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节气.清明] 思念

江南采莲

<h3>图:来自网络</h3><h3>文:荷塘月色</h3><h3>编辑:荷塘月色</h3> <h3><b>每到清明,总会想起杜牧那首摄人心弦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些人和一些事如丝丝缕缕的春雨,在我的心中蔓延开来。清明注定是一处安放思念的地方,这么多年了我以为我可以释然了,每到清明,这道无法痊愈的伤痕又裸晒于赤烈的阳光下,都说想念是拥有的另一种形式,如果这算是一种拥有,那就让我在思念里填补余生的空白,然而我仍然忍不住要问,你在他国可好?他国现在是否也是草长莺飞,遍地菜花了,蜜蜂忙着采花酿蜜,蝴蝶思忖编舞迎春……他国若安好便是晴天,便是我最大的幸福……</b></h3><h3><b> 又到清明唯寄思念于诗,纸短情长诉不尽心中意……</b></h3> <h3><b> 清明殇(一)</b></h3><h3><b>清明处处飞蒲柳,纸钱飘飘落梨花。</b></h3><h3><b>鹤去丹霄三十载,思君肠断坟茔间。</b></h3> <h3><b>   清明殇(二)</b></h3><h3><b>寒雨潇潇江上洒,香灰袅袅冢间飘。</b></h3><h3><b>人琴俱逝随风去,野旷沙鸥独寂寥。</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