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山上的杏花开了,惊艳了一山的寂静……

<h3>  记得第一次看到福寿山漫山遍野的杏花的视频时,我被惊艳到了!越野跑是一种更好的旅行方式,和志趣相投的几个人一起奔跑在路上,用心去感受足迹所到达的每一个地方。</h3><h3> 中华福寿山越野赛,让我找回初心,健康快乐的奔跑,于奔跑中感悟大自然的雄浑与奇伟,与之共振同化,身心得以与自然和谐相处,灵魂得以升华,再次找回那种奔跑于山野花海,那种自由与酣畅淋漓的感觉。</h3> <h1>  开赛前依旧是各种拍照、热身、还有倒计时的呐喊声、在向前冲的人流中我按下了手表开始键,踏上了期待已久的探花之旅。(备注:视频由跑友 城市田园 拍摄)</h1> <h1>  晨曦中那些守候在春天的树枝,从她萌发的嫩芽中透出坚强和倔强的身姿,鲜绿、光滑、……我掏出手机拍下了眼前的一幕。当我紧随前面跑友的步伐到达第一个河谷时,朦胧中一团喷薄而出的美呈现在眼前,我凝视瞬间,她是独独一颗,绽放的花朵淹没了自己的枝干。那朵朵、片片、袅袅依稀,优雅自在,一如天空飘浮的云。</h1> <h3>  芬芳的路途无需方向,一颗颗杏花安静的斜依山谷,微风拂面,带着香甜的湿气,滋润了我的面颊,第一次感受到塞外江南的绝美。那溢香山满,袭一江潋滟,云雾缭绕中,于一盏花香里迷醉。</h3> <h3>  那一片一片白中透粉的花朵,娇艳欲滴,朵朵透明纯净的花瓣中生出浅浅黄蕊,于山谷中等待伊人刹那间的回眸。突然觉得手机拍不出她的全息之美,幻想用仙术将它的花朵连同芬芳一起纳入袋中,可它永恒属于这里的山谷,属于这里山谷的四月,仅于此山中萋萋开放,放慢脚步,瞬间享受它无与伦比的美,让她留在心灵深处,已是需要百年的修为,已是人生中极度的奢华。</h3> <h3>  穿越一座座杏花谷,来到绿草如茵的山坡,脚下是软绵绵的绿毯和洒落了一地的小黄花。白雪、青松、绿草,不知是哪位蓝天救援队的保障人员拍下了这张照片。</h3> <h3>  下到河谷时,在蓝色人群中看到了身边熟悉的跑友,我兴奋喊到:土豆片,土豆片!身着蓝色保障服的土豆片帅气专注,这是我平时见到的土豆片吗😊😄(注:图片来自蓝天救援队保障人员)</h3> <h3>  此时此刻好开心,合影留念。</h3> <h3>  山野间有你们在,生命中便有几分感动,理想主义者在有些人看来是幼稚与可笑,可正是这些理想主义者让世界变得温暖。</h3> <h3> 可爱的志愿者,每场赛事都让跑者感动的人!</h3> <h3>  感谢“疆山美地”打造的这场精品赛事,让我们相遇醉美花海,感谢组委会以及为这场赛事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大美伊犁留给我的美好回忆……我喜欢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享受鲜花与掌声,聆听善良与宽宏的队友们支持与鼓励的呼喊声,因为他们快乐所以我快乐着,而爱成为骄傲和自豪的理由。</h3> <h3>  奔跑不需要理由,归来就是荣耀。双脚穿越福寿山花海,带走一袭花香,留下飒爽英姿,录下生命的精彩与传奇。(备注:视频来自跑友城市田园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