出所有积蓄给未来公公交了化疗费。婆婆握着她的手,老泪纵横,嘶哑的声音说,多愧有静文,不然我可怎么办?</h3><h3> 在一年的治疗中,静文每天帮老人买药,送饭,天天忙的团团转,有了她的经心照顾,公公的病好多了,医生对静文说出院吧!这病只能这样了,回家慢慢养,癌症是无法治愈的,”静文答应了。</h3><h3> 在这一年中静文为了照顾老人,自己也沧桑很多,日见消瘦的脸上还是那么冲满了生机和活力。</h3><h3> 她为了让云天能专心于事业,没有告诉他,怕他操心上火,应响他事业发达。</h3><h3> 一个好的女人,是男人最好的学校,她们懂得怎样为男人分忧,懂得怎样在男人脆弱的时候给予他力量,在男人迷茫的时候给他引领。</h3><h3> 好女人,懂得怎样孝敬公婆,怎样理解二姥对云天惦记和难舍。</h3><h3> 善良多情的静文,看出了这一切,所以还没有结婚就把照顾老人的一切挑在自己的肩上。她的美不仅仅是外表,更重要的是心灵!</h3><h3> 秋日微风细雨,清风拂面,静文,回眸一笑百媚生,恰似那一点温柔,便让云天的心里暖意融融喜欢不已。</h3> <h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又过了三年,静文在公司开表张大会,会议结束后,她刚刚走出会议室大厅,抬头一看眼前站着一位;</h3><h3> 细长的眉毛,高挑的鼻梁,尖细的下颚,加上一双明亮得像钻石般的双眸,时而闪着睥睨万物的神彩,让他看起来像只趾高气扬的波斯猫,优美的粉红色薄唇有些刻薄的上扬,带了点嚣张的味道,所有的五官在他脸上组合成了完美的长相,一身名牌的高级衣服,包裹着纤细却不失阳刚的身子,那不将任何人放在眼里的傲慢模样,在人群中特别显著。 </h3><h3> 他就是三年未见的白云天,见到静文快步走上前,拉着静文的手说“我很想你,特意回来见你,身体怎样?领导有没有对你发脾气?然后指了指身后的女子说“她是我姐姐“云霞”,姐姐从小没文化,在外打工,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个未来的老公,”爸爸妈妈催我们姐弟俩都在一个日子结婚,不知道你是否愿意?</h3><h3><b> 静文说“没问题,日子就订在十月里。”</b></h3><h3><u><b> 白云天,韩静文在十月的那一天,回乡举行隆重的婚礼!</b></u></h3><h3><u><b> 亲朋好友,高蓬满座:美酒佳肴,庆贺新婚,百年幸福!静文身披婚纱,容妆淡雅,手捧鲜花。云天身穿西装,裤线比直,他们牵手手相牵,缓缓走上了结婚殿堂。</b></u></h3><h3><u><b> 白云天眼含热泪深情的对韩静文说“我一生一世呵护你,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海枯石烂心不变”。</b></u></h3><h3><u><b> 静文,微笑着听着云天如河水滔滔,涌流不绝!这份爱意,这真心,海示山盟,至死不移。这句“我爱你”,打开了静文纯洁的心菲。</b></u></h3><h3><u><b></b></u> 云天的话!如一缕清风,悠悠远远,激荡着心底的柔情,如一丝细雨,清清凉凉,冲洗着静文那棵多情又善良的心灵;如一卷诗书,绵绵长长,典藏着生命中爱的温暖。忆起,这便是生命中最美的记忆。</h3><h3><u><b> 云天的姐姐,云霞和她的未来老公也和秋雨同一天同一个场地举行婚礼!</b></u></h3><h3><u><b> 姐弟俩,都有了幸福甜蜜的小家庭,开始了人生中新的旅程。</b></u></h3> <h3> 心与心的相遇,不需要惊艳,亦不需要热烈,淡淡的情最真,淡淡的爱最深。一场相遇醉了流年,暖了诗行,让爱一起飞翔,让梦一起温暖,你微笑的脸,就是她的心愿,你信赖的目光,就是她的力量源泉。<br></h3><h3> 一辈子很长,用心慢慢丈量;一辈子太短,让爱渐渐变暖。 从此后我们无论严寒酷暑,不言风霜路阻,爱情之路永远向前。</h3> <h1><b>  春季小草长莺飞,夏季小雨润花蕊。</b></h1><h1><b> 秋季红叶片片缀,冬季雪花显神威。</b></h1><h1> 四季的轮回,时间如流水。</h1><h1> 静文,结婚已经三年,她经历了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刻,伟大而又平凡的称呼!“母亲”一对龙凤胎呱呱坠地,两个孩子即聪明又可爱。</h1><h3></h3><h1> </h1><h1> 白云天高兴的对韩静文说“老婆你辛苦啦!但愿他们长大后、能好好孝敬你!”</h1><h1> 孩子们一天天的长大,云天在外地工作离家很远,照顾公公婆婆孩子家庭的重担只有静文一人承担。</h1><h1> 可是婆婆对静文不是挑四就是减三,今天说你菜不咸,明天说你醋不酸,静文工作累弯了腰,还说她什么也不干!下班洗衣服又做饭,孩子哭喊闹乱成团,忙的直冒烟!</h1><h1> </h1><h1> 婆婆就像个靠边站,除了吃喝啥也不干。静文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干活,接送孩子们去上学!那有时间做面膜!婆婆说她黄脸婆。</h1><h1> </h1><h1> 一天晚上,下班回家,刚要开门进屋,只听屋内有俩个人说话,声音还挺大,静文仔细一听,原来是婆婆和姐姐云霞说“现在已经六点半,静文还在外面转,”躲着饭锅,躲着活,是不是跑到别人家做老婆?云霞听了妈的谗言,拿起电话拨了拨,发起信号对云天说“你的老婆要完蛋,能不能回家管一管……</h1><h1> 静文,听了心发颤,她推门进屋对着婆婆和姐姐说“你们母女怎么能这么说我?我每天上班为挣钱,下班洗衣服还做饭,照顾孩子们我啥没干?为什么要污言秽语,编造谎言?”</h1><h1> 云霞一听恶眉蹬眼手轮翻,手掌直打静文的脸,她只觉得眼花缭乱心里酸!</h1><h1> 那一夜,静文几乎没有睡觉,她看着俩个可爱的孩子,流着眼泪轻轻的说,等你们爸爸回来就好了,他会理解我的付出,也会慬我的辛苦,在多的委屈都是值得的!</h1><h1> </h1><h1> 就在第二天,云天气势凶凶的跑回家,见到静文破口大骂,披头盖脑就把她一顿打,不听解释不许说话!婆婆在一旁直说,打的好!云霞也在摇旗呐喊!连连说好!好!打到的媳妇儿,揉道的面。</h1><h3><br></h3><h1> 静文见到云天性情突变,知道是婆婆和云霞做怪。她看了看自己头上身上一片片伤痕,没有哭,眨了眨眼睛慢慢的站起来,思前想后,感慨万千!</h1><h1> </h1><h1> 她想不通,为什么他会变的这么快?从前的信任和感情那去了?想想婚礼上的诚诺,还有自己付出的一切!她拿起背包对云天说“我们离婚吧!”</h1><h1> </h1><h1> 俩个孩子把所有的事情都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跑到妈妈面前,跪下求妈妈不要离婚,因为他们即不想离开爸爸,也不想离开妈妈!只有爸爸妈妈才能真心爱他们疼他们!也会全心全意的照顾他们!静文听了十岁儿子女儿这翻话,在也无力再说啥!只是抱着孩子们泪如雨下,心里说,为了俩个孩子先忍忍吧!</h1><h1> 一天夜里十二点,静文带着孩子正在熟睡中,突听婆婆在连连喊!