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刻不容缓

司会平

<h3>2019年4月9号,我们长葛一行十人在教体局领导张万迎带领下来到许昌,参许昌市首次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研讨培训活动 。 此次我们肩负着长葛国防教育宣传的重任。带着任务我们负重前行。随着国际形势不断变变化,国防教育刻不容缓。</h3> <h3>此次培训,部队给我们每个人都统一了服装,有生以来我第一次穿上了军装,圆了自己的军人梦</h3> <h3>这是穿上军装的我们,第一次穿上军装很兴奋,各种拍照</h3> <h3>培训第一天,我们整装出发</h3> <h3>我们通过路口时,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汽车行人暂停,这种高级别的待遇我还没经历过,可见领导对这次活动的重视</h3> <h3>我们培训的第一站是许昌军分区大院的会议厅</h3> <h3>整齐划一的会场,我们每个学员都有自己的桌牌和一整套学习材料</h3> <h3>听课中士兵亲自为我们添茶倒水,使我们受宠若惊,感觉如首长般待遇</h3> <h3>参加特级英雄杨根思连五十八旅的旅史馆,这是一只英雄的连队,每一次国家危难时,都有他们连队的身影,这支连队史就是一部中国革命史的浓缩</h3> <h3>襄城县斌英中学的德育主任张俊华在给我们进行示范课《我的祖国》。张主任从我国地理位置领土面积,丰富的矿产讲到各个时期为伟大祖国作出贡献建设的英雄人物,最后讲到我们的国家还没有统一,激发了每一位同胞的爱国热情。</h3> <h3>参加特级英雄杨根思连,被这只英雄的连队事迹感染着,更深刻意识到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他们留下的精神,比如,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杨根思连的连魂‘三不相信’我想这个精神用在每个岗位上都是真理</h3> <h3>今天进行实弹射击,平生第一次,心里紧张的很。教官给我们讲解五六冲锋枪,是依据前苏联Ak47中国1956年自行研制的,在反越自卫反击战中是主要武器,在战斗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按照教官的讲解我终于打出了第一枪,第一轮我估计一个也没上靶,但刻服了心理障碍 在第二轮的五发中,从容发枪。心里有了成就感。</h3> <h3>来到打靶场,练习第一次实弹演习,心里紧张</h3> <h3>第二轮打靶,竟然打了一个八环,太高兴了,看来我还是潜力股<br></h3> <h3>打靶留下的弹壳</h3> <h3>培训结束了,我们的培训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