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均的美篇

美均

<h3>  这也是我童年的时候,住在工人村的记忆,工人村是一座山一样的地型,层层叠叠都住着在煤矿工作的家人,有一年过清明节,有一家的一个新媳妇是从天镇县娶来的,她的手很巧,用坎来的树枝,类似根雕造型。捏的燕子很有灵性,摆在树根上,很逼真,像是树上飞的小燕子,很多人围着看,学着做!妈妈的手是很灵巧的,看了就学会了!只是捏的没有那个新媳妇那么有灵气,妈妈给那么多的人家做,后来捏的也很有灵气了!可惜当时我太小,也没办法把这种情形记录下来!这是我看了中央二台,清明节各地的风俗后想起来的,家里只有我有这段经历,后来,我们家搬到矿务局,就再也没有人家有这种习俗了,也许妈妈也忘记了!可惜妈妈在世时,我没有想起,不然和妈妈一起回忆!该是多幸福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