静文...静文...静文……你公公吐血了,这可怎么办?静文从被窝爬起丢下孩子们就往婆婆屋里跑,只见公公已经是奄奄一息。</h1><h1> 静文忙把公公送进了医院,因为抢救无 效因胃癌去世!</h1><h1> 正在全家人悲伤十刻,云霞又对静文不仁不义,说她不孝敬老人,熬药不管用,不给请神医,让她跪下向去世的公公说,对不起!不然让她弟弟在管管你!静文听了气氛的说“我错在那里?你为什么非要跟我过不去?云霞洋洋得意,忘形不已 。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娘家,我想说啥就说啥!你能把我怎么样?不服我和弟弟一起上,看你这位读书人能把我们怎么样?</h1><h1> </h1><h1> 静文正想和她讲道理,云天上前接话查,二目圆睁气势凶,护着姐姐不公平,静文开口要说话,云天一脚踹向她,儿子上前护着妈,连连求爸爸不要打,妈妈在家不容易,含辛茹苦都是为了家。静文说你们三个人联合起来对付我,我们离婚吧!</h1><h1> </h1><h1> 孩子们一听心害怕,最怕失去一位好妈妈,抱住妈妈哭着说!妈妈不要在意她说啥?因为她不管有多少错误,咱们仍然是一家!别让外人看笑话。我马上就要高考了,这段时间我要努力学习,别让我分心,影响我的高考成绩。</h1><h3><br></h3><h1> 静文听了儿子的话,没有在和云霞说什么?只是希望儿子女儿高考能名列前茅,考上理想的大学,因为在她的心里,什么都没有儿子女儿重要,为了孩子,什么委屈都不叫委屈,那怕是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息。</h1><h1>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远远悠长,情深如海!这就是一个平凡的母亲,为了儿子女儿,却付出全部精力和伟大的爱。</h1><h3> </h3><h3> </h3><h3><br></h3> <h1>  善良淳朴的静文无论受了多少委屈,只有自己憋在心里。不是不想说,只是不知该和谁说!</h1> <h1>  总有一些痛,只有自己懂;总有一些伤,只有自己明。生活的过程中,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你,接受你,关心你。许多的时候,我们不被别人了解,不被别人认可。痛,只能悄悄忍受;伤,只能默默承受。</h1><h1> 人生,不是所有的痛,都能倾诉;不是所有的苦,都能流露。行走于世,忍受、坚持,或许是我们常有的选择。 云天和他家人一次次肆无忌惮对她的伤害还有他们所做的一切,她的心在痛,情在伤!心里默默地想,云天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伤害我?我所付出的你不懂,也不信任,你的海誓山盟,海枯石烂。为什么结了婚就在也不见?原来的承诺你从来也没想过兑现?男人怎么会说变就变?为什么你要听别人的谗言?把我的感受视而不见?</h1><h3></h3> <h3>  痛定思痛不可一而再,也不要沉淀万劫不复之中。思一思想一想以后何去何从,过好以后的幸福人生。</h3> <h1>  当夫妻之间失去信赖与真诚的时候,感情,已经死亡,失去了就是失去了。</h1><h3></h3> <h3>  静文只希望从今以后做一个简单的人,感觉累了,就停一停,健康重要;心情闷了,就静一静,顺其自然;苦了倦了,就放一放,松松心情;走的急了,就缓一缓,看看风景。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h3><h3> 何必把自己逼得那么累,埋着头赶路,路到尽头,却错过了乐趣,错过了精彩。不如一边追求一边享受。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做最真实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h3> <h3> 信任如纸,一旦皱了,即使抚平也恢复不了从前的模样;真情如水,一旦结冰,即便加温也回不到最初的温度。伤人的话也许就是一句,离去的情可能就在一瞬间。</h3><h3> </h3><h3> 其实信任一个人,一生只有一次,披着热情,担着失望;关心一个人,一辈子也没有几个,耗上时间,耗上精力。你所拥有的一切,就像装满东西的杯子,时光续不了杯,才让信任可贵;诺言续不了杯,才让真情珍贵。</h3><h3> </h3><h3><br></h3><h3> 静文不想再取悦谁,累了就躲远一点,因为取悦别人从不关心自己,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入我心者,我待之如己,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h3> <h3>  再贤惠的心灵,也会有愤怒;再豁达的心胸,也会有凄凉;再青春的容颜,也会有沧桑;再美好的生活,也会有惆怅;再潇洒的人生,也会有失望。</h3><h3> 静文虽然是智者,也悟不透全部人生哲学;谁也不是禅者,不可能释然尘世一切。唯一能做的,就是踏着生活的琐碎,拾捡快乐的碎屑;踩着人生的烦恼,预览儿女未来的美好!</h3> <h3> 就在夏季的一天里,静文正在编写她的广告语,突听电话响起;对静文说“妈妈,我考上了,成绩超过了600分,我马上就要上大学。”静文听了没有说话,手拿电话,潸然泪下,多少年的付出,今天才是她的成功与幸福!想想自己有失望也希望!</h3> <h3>  当你一个人走过百转千回,当你一个人品尝过酸甜苦辣,当你一个人经历过世态炎凉,当你一个人从高到低,再从低到高,当你不再天真,当你做为一个母亲,孩子们有了成绩,你又是何等心情,又如何能不陶醉。有过经历的人才懂得,此刻!心酸与孤立无缘的女人是怎么心情?</h3> <h3> 儿子女儿上大学走的那一天,静文送他们去车站。静文对孩子说“到了学校更要加倍好好学习,拼搏到底,孩子们握着妈妈的手歉意的说,妈妈从前我们年龄小,不懂事,太自私了,现在我们长大了,懂得了妈妈的辛苦,懂得了妈妈爱过的凄苦和创伤,因为我们懂得了”所谓的家,就是:有最爱的伴侣,有可爱的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朝夕相伴。房子再大,没有伴侣,没有幸福,也只是空房一座罢了。</h3><h3> 家,很普通, 伴侣、孩子、父母。家很平淡,生活、工作、吃饭。只要每天看到家人的笑脸,只要每天听到亲人的暖言,就是幸福的展现。</h3><h3>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可讲理;家,是放松的地方,不可吵闹;家,是安心的归宿,不可嚣张;</h3><h3> 家,是感情的寄托,不可欺骗。</h3><h3>家要温暖,而不是冷言冷脸,家要陪伴,而不是亲人离散。轰轰烈烈是落幕前的繁华,平平淡淡是幸福中的体现。</h3><h3> 家,平平淡淡就好,不一定要名车豪宅,只要家人健在,不一定得大富大贵,只要亲人平安。