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彭雄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运动的起源源于最初生存的需要,“生命在于运动!”人们打出生就在动中开始自己的人生旅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应该属于一个好动的性格,介于此,运动成了我生命中的重要活动内容,只是没想到,截止目前的四十多年里,所从事的绝大部分活动都与运动有关,是什么原因?</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露天电影是我们的最爱,那就像过节一样让人期待,看着英雄故事的电影使我们这一辈的人都有了英雄的梦,种下了英雄的种子,有了英雄的情结。那些革命战争片、武打片总是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电影《东方志》《黄河大侠》《红日》《狼牙山五壮士》《新兵马良》等等,和同时期出现的电视剧《霍元甲》《再向虎山行》《陈真》等等让我们这些那个年代的小年青趋之若鹜、如蚁附膻(没办法,大人们还是希望我们好好学习)……而一部《少林寺》更是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模仿武打动作,那个时候,《少林寺》小人书、《少林寺》年画、《少林寺》扑克牌等谁要是有一份都会如获至宝、爱不释手!那个年代,绝大多数小男孩都在比划比划、都会比划比划。而学武也成了我们同龄人的最爱,与此同时应运而生的是如雨后春笋般的武校到处开办,全都爆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也想去学,可基于种种原因(主要是家庭贫困)未能成行,倒是我最要好的同学黄江勇初中毕业后去了河南塔沟武校学习了三年,如今成了我们那周边的武林高手👍。我武没能学成,没想到阴差阳错,算是另辟蹊径走上了一条更加长期的更加规范的更加需要毅力坚持的运动之路……</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与老同学一路北上去少林寺不同,我是一路南下直至跨过琼州海峡来到现在这片生活了快整整三十年的土地,从事与运动息息相关的事业,从别人教我运动到我教别人运动再到我教别人去怎么样教他人运动😊,从体能到智能再到技能……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教材不知道读过了多少套,要领不知道领会了多少遍,而我也从阳光少年运动到了油腻中年……</p> <p class="ql-block">  起初玩命运动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能有更好的出路成就更好的事业,那股“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狠劲有时让自己也动容,并不断增强我的能力与自信!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职务的变迁,到如今,继续坚持运动,除了要保持完成任务与考核应具备的基础体能外,更重要的是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躯体,我想这也应该是大多数与我同龄人的大多数想法吧。在我们这个上有老要赡养、下有小要扶养、中有伴要携手的责任年龄,一副健康的躯体比什么都重要!!!</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运动的最大敌人是惰性!我觉得我算是还能不断坚持的一个,从走到跑、从跳到蹦、从平面到立体、从徒手到器械……我还能长期坚持下来,只是短暂出现的惰性会使量减少,时不时的应酬偶尔会耽误😔!这有时让我很苦恼,还好,那颗好动的心让我没能完全荒废,是什么让我这样坚持下来,我想还是儿时的那个年代烙下的那个情结,还有现如今现实需要我挺住的这份信念让我不放弃、不废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还会坚持也一定能坚持,并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好,做到极致,为儿时的梦想,为现时的需要……</p><p class="ql-block"> 始终保持运动的心,永远坚持运动的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