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毕业,中小衔接注意事项

用成绩说话的蓝老师

<h3>五年级毕业,中小衔接注意事项探讨</h3><h3>五年级毕业中小衔接关注事项探讨</h3><h3>各位家长好: 今天我与大家探讨一下我们孩子小中衔接需关注事项。 首先,恭喜各位家长,我们的孩子即将完成小学阶段的成长生活。 其次,我想说的是,经过五年的学习生活,我们的孩子基本上成为了一块质 地较好的“玉”了,在这一点上,我是非常自信,我们的孩子吃苦精神好,脑经 灵活,男生有着男孩儿气,女生具有女生特点。 但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 ,对于我们这些即将升入初中的孩子,我们应该 关注哪些方面呢?从以下几点跟大家做个探讨。 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 </h3><h3>樟木头梦之星教育</h3><h3>东莞市樟木头镇商业中心二楼梦之星教育</h3><h3>蓝老师13751418438(微信同号)</h3><h3>蓝老师:我只有一个目的,帮助更多的孩子爱上学习!</h3><h3><br></h3><h3><br></h3> <h3>一、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 我们的孩子身体素质相对来说不是很差, 但也不是好到了不需要再继续锻炼 的地步,特别是初中阶段,是大部分孩子第二生长发育期,是孩子的体质、体型 的成形期。 注孩子的自我意识 </h3><h3><br></h3><h3></h3> <h3>二、关注孩子的自我意识 学生渐渐长大了,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对自我独立能力,独立空间有了概念, 在这个时候可能会发现我们的孩子很叛逆, 很不听话, 什么事儿都不愿跟家长说,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家长尽量的从孩子角度出发,尊重孩子,多与孩子沟通,及 时了解,但同时注意留给孩子一定隐私空间。</h3><h3> </h3><h3></h3> <h3>三、关注孩子的行为习惯 一个人的气质表现于自身的一言一行, 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提升自身价值 与形象的重要手段, 我们的孩子有很多优点, 但确实存在着一些可以改善的学习、 生活习惯。对于我们孩子的行为习惯的关注,家长应更细心、更耐心。</h3><h3> </h3> <h3>四、关注孩子的人生规划 我们的孩子还没有完全形成自身的人身观与价值观, 对于自身的发展方向性 明确度不高,需要家长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形成积极向上的规划路线。</h3> <h3>五、关注孩子的感恩思维 人生一世,不可能孤立存在,在生存的环境中,我们的每一步成长、每一次 成功,都是周围种种力量的合力所致,都是在亲情、友情的烘托下取得的。心怀 感恩,会珍惜身边的一切,包括学习。配合教师的教育工作,教会孩子用感恩的 心去对待学校的事和物,我们的孩子会成长的更幸福与快乐。 </h3><h3><br></h3> <h3>六、关注男女生自身特性的培养 对于男孩子,我们需要培养那种独立、大方的绅士气质,而女生应是文雅、 有内涵的淑女气质。 最后一点,我想对我们的家长说,我们的家长在培养孩子们的过程中付出最 多,很辛苦,但幸福也往往就来自于这种辛苦的过程中,我们的孩子是一块优质 的玉,一块有着很大开发潜力的宝,让我们花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我们的孩子 身上,相信这是最好的投资,相信我们的孩子会越长越完美,越来越成功! 谢谢各位。</h3>

孩子

我们

家长

关注

行为习惯

衔接

五年级

自身

探讨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