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最贵的财富,其实一直都在你面前,那就是:睁眼闭眼,看到家人的脸,年复一年,亲人常伴身边。</h3> <h3> 俩个孩子们的一席话语,让静文非常感动,她看着孩子们深情的说,这些年来不管我吃多少苦,受多少气,只要你们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事业有成!幸福快乐!就算在苦也值得。</h3> <h3><font color="#010101"> 然后静文又对孩子们说,自从你们的爸爸,奶奶,姑姑打我的那天起,我就想离开这个家,是因为你们的年龄还小,怕耽误你们考大学,在这个时候,不能让你们离开爸爸妈妈,所以我才忍气吞声过了这么多年,现在你们已经考上了大学,我也应该为自己活,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着。 </font></h3><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167efb"> 离婚协议书!</font></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167efb"> 俩个孩子看了看这张协议书,心里有些不舒服,但是一想到妈妈的委屈就又笑了,对妈妈说“你的幸福你自己做主,我们同意你们离婚,希望您为自己活一次。”</font></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 静文目送着孩子们上了列车后,回到了家,整理好自己的行李,把手中的离婚协议书放在云天的抽屉里。迈出了她经营了二十多年的家门,她回头望了望这里留下了多少伤痕和失望的家。</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 曾经对自己痴情又一网情深的男人,现在确变成了心很手辣薄情郎,让我那么陌生,那么不可思议,那么不可原谅,想起这一切泪从心中涌。默默地说“白云天,别怪我抛下你,是你结婚后没把我放在眼里,你对你的家人严听计从,不然你怎会下的了手打我?”</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 静文走了,没有带走家里的一分钱,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你白云天,不管我们爱与不爱我韩静文都会善良对待。</span></h3> <h3> 云天知道静文和他离婚心里十分不满意,指问静文说; 你为什么和我离婚?静文说“你我都明白,这从来就不是公平的世界。 我们俩个起点不同,路径不同,乃至思想不同,对待事物不同。 有人认命,有人顺命,有人抗命,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我们再也回不去, 希望和失望交错而生,倏尔一生。人生短短几十秋,我想活好自己!”</h3> <h3>  有些事你自己明白就好,没必要去追问,因为答案未必能接受;夫妻之间对与错认清就好,离了不要在难过,因为爱已经不在,所以不要再强求。如果你爱我,就不会伤我;不爱了,你放手,请尊重我的选择。</h3><h3> 云天说,我爱你!不要离开我,没有我,你怎么过?静文说,时间会告诉我怎样过;时间,也会教给你如何看人。曾经的信誓旦旦,也许只是敷衍;原来的扑面热情,不过只是过眼云烟。人心有真假,时间能见证;感情有冷暖,风雨能考验。对你好的人,你不在乎,只在乎你的家人,关爱你的心,不奢望你感激,只希望你能珍惜。在你白云天的心里,总觉得老婆不重要;只有你的亲人才打动你的心里,你对我偶尔理睬的,却让我更加恨你,你这么对我,还敢说爱我!</h3><h3> 再执着的女人,也受不了漠然无视;再痴情的女子,也经不起打你们的打骂和贱踏,现在你没有理由说爱我,这样的你最让我,瞧不起!爱和尊重最是难能可贵的;可你没有能回馈的情,做人,要有良心;对情,要还十分。懂情重,才得真情;知恩感恩,才有永恒!</h3> <h3>  家,不是战场,不需要摇旗呐喊,论谁胜败,家,不是棋盘,不需要小心翼翼,处处提防。家,是温暖的港湾,不管你在何方,都会坚定不移的等着,归来,家,是安心的所在,不管你多疲惫,她都会笑脸相迎的为你解难,家,是夫妻共同的资产,有苦辣酸甜的账单,有信誓旦旦的诺言,是两个人一起编织的爱的摇篮。房子不是家,别墅不是家,所谓的家,就是:有最爱的伴侣,有可爱的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朝夕相伴。房子再大,没有伴侣,没有孩子,也只是空房一座罢了。家,很普通, 伴侣、孩子、父母,家,很平淡,生活、工作、吃饭。只要每天看到家人的笑脸,只要每天听到亲人的暖言,就是幸福的展现。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可讲理;家,是放松的地方,不可吵闹;家,是安心的归宿,不可嚣张;家,是感情的寄托,不可欺骗。家要温暖,而不是冷言冷脸,家要陪伴,而不是亲人离散。 </h3><h3> 轰轰烈烈是落幕前的繁华,平平淡淡是幸福中的体现,家,平平淡淡就好,不一定要名车豪宅,只要家人健在,不一定得大富大贵,只要亲人平安。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最贵的财富,其实一直都在你面前,那就是:睁眼闭眼,看到家人的脸,年复一年,亲人常伴身边。</h3> <h3>  万千红尘,人潮汹涌,多少夫妻离散;浮世变迁,人情冷暖,多少夫妻聚欢,又有多少夫妻变成怨。</h3><h3> </h3> <h3>  云天回家后已是傍晚,他煮一壶清茶,静坐窗前,疑望着渐思渐沉的幽梦中褪去这一片如水的夜色,此时的他,双眼迷蒙,模糊了双眼,万丈红尘的因缘,亲情与爱情之间,是谁的错误让这段婚姻离散,又是谁听了家人的胡言乱语,没有尊重理解信任目光,伤透心的感情再”也回不去曾经的模样?回首处,寻寻觅觅这么多年,只因为爱才走到了一起,可是我没有珍惜,如今,我们各奔东西。</h3><h3> 遥远天边似乎没了静文的身影,双眸一闭一合之际,便不知她的消息,而他独坐书案,用滴血的墨描摹着对她忏悔,此刻,他的笔落在彼岸──</h3><h3> 一个在他的梦境里,那里有多少欢声笑语,又有多少幸福和美好。现在,有多少的哀怨,有的彷徨,时光又风干了谁与谁的往事?带着凉意的风用力地吹,抚乱了谁的青丝?折碎了一个关于谁的烦恼?又是谁的惦念在星空中烙印了一个肝肠寸断的空虚寂寞冷!</h3> <h3>  云天的母亲知道了,静文和云天离婚的消息,大声而又无所谓的说“那家夫妻不打仗,那家儿媳妇儿不干活?没事闲的,去离婚!用不上三天,只定回来求你留下她,等她回来了也不要她!”云天听他妈妈这翻话,心里生气可又不敢说什么!因为她在错也是自己生我养我的妈妈。</h3> <h3>  又是一年夏草绿,依然十里百花红。忙碌的农民正在地里忙农活,白云天的母亲也在自己家的地铲草施肥,她穿蓝色衣服,头带纱巾,弯腰低头一锄一草的忙禄着,当她抬头一看太阳已经是在自己的正南方。</h3><h3> 这时觉得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她才知道该回家吃午饭了,她扛起锄头转身就往回家的方向走去,突听天空中……</h3><h3>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云跳出乱如船。</h3><h3> 卷起狂风忽听散,乡间大地水连天。</h3><h3>瓢泼大雨如猛曾出山,乱云暴风洪水滔天。云天的妈妈见到此景,心里在想!难道说“这是要长洪水吗?几十年了也没有遇到这样的天气,想到这里她抬起腿就往家的方向跑去。”</h3><h3><br></h3><h3> 倾盆大雨一瓢瓢的淋在她的身上,她刚跑到小河的旁边,脚一滑,腿一软。一下子跌落在河水里,她拼命喊...救命...救命...也没人上前拉她,所有路过的人都在逃避滂沱大雨,没人听他呼喊,她在河水中拼命的挣扎,一会的功夫,她已经精疲力尽,没有了声音,她对生还已经没有了希望,所以不在求救。</h3><h3> 狂风暴雨依然下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昏迷中醒来的她,有些迷茫,在问身边的大夫,我在洪水中掉进了河水里,今天我怎么在医院里?是那位恩人把我救上来,让我又一次重生,说着扯了扯医生的衣角着急的说“告诉我吧!今生我愿意为她当牛做马。”</h3><h3> 正在这时候,一位一表堂堂潇洒的男士,急忽忽气喘息息的跑过来,急急忙忙的问?妈妈你怎么样了,好些了吗?是谁救你的命,恩人是谁?她在那里?云天的妈妈看着儿子没有说话,看了看病床旁边站着的那位油黑色发丝,一双眼睛放柔光,带着一款金丝眼镜,身穿白衣,笔直的裤线。手拿一叠微厚的本子,右上角的兜里插着一支蓝色纲笔。</h3><h3> 云天看着这位素不相识的男医生不知不觉的生起了敬意,心中在想?难说他是潘安在世?白云天细细的打量了一翻,毕恭毕敬的说;告诉我吧!救了我妈妈的人是谁?医生说“你想知道你的母亲在”暴风骤雨中是谁救的,请跟我来另一个病房里看看!你就知道了!</h3><h3> 云天跟在医生的后面,拐弯处来一个病房门口推门而入,一进门,云天一眼就认出来,躺在病床,昏迷不醒的人,她就是对自己情深似海,为爱付出,温柔体贴,孝顺老人的好妻子《韩静文》。</h3><h3> 他惊呆了,站在那里久久不动,半晌才连连问医生说:是她用生命救了我的母亲?医生说“她不紧紧是救了你的母亲,在二十多年前,你的父亲得了胃癌,她怕耽误了你的前途,想让你专心去拼搏,是她一个人在医院照顾了你父亲一年多,出钱化疗你的父亲才又多活了七八年,而如今,她又把你的母亲冒险把她救上岸,在救上你母亲上岸的那一瞬间”自己的脚一滑,却又冲到河水间,狂风暴雨中她无力反抗和逃脱,在风雨和河水的冲击中,水冲到了她的胃肠,肝脏,如果没有好心人相助,可能她现在已经没命了,你在也看不见她了,听到这里,云天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激动不已。</h3><h3> 有多少忏悔,有多少对不起!内疚当初不分原由伤害了她,也伤害了自己,离婚后的云天每天无精达彩,惦记着韩静文,希望能和她破镜重圆!想到这里,云天的眼里含满了泪滴,发誓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韩静仪。</h3><h3> 医院的小楼灯灭了,照顾静文的白云天真的太累了,他扒在静仪的床边等待着她早点醒来,谁知,不知不觉已经是半夜二点,他疲惫的睡着了,当他正在梦中,突听静文连连喊……云天……云天,快救婆婆……快救婆婆……</h3><h3><br></h3><h3> 云天从睡梦中叫醒,原来是静文昏昏沉沉中紧紧的抓住云天的手,喊着叫着说……救婆婆……救救婆婆...…云天握住静文的手,轻轻地说,别怕...别怕!我在...我在!妈妈已经没事了,放心吧啊!静文微弱的睁开双眼,眼角流淌着泪花,干唇欲动又晕了过去!脆弱的身躯,苍白的脸上没有丝毫血色,这时监控室里的心电图实显微弱,云天吓的哭着喊着说“静文...静文!你不能离去,我们是相爱的,我们不能阴阳两隔,你在昏迷中喊着我的名字?就说明你生生世世要陪伴我,你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我对吗?从今往后我要一心一意的对待你。好不好?”</h3><h3> 医生听到了云天的哭泣声和哀求声,跑到了病房里,长达40分钟的抢救,静文又一次逃脱了死亡的边缘。</h3><h3> 当韩静文从欲昏欲睡中醒来的时候,她第一眼就看见白云天站在自己的病床前,惊疑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婆婆她老人家怎么样了?白云天告诉他,好了,没事了,明天就出院了,可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差点就离开凡尘世间,静文忙问?妈妈她老人家在那里?我要,去看看她!白云天看看她苍白的脸,心疼的说,别去了,一会我叫妈妈过来看看你,你不这么弱不能动,静文说;那怎么行!说着从床上起来下地就往门外走,刚刚要到门前,腿一软,身一歪,差点栽倒在地上,云天一见忙把她抱住,用心疼的口吻对静文说,看你,非要逞强,快点回到床上去!说完抱起静文回到床上,然后点着她的额头说,没有我的允许不能下床,要好好养病。</h3><h3> 说着只听有人敲门铛铛铛……云天打开病房门一看,原来是妈妈和姐姐站在门前,妈妈说“静文救了我的命,我是来感谢她的!云天忙问妈妈?妈妈你怎么知道是静文救了你的命啊?妈妈说,医生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了,我什么都知道了,”说着老泪纵横泪如雨下,她一步上前握住静文的手说“ 静文以前是妈妈错了,不知道好歹,无事生非,让你受了很多伤害和委屈,可你还能不记恨我,还能在风雨洪水中,不顾及自己的生死安危,把我救上岸,自己却被洪水冲击!这一切的一切真让我羞愧难当,悔之莫及啊!悔不该当初自己的糊涂霸道,蛮不讲理,”说着深情而又内疚的把静文紧紧地抱住,用哀求的语气对静文说,我们娘俩一起回家,妈妈错了,请你原谅我好吗?</h3><h3> 静文听了婆婆的话,用微弱的眼睛看了看婆婆没有说话,婆婆害了怕,怎么了难道是静文不原谅我,不肯跟我回家?</h3><h3> 云霞在一旁说了话,妈妈!她不回家就不回家,反正没有她妈妈也照样过好这个家,不等她,咱们回家。</h3><h3> 云天把姐姐拉到门外,气愤的说“你不要在闹了好吗?之前是你给我打电话,说静文不孝敬老人,又懒又馋,啥也不干,我和静文离婚了,你从来没有发现我对她的思念和对她的依恋,她用博大胸怀爱我爱这个家,从不计较得到过啥,我在外工作,家里全靠她,你不担不能帮她,还在这里胡言乱语编造谎言,我们娘仨个从来没有换位思考,考虑她的感受,考虑她的付出。我们一家人这样对她,她有多失望,有多难,我们都能感觉到!</h3><h3> 从今以后我在也不会听你的了,我要爱她,宠她直到永远,这次风雨相遇,也许是天意,是老天帮忙让我们破镜重圆又在一起!我白云天说到做到,我要好好珍惜,永远不离不弃,我就不明白姐姐为什么总和静文过不去?你能告诉我吗?”</h3><h3> 云霞听了弟弟的一翻话,无言已对,羞愧内疚,低着头,喃喃的说!因为静文她 的美如“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出口成章,笔墨成行,品貌端庄,超凡脱俗,这一切切都让我嫉妒羡慕恨,而我不会写字没文化,长的眼小嘴大,身材像大妈,比一比那一点我都不如她,所以我希望她永远离开这个家,免得见到了心里不舒服啊!</h3><h3> 云天听了姐姐的话噗嗤一笑...哈哈!傻姐姐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攻击的静文呢?咱们都是一家人,虽然说你没有文化,长的就像武大狼他妈,只要你能用平常心去对待她,你们的相处也一定会像对姐妹花,静文懂事又善良,不会和有敌对,希望你转变心态,让我们其乐融融,幸福快乐多好啊!</h3><h3> 姐姐要听弟弟的话和静文化干戈为玉帛,说声,对不起!让我们潇潇洒洒有个圆满的家!云霞说!我伤害她这么多,会原谅我吗?云天自信而骄傲的说!静文是个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的女人,她会原谅你的,云霞点点头,转身走进静文的病房门,内疚的对静文说!姐姐错了,我们一起回家好吧、请原谅我吗?静文没有说话,只是看了看云霞微微一笑。</h3><h3> 云天守护她的病床前,等待她一天天好转,</h3><h3> 经过十多个昼伏夜出,静文终于可以出院了,云天帮忙收拾东西,发现静文湿湿的衣服兜里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一首歌词...…</h3><h3> </h3><h3> </h3><h3> 雨中的思念 </h3><h3>不知不觉过去好多年</h3><h3>你的温柔依然在心田</h3><h3>春去秋来 花开花谢</h3><h3>我还没走出爱的深渊</h3><h3>落叶缤纷回忆的残卷</h3><h3>幸福悄然溜走于指间</h3><h3>依然记得你 离开的画面</h3><h3>伤心难掩已泪流满面</h3><h3>就让相思的雨飞向满天</h3><h3>落在发梢好似泪雨帘</h3><h3>梦中的爱人 早已经走远</h3><h3>爱的世界我只剩孤单</h3><h3>就让相思的雨飞向满天</h3><h3>落在心头打湿了思念</h3><h3>热恋时的泪 在渐渐退却</h3><h3>只剩思念在岁月中蔓……</h3><h3> 时光静美,岁月留香。一行墨迹,书写深厚情缘,一行心语,承载浓郁真情。盈一份真诚与洒脱,用一支素笔,将流转的温暖,写进每一个相伴的日子。唯愿四季流转中,一份心念永远绵长!</h3><h3> 云天读到这里,嘴角颤抖,眼泪弄湿了脸颊,自己曾经给静文唱过的歌,她都用笔墨的行事一一珍藏,这一收藏就是26年,26年不短也不长,可这说明静文对自己的一片痴狂,他想到这里已经是后悔不已,转过身去面对着静文深沉鞠了一躬,万语千言也弥补不了自己的内疚,你爱我那么多,可我却伤害你那么久。</h3><h3> 静文深情的牵起云天的手,望着他柔情似水的眼神,轻轻地说!过去了,别想了,我们一起回家吧!我们的儿子女儿还有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我们全家幸福快乐的在一起,多好哇………</h3><h3> 婆婆 云天 云霞为静文的宽容,坦荡而感动的热泪盈框。</h3> <h3></h3><h3> 云天对静文说; 我曾经以为,拥有是不容易的,后来才知道,舍掉更难更痛苦。</h3><h3>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在等待……</h3> <h3>  光阴飞逝,恍若云烟,一生之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去选择遗忘,不论是忧伤,还是明媚,都是生命的精彩写意。生命的高雅在于领悟光阴的每一个片段,沧桑也好,冷暖也罢,唯一不变的是内心的追寻与执着 ……</h3> <h3>  静文,每晚漫步在文字的世界里,自然而然的就信手拈来几段文字,诗词格律一缕墨香,喝点营养丰富的鸡汤,养心,养魂,养性,养情……</h3><h3> 静文的一篇篇一段段文章,笔墨生花,字迹柔肠,立志向上,冲满阳光,字里有山有水有深长!每段文章的开始都写上她的名字《韩静文》三个字,最后也会把时间标的一清二楚,请看她的第一篇文章……</h3> 才女韩静文写的第一篇文章 念你,在红尘深处…… <h3>  </h3><h3> 风烟流年,浸染尘世情怀,流逝的是不能回转的往事,留下的是无法忘记的铭刻。伫立在季节轮回的边缘,思念又布满了心海。遥望星河,哪颗星是我?哪颗星是你?无边的思念,该飘向何方?爱,依然在,不离不弃;情,依然浓,不增不减。只是换了一份行囊,更凭添了一份缠绊,一份舍不掉的情缘。<br></h3><h3> </h3><h3><br></h3><h3> 光阴日渐远行,翻开那碎了一地的记忆,里面记满了留有泪痕的印记。冷风吹来,心不觉寒栗。翻着渐黄的扉页,酸涩的眸中泛起点点泪花,谁跚跚来迟,驻足在我柔肠百结的心里?流转的年轮上,谁为我伫立风尘雨雪,洒下一路泪花?思绪搁浅在相思月夜里,继而沦陷。</h3><h3> </h3><h3><br></h3><h3> 几多轮回,几多哀怨,流逝的季节里,那些曾经拥有的,那些怅然失落的,错落在烟雨红尘中,错过了多少本该相守的月圆夜。红尘沧桑,尽染伤悲冷心头,无数的思苦煎熬着,相思梦不圆,一份心愁,更深更重。冷清的夜,月上柳梢,是谁令你如此的魂牵梦绕?是谁因你如此的隔岸的眺望?一缕牵绊,融入一抹思念中。</h3><h3> </h3><h3><br></h3><h3> 曾无数次幻想着,能与你携手红尘,相伴相知,能依偎你温暖的怀里,相亲相爱,能陶醉在月夜下轻诉心事,相依相恋。也曾期待那熟悉的胸怀能揽下我所有的感伤,带着我的爱意同醉在温暖的夜里。</h3><h3> </h3><h3> 凝望满天星斗,闪烁着晶莹的光芒,缕缕愁绪爬上心头。是不是“多情自古空余恨,情到深处苦自知”?凄冷的夜,谁的影子驻足心里,盘结着我的魂灵,挥之不去?谁的足迹淌过爱河,穿过彼岸,占据着我心里,让我独守那份孤寂,不得安宁?带着满满的愁绪独坐一角,把那揪心的念想慢慢收紧。</h3><h3> </h3><h3> 独倚寒窗,幽怨成痛。携一缕清风,惬几许幽情,月圆之时你可知相思更浓,月缺之日你可知泪如泉涌。我感知到了你在轻蘸淡墨藉文长吟的心意,我感知到了你在慢弹忧伤轻拭泪痕的思念。几回吟意入梦里,更加相思添惆怅。</h3><h3> </h3><h3><br></h3><h3> 月光映照着憔悴的容颜,却依然冰冷不了这份执着,念你的心,敲打出一片血痕,一地碎念。孤怜的长夜,缺少了那份温暖,任惆怅落寞在一片苍白的月色里……问月,月不语,问你,你可知?</h3><h3> </h3><h3><br></h3><h3> 天边流云舒卷,映出的清冷驱赶着随风飘忽的薄云。越过梦中的那条相思河,时常与你在梦里相逢,梦醒,却总是清泪满面,谁在轻扣我的心扉?我为谁种下相思的红豆?</h3><h3> </h3><h3><br></h3><h3> 一季又一季的百转千回,洗不去这薄如蝉翼的念想,所有的期盼,于虚无中渐化为一种蚀骨的苦痛,而我却始终学不会做转身离去的过客,任清瘦的孤影在月夜里游荡,去找寻那抹遗留在梦中的余温。</h3><h3> </h3><h3><br></h3><h3> 伫立在轮回的边缘,沉迷梦里的呓语,思念忧深,念你,在红尘最深处……那岸的你,是否安好?</h3><h3> </h3><h3> 写于公历2019年4月10日</h3><h3> </h3><h3> 农历 2019年三月初六夜</h3><h3> </h3> <h3> 才女《韩静文》写的第二篇文章……</h3> 烟雨岁月——心静就好 <h3> 一程烟雨岁月,一次经年等待,即使风尘仆仆,也要盈盈笑,即使无人迎接,也会灼灼开。在和风杨柳岸,偶遇这样一树春花,枝头轻颤着淡淡的嫣红,依偎树下,倾听花语,它懂我,我知它,那一朵一朵的炽烈呀,只要一场惊艳的遇见,就不惧春尽残花飘。花都开好了,你还没有出发?向前走啊,觅得倾心一枝,偶尔停下,聆听雨敲青瓦。春分时节适合游玩寻春,也适合凝神静思,在这来往匆匆的旅途中,有时候,静下心才能嗅见那九畹的幽香,静下心才能欣赏到最美的风景,静下心才能遇见最初的自己,也就看清了我们内心想去的方向!所以我的名字叫静文……</h3><h3> 写于公历2019年4月10日——农历 2019年 3月6日晨起</h3> <h3> 才女 韩静文的诗词……</h3> <h3> 《碧海蓝天》</h3><h3> 作者——韩静文</h3><h3>浪漫成诗三月间,悠哉绿草白云闲。</h3><h3>流疏翠点青山路,御柳新裁碧水弯 。</h3><h3>浓郁连翘香十里,清幽兰玉韵千山。</h3><h3>絮绒满地旋如雪,又见风筝放彩环。</h3> <h3>温柔善良显才华,站在污泥不染沙。</h3><h3>世尘女子无高雅,只看静文一朵花。</h3> <h3> 文字,皆为心情。</h3><h3> 然而,当心情行至无字可取的时候,能否像文字一般,笔锋一转,另起一行?</h3><h3><br></h3><h3> 光阴,像是一场精心布好的局,静文,每一天都安排的井然有序。一个人,看花,读雨,临风,写诗,然后,对着万物静美,在安寂中做最好的那个自己。</h3> <h3>  所有文字女子,全是独自一人,没有人可以侵略她的内心。她豢养着一支强大的军队,用文字指挥着千军万马。她种着一个孤芳自赏的文字花园。奇花异草,如此动人,又如此朴素。独孤的时候,不需要声音,纸张翻动的声音,力透纸背。文字的陪伴就是最好的依赖,最好的知音,心情不愉可以把它当做最好的知己,聊聊心,让自己飘零的心得已安慰。</h3> <h3> 文字,又是一个女人安静下来的时候,用来宠爱自己的礼物。因此,静文,每天都会花时间,养一些暖和的话语。日后,这些点滴的文字便是静文最好的汤料,用以滋补余生里那斑斓的时光。</h3> <h3></h3><h3> 文字,是需要用情感来喂养的。当一个人的情感枯竭,他(她)的文字就失去了生命……喜欢用文字讲述自己的故事,不一定华丽,但却很真实……</h3> <h3>  融一滴岁月的婉约,</h3><h3>去泼墨生命的水墨丹青。</h3><h3>怀着如莲的恬淡,</h3><h3>独享安静清喜,与阳光相拥</h3><h3>植字成荫。</h3><h3>一笺心语轻捻,</h3><h3>岁月便溢满了馨香的暖。</h3> <h3>  三月,窗外,雨一直下……</h3><h3>落雨的日子,心情总是容易被潮湿。细雨霏霏,独坐窗前,无语。这样的时刻,适合一个人安静着,安静的听风穿过窗棱,安静的想念,亦或是,安静的,听雨 ……:</h3><h3> 春风又绿江南,繁花似锦,一树烂漫,娇艳欲滴,让人心醉,春天很容易,想到爱情,春天也很容易让人陶醉,陶醉在春风,春雨里……</h3> <h3>  云天,靠在床头,和月光小坐,安静不语 ……</h3><h3>音乐是自己的最爱,一首喜欢的琴音,在房间里氤氲着,深情舒缓的音符,在耳畔静静地流淌。想起了一句话,懂得,如风拂过琴弦 ……</h3><h3>灯光微暗,有点迷离,如窗外的月,思绪,缥缈,不落痕迹 ……</h3><h3> 一直觉得,音乐是有灵魂的。它虽无影无形,却会把你融入在音乐所诉的故事里,一颗心被如水的旋律轻柔的唤起。</h3><h3> 静静地倾听,仿佛自己离世俗的牵绊远了,离纯粹的自由近了 ……</h3><h3> 或许音乐的魅力就在于,它会让你在虚拟的情境里,看到路上那个最真的自己吧。</h3><h3> 此时,一首古筝曲《三月里的小雨》,淅淅沥沥的扬起,在这春天的夜里,仿佛有雨敲窗。</h3><h3> 抬头,窗子染着月色,湿漉漉的 ……</h3> <h3>  音乐就像云天的一个最懂我们的知己,把一切他想要表达的情完整的表露出来, 它空灵却有着深刻的内涵,能够摸到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感情,能够触及我们最刻骨铭心的记忆。</h3> <h3>  云天对静文说;</h3><h3>我喜欢爱读书的女人。书不是胭脂,</h3><h3>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h3><h3>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h3><h3>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h3><h3>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h3> <h3> 每一篇文章,每一首诗词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书卷,内容宽泛,日子越厚,读起来越有味道……</h3><h3> 是一个用笔尖咽下人生的忧伤与酸楚,并将那精神的包袱、心灵的负荷,以一种温和婉约的方式去释放与排解的地方……</h3> <h3> 如果说,容颜记录的是韩静文的历经的沧桑,那么,文字,就记录她灵魂与成长 ……</h3><h3> 喜欢用文字诉说自己的心事。开心的,不开心的,都流淌在淡淡的字里行间里,等回头翻看这些文字时,只希望能从中找到当初的自己……</h3> <h3>岁月,几经跌宕,几经风霜!人生如朝露。</h3> <h3>  静文,独自一人走在乡间小路上,她长发青丝,身穿裙装,还是依然那么美丽动人,好像翩翩少女妩媚多娇,她走着走着停住了脚步,望着远方一片片的高粱,自言自语的说,我马上就要飞往南方去他工作的地方,儿子也在那里买了房,我去那里全家人在一起,可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舍不得我的爹和娘……</h3><h3> </h3> <h3>  让女人美丽的东西不一定与物质有关,但一定与其自身素质有关。时光流转,岁月沧桑,不是你的容颜与身体阻碍你的美丽,而是你的心态与思想在延续你的美丽。</h3> <h3>  </h3><h3> 有一种情怀,萧瑟如古道上荒凉的西风,凄美如秋日欲斜的残阳;有一种感觉,惆怅如冰凉入骨的冬雨,幽怨如荒园凋零的落花;有一种美丽,它必须承受时光的磨砺,在世事变迁中逐渐成长,在沧桑中酝酿成形,这样滋长的一种面孔,静文将称之为__沧桑,美丽的容颜!</h3><h3> </h3><h3> 沧桑,如一位经历过不同年轮的茶馆中那位年迈的茶客,把岁月当不同的茶色来品味,把悲欢离合都尽收在鱼尾纹加深的印堂上记录,阅尽了人生的几翻风雨,几许沉浮!多少流年岁月的摇篮里,沧桑的容颜,似乎注定在人生路途上只适合做一个飘泊的孤单旅人,在风吹雨打里凝集流淌的泪,在四海飘泊中,在经年的风霜里,凝成的几滴琥珀色的透彻,亦如敞亮的明眸。</h3><h3> </h3><h3> 沧桑容颜的背后,有着或多或少鲜为人知的故事与情节。几许对人情世故的困倦,几许忆古思今生出的感叹,几许云深不知处的彷徨与顿悟,和一种因感伤酿成的醇美意境!这种感觉有一点酸楚,有一点冷漠,也有一些成就的淡定,这种感觉,在脑海,在心湖,在沧桑造就的容颜里,若即若离,挥之不去!沧桑的容貌,似乎永远都有一种酸涩之外的绝美。</h3><h3> </h3><h3> 一种远离荒野的脱俗!一种知性美的腼腆!不管是怎样的一种历炼的煎熬,都会是一种伤愈后的极致,它在经历过了悲情的人生后,由内而外透露的却是一种哀而不伤的性情,在困境中仍然有种历经风雨的坚韧,在无奈的现世中,更是透视出一种忠贞不愉的奋进与抗斗的精神。</h3><h3> </h3><h3> 不管再多的忧伤吞没沧桑的心灵,然而一种坚定坦然的信念却始终不离不弃的跟随,在经厉的磨练中,透出一种独特的气质,在求知的路上,使自己充分表现出应得的地位与气势!所以,沧桑容颜的魅力,才是最具备让静文仰首的资格!</h3><h3> </h3><h3> 沧桑的容颜,爱它折射出芳华独傲的品行,爱它盈盈秋水般的万种风情,爱它感叹生命的认知,沧桑的容颜,置于我命运的最美交响乐,也给予我人生一种倔强的个性表率,这样的姿态才可以久立生命的风霜中,不易言败……</h3> <h3>  静文,喜欢安静的时光,一个人看看月色,看看灯火,至简到无言时,连文字都是多余,她在独自的时光里,或微笑,或落泪,都是属于她那薄凉和情深……</h3> <h3>  静文,看到风里有一纸长长的花信,它越过冬天的严寒,是传递目光里的美。轻握一阙春词,将万般柔情刻进这春华嫣然的三月天,每一朵花,每一株草,都是那字里行间的温馨艳丽,句句都是恬淡、闲适。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在宠爱自己,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被温柔以待,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期待与你的邂逅。<br></h3> <h3>  有时候,无意间听到一首老歌,或看到一本诗集,就会突然想起某个人,或忆起某些事,心,会不由自主的走进回忆,无论曾经忧伤或欣喜……诗中的主人好像你……</h3><h3> 其实有时候的想起,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只是自己没感觉到而已……</h3> <h3>  我喜欢夜晚,喜欢它的寂静。听轻松的音乐,读怀旧的诗篇,诠释内心的情感。纵然心有千千结,也只愿独自一人静静地梳理,默默的体会,默默的吞噬,默默的消化,………</h3> <h3>  “当一个人真正懂得以退为进、删繁就简、去伪存真,真正开始把人生的圆圈往回收时,也许身上的光环减少了,也许不再那样鲜衣怒马的热烈。好日子就应该相安无事、波澜不惊,守着自己最爱的人,静听月光之声,雅赏春花秋月,共度风霜雨雪,那于整个人生而言,是安稳。”</h3> <h3> 站在路的尽头,看阳光与烟雾交融着不舍的情结,看眼眸与心灵传递着难言的眷念。恍然间才明白,有多少的前尘过往,就有多少的 蓦然回首;有多少的人情世事,就有多少的离合悲欢 ……</h3><h3> 每个人都希望未来能活得更诗意,更惬性,但也都知道,无论如何也逃不脱日常这个遮天蔽日的大网。因为时间,让我们慢慢变老,因为空间,我们又都变成满脸皱纹……,</h3> <h3>  2019年3月6日,白云天58岁,韩静文56岁,他们带着88岁的老母亲,带着对故乡的不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故乡这片土地,蹬机飞往云天工作的地方,静文的儿子女毕业后也同父亲在一个城市工作,买了楼房,那里的经济发展很快,是我国一流先进城,随着国家进快速发展,这个城市冲在前列,是所有城市冲峰现阵的慨模。他就是我国贺贺有名的广州市!</h3><h3> 白云天,韩静文带着老母亲刚下飞机就觉得天气十分严热,似烈火,然烧扑面而来,刚刚走出安检门口,儿子女儿已经早早的等候在那里。</h3><h3> 也许是忙,也许是路途遥远,很久没有见到孩子们了,静文顾不上别人的目光,竟然抱住儿子放声大哭,她哭的自豪,哭的骄傲,因为她自己不担温柔善良,国色天香,出口成章,挥毫泼墨。儿子女儿也一表堂堂,学高八斗。学识五车。这一切的一切,静文怎能不开心,看到今天的成绩,自己也付出了很多,因为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优点这么多,有百分之四十遗传我,百分之三十遗传他爹,剩下的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想到这里,静文曾经的心痛今天已经无所谓了。</h3><h3> 儿子女儿看到爸爸妈妈重归于好,破镜重圆,兴奋不己,高兴的对爸爸说!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希望你更加珍惜,不要再和妈妈发脾气,不要别人说东,你就东。说西你就西。男人不要用耳朵听,要用心里去感受,这样你才能让妈妈觉得你可以依赖,可以信任。</h3><h3><br></h3><h3> 你和妈妈给了我生命和全部的爱,我们也会好好孝敬你们!不让你们受一点委屈!</h3><h3> 儿子的话发自肺腑,语重心长,感动的静文和云天,感动所有路过的行人,人世间最真,最纯,最不搀假的感情,就是母子情,母女情,父母情,父女情。</h3><h3> 儿子搀扶妈妈边走边说“您的付出不是所有妻子,所有母亲都能做到的,您有一棵包容大度的心,才有”我们温馨的家,您是一位伟大而高尚的母亲,您的伟大,千古流芳。</h3><h3> 儿子,夸夸其谈,滔滔不绝,口若旋河,付有哲理。</h3><h3> 全家带着老妈妈在南方一住就是永远,60岁的韩静文已经是做婆婆的人了,全家幸福常乐!相敬如宾!</h3> <h3>春华过,岁如梭。<br></h3><h3>流水无情谁奈何</h3> <h3>  </h3><h3><br></h3><h3> 作者写到这里,故事已经接近尾声,在这部——《尘缘往事》——共三万字的小说中,不知道广大读者受到了什么样的教育和启发,如果是你,你会原谅她们吗?你会和白云天重归于好破镜重圆吗?你有这样宽阔的心胸去包容别人对你的欺负和侮辱吗?</h3><h3> 韩静文,选择了原谅是否正确,是否失去女人的尊严?她的善良是不是傻,她的包容是不是就是笨?她对白云天执着的爱是不是蠢?她的付出到最后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和理解,这应该是值得吧!</h3><h3> 韩静文的人生从青春少女写到两璧斑白,她一路风霜,一路柔肠,她的温柔体贴,博厚的胸怀,知书达理,风姿卓越、秀外慧中、优雅大方、 纯洁、善良,有多少女子羞愧难当。又是多少女子学习的榜样。</h3> <h3>  静文,像是一本经典的好书,书中有冷暖交织的光阴,也有爱恨情浓的愁畅,而书的字里行间,是看不完的逝水流年……</h3><h3> 若时光退回一首诗里,静文,善良宽容的情怀接纳了太多的不公平,也受了太多的委屈,她都能用最美好的姿态,迎接生活带给她的一切。 </h3><h3> 掬一缕清风为念,在她开始的地方,看看最初的纯真善良女人的风姿和最后的宽阔胸怀 她包容了整个万物,这就是我笔下的女主人公——韩静文……</h3> <h3>温柔贤惠韩静文, 外秀惠中事业生。 </h3><h3>婚姻原本幸福日, 全心全意爱老公。&nbsp;</h3><h3>尊老扶幼人人赞, 谁知事事有其中。</h3><h3>天赐凡尘情意再, 共享福贵度人生。</h3> <h3> 作者闲暇时间,喜欢那些有血有肉的小字。</h3><h3> 不空谈禅意,不干涩堆积词句,不浮华空虚。</h3><h3> 如生命简单而真切,如岁月沧桑而厚重,如爱情细腻而柔软,经得起推敲,迂回曲折,耐人寻味。</h3><h3> 日子简洁。养心,赏花,养性 ……</h3><h3>我在字里安乐,你在字外婆娑。走得太快,灵魂或许就慢了 ……</h3><h3> 不妨多喂养自己的心灵,别急着赚钱。留下来,一起写写小字 ……</h3> <h3>  作者: 一直很安静,安静的听歌,安静的写字,安静的看书,安静的思考,累了,给心寻一隅僻静,微闭双眸,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一个人,安静的……忧伤……安静的在字里行间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海……</h3> <h3>  静静的雨,带着春的温婉,丝丝缕缕,轻柔的飘着,思绪,随着雨丝,四处弥漫 ……</h3><h3> 喜欢这样的时刻,依窗而坐,一杯茶,一本书,一首歌,让一颗心归于宁静;一个名字,一段故事,一抹浅笑,暖暖的,蔓延在眉稍与眼底……</h3><h3> 听,有风从窗棱穿过,窗外,雨还在继续……</h3> <h3>  作者徐杰从小因为受父亲的影响,酷爱文学,每到夜晚独坐寒窗,灯光下笔墨纸砚,述说情怀,固执的彻夜不眠,只想和文字耳鬓厮磨……</h3><h3> 总喜欢,在一页旧词里打捞旧事,</h3><h3>在一点墨香里,</h3><h3>寻找心灵的皈依。</h3><h3>今夜春雨敲窗,</h3><h3>听风阵阵起,</h3><h3>独对春风写旧事,</h3><h3>情亦真,</h3><h3></h3><h3>笔墨留芳香……</h3><h3> 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一次成长,每一首诗美诗格都是我生活的历练,爱上了文字,爱上了美篇,爱上了诗行,所以!网名,叫做——一缕墨香!</h3> <h3> 网名 :《 一缕墨香》简介</h3><h3>  笔墨纸砚便是作者一生中最好的伴侣。一支笔,描绘着尘世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人世间岁月沧桑。</h3><h3> </h3><h3> 一盒墨,抒发着人间的百态,溢出了美妙精华,笔墨书香,是醇厚,是清香;一张纸,承载着仕途中的无数感慨与观点,收藏了那些心声,故事有情深似海也有恨之入骨;一块砚,体会着每次书写时的心绪,倒映了世间的人暖人情,可冰冷,可温暖。在不知不觉中,文字成了作者一种永恒的默契,许下了缺一不可的永恒的誓言,我与文字生死相许,不离不并,文字永远是我的唯一。</h3><h3>  </h3><h3> 风轻吟歌,每一缕都是一串跳动的音符,在花丛中飞舞;水柔如心,每一丝都是一波飘散的涟漪,在原野上流淌。所有的生命都在春天苏醒,所有的嫩绿都在春风的温暖中萌动,而作者飞翔追逐的心却在疲惫中归于沉寂。不是因为看透了红尘中太多的悲欢离合,而是在雾里看花的迷离中迷失了自我 ……</h3><h3>  </h3><h3> 泡一杯清茶,燃一支香烟,临窗静坐,在柔和的灯下,看一本闲书,或听一首老歌。当一抹遗失于岁月深处的感动,从心灵背后,携一缕清香芬馨袅袅升起,缓缓散开,撩拨着纷繁的思绪,如花朵一样盛开。生活的烦忧与焦虑,便搁浅在了夜色之外,只剩一层无尽的牵挂与惦念时,便轻展一纸素笺,提笔,落腕,在洁白的纸上,缓缓写下一行行的思念,一纸纸的清欢。</h3><h3> </h3><h3> 喜欢写字。喜欢看黑色的墨香,和着心中温暖的思念,从笔端缓缓溢出,落在洁白的纸上,轻轻划过一道道痕迹。深沉的墨条,合着变化无穷的布局交相辉映,交叉过后便构成了方的、圆的、长的、短的,不规则的,不重复的空白。那一朵一朵的墨花,是那样的虚灵,飘逸,不可穷图,创造出一种迥异的意境,那么的赏心悦目,动人心魄,给我一种精神的抚慰,一种追求的快乐。此刻,心,暖了!情,醉了!一篇篇拙朴的文字诞生了。</h3><h3> </h3><h3> 墨花,是世界上最灵动的黑精灵吧!墨香,是世界上最深沉的一种吧!如天际那黑色的云朵,厚重到不可透视吧!静静感触着墨香的韵致,用目光轻轻触摸那些或苍劲、或飘逸、或拙朴、或轻灵的黑色方块,享受着书写的快乐,情感的幸福!</h3><h3> </h3><h3> 如风的岁月,蘸着窗外岑寂的夜色,染着屋内氤氲的灯光,熏蒸着我眉宇间的落寞,撩开一袭韶光之梦。一曲心音,便在墨香四溢中轻漾着涟漪,如一朵一朵风中墨荷,晕染着作者如秋的年华,摇曳着苍老的容颜。作者布满皱褶的眉角,刻着几许岁月的苍痕。那些沉淀在生命里无法言说的感动,不朽的斑驳记忆,在笔端却年轻着我的魂魄。</h3><h3> </h3><h3> 就这样,任一日一日的时光,在静夜中悠然的从身边溜走,我只是伏案,用一支素笔,轻轻拾起那些散落于风中的絮语,静静临摹着一段段的静好岁月,描写着一次次清浅的感悟。</h3><h3> </h3><h3> 偶尔,作者也会搁笔,临窗静默,看窗外的清风明月,落花流水。捂着常驻心田的那团墨香,总有一股温暖从心中涌起;一抹幸福从心中荡起;一丝感动从心中漾起。而这份微暖的幸福和恬淡,足以温暖我岑寂的岁月,足够我洋溢一生的墨香!</h3><h3><br></h3><h3>长夜漫漫</h3><h3>细雨绵绵</h3><h3>品一杯清茶</h3><h3>听一曲舒缓的音乐,</h3><h3>让心境沉淀,磨一砚香墨蘸一缕墨香</h3><h3>将一抹心语绽放于笔下</h3><h3>让岁月婉约</h3><h3>写你在风花雪月</h3><h3>写我在缱绻qianjuan呢喃</h3><h3>一幅幅唯美画卷</h3><h3>沧桑了容颜</h3><h3>一幅幅古迹</h3><h3>穿越岁月的风尘</h3><h3>永远驻足于世间</h3><h3>笑看流年</h3><h3>一幅幅世俗清欢</h3><h3>萦蕴了一抹抹悲欢离合</h3><h3>演绎成一篇篇优雅的乐章</h3><h3>一缕墨香 在笔间飞扬</h3><h3>如行云流水般撒遍美篇</h3><h3>岁月清浅 绽放笔者的欢颜。</h3> <h3>   本故事纯属虚构,意在弘扬正能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