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之行,遇见的最美爱情

静静呀

<h3>此时的江南正是人间最美四月天,古城流水,雨滴纷落,杨柳烟丝,微风轻拂,燕子在檐下呢喃,达达的马蹄声,萦绕在耳畔。挥洒笔墨,如人间仙境般美不胜收。 站在有些斑驳的小桥上,潺潺的溪水,在正午的艳阳下被映射的波光粼粼,山涧里传来阵阵鸟鸣。不远处,有年轻的情侣在溪水旁嬉戏玩耍,幽静的山谷里萦绕着欢快的音符,似一首动人的歌曲,更像一幅迷人的画。 置身于这般梦幻般的景色中,我想起了那个美好的如这画一般的娟姐,以及她那绵长浓甜的爱情故事。 人与人之间是有磁场的。偶然遇到一个人,就会感到强烈的相互欣赏和吸引,仿佛彼此很熟悉,甚至开始牵挂。 虽然一生碰到这样的人的概率很低,但肯定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 和娟姐的相遇便是如此。<br></h3> <h3>第一次见她,亲切,温暖,善良,和我想象的一般优雅知性,落落大方。接触下来,才发现,她好似一座金矿,里面藏着挖掘不完的宝藏。 从西安坐了几个小时的动车风尘仆仆赶到成都,已是正午的时候。只是稍稍休息了两分钟,听说我想去成都市区的景点逛下。担忧着我一人出门不方便,便爽快地非要陪同着我一起。即便这里曾是她多次到达的城市,市区的景点也都熟捻于心。 看着和母亲相近年龄的她,眼角间藏着一道道细纹,走起路来却丝毫不落后于我。对周围事物充斥着满满的好奇,拥有着孩童般的纯真。 一下午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在杜甫草堂里探索着关于这位伟大诗圣的传奇人生,寻找着那些荡气回肠的诗作名篇,感受着一代文豪的心路历程。 娟姐给我整理服饰,帮我拍照,在我们迷路时,一遍遍地在手机里找着定位,寻着出口。跟她出游,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不用担心。因为,她都能沉着地应付过来。 娟姐来自十三朝古都西安,这是一个我曾无数次向往却还未到访过的城市。所以,一路好奇地问了她许多关于西安古城的故事。她告诉我,无论走在古城的哪一个角落,脚下兴许都会踩着一个价值连城的宝物。因此,西安的地铁才修的特别慢。 对于旅游,她说道,西安绝对是特别好的去处。也正是在这样环境下成长,她对文学、看书、写作,逐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行走的路上,担心我走丢在人群中,她始终用那双厚重温暖的大手牵着我。所以,游玩的每一天,都是轻松和愉快的。 在迪拜的每天早上,酒店的门口会看到许多飞的极低的飞机,娟姐每次看后,都雀跃的像个孩子般,在地上跳跃着。并拉着我一起,给飞机拍了无数张不同角度的照片。目不转睛地欣赏着,极其满足和惬意。娟姐喜爱摄影,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很用心,找角度,调光度,直到满意了才会迅速按下快门。虽不是专业摄影的,看上去比专业的还认真。 娟姐退休了,和姐姐在西安开了一所公司。还兼职售卖一种名为小智的学习机,很适合上学的儿童。为了方便自己和外国人的沟通,她把学习机从西安一直背到迪拜。我提着学习机,尺寸不大,重量却很沉,愣是吓到我了。不知娟姐每天背着那么重的它是如何做到不嫌辛苦的。既然带过来了,本可以当着许多人面前,推销下自己的学习机,可能确实有人需要。可她未曾向任何人展示过,只有和她住在一起的我才知道。我说不懂她为何不如此,她淡淡地说,不想让这段美好的友谊参杂任何瑕疵。 在旅行中,她总是扮演着那个时时愿意为别人付出,事事为大家考虑的人。同行的伙伴都夸她却不以为意,出门在外,这都是应该做的。<br></h3> <h3>慢慢接触后,发现娟姐不仅善良,而且勤奋,努力,积极,乐观。她的品质里包含了我能想到的所有美好词语。 在成都游玩了一整天后,回到宾馆,我早已累的精疲力尽,全身犹如散架一般,不能动弹。就在我准备入睡时,发现娟姐嘴里阵阵有词地嘀咕着什么,上前一看,才发现,她还在学英语。正练习着英语单词。 后来的每一天里,我发现,她不仅在学英语,还在学哲学。即便是出国游玩,第二天须早起的日子里,依然每天坚持。遇见有几个英语单词不会读,她着急地直转悠,看上去既可爱又好笑。 忽然明白了那句被无数人提及的话语,比你优秀的人确实是比你还努力,比你还拼。 娟姐告诉我,她们家很重视学习。在她的建议下,每个月都会召开家庭会议,交流一周的收获和学习心得,再规划自己的目标。每次的开会,都会不断的分析,总结,相互鼓励。这样的会议持续了几年,也成了他们家的特色。女儿们比她还努力,虽然都在家住着的,但彼此经常忙的一两个星期里都见不到面。<br></h3> <h3>然而,所有事迹里,最让我羡慕并感动的是娟姐的爱情。 娟姐如今53岁,结婚已有29年。每次看到娟姐和她老公聊天,却像新婚夫妇一般,老公称呼她为“宝贝”,每天早晚都会嘱咐她注意安全,早上会告诉她别忘记带上出游的东西,晚上会告诉她早点休息。那些大多年轻人惯用的词语,“宝贝”“晚安”“好梦”,他老公每天都会说。作为一个单身女青年,站在一旁观看的我,羡煞唏嘘不已。 青年人的爱情是美好的,那是是山盟海誓,是电光火石,是一片冰心在玉壶。虽让人羡慕,却充满未知,不知何时会有山洪海啸,狂风暴雨。甚至有些细微的如生活中的琐事与鸡毛,也会导致分崩离析的结果。 真正美好并令我向往的爱情,是白发苍苍时的一路陪伴。 在历经风风雨雨,世间冷暖后,仍能与你一起携手走过,在余下的岁月里安然同行。 这便是最好的爱情。 它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它叫相濡以沫,叫白头偕老。<br></h3> <h3>就在我表示无限的羡慕与感慨后,娟姐告诉了很多关于她自己的故事。 年轻时的她曾十分自卑,没有考上大学,容貌也不自信。二十岁左右时,经人介绍,认识了她老公。那时他比她优秀太多。他念过大学,风趣幽默,相貌端庄,内敛沉稳。娟姐认为,自己配不上他。但她内心是喜欢他的,她不想就此放弃,所以要更加努力。第一步,从学业开始。 认识这样一位积极努力的女生,他老公被她的内在吸引了,并慢慢喜欢上了她。 对待公婆,她尽心尽力,无微不至。从结婚到现在,老公家里人无一不对她表示夸赞的。对待婆婆,她比对自己母亲还要贴心。婆婆生病,几个月里,她从早到晚,比婆婆的亲生女儿还要体贴,服侍吃饭喝水,在床前鞍前马后,全心全意地照顾她。婆婆的病慢慢好起来了。她把婆婆接回家,始终如一地给予着照顾和宽慰。 自她嫁进婆婆家后,三十年来,没与婆婆发生过任何争执。所有人都对她信任、敬重和感激。 娟姐告诉我,她之所以收获如此多的幸福。是因为她从未放弃过努力,一直向前。即使命运之初并未给她一幅好牌,她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将其经营的几乎完美。 和娟姐相处的这些日子里,读懂了很多,也收获了太多。成长着,快乐着,进步着,幸福着。<br></h3> <h3>我相信,在娟姐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会逐渐蜕变成为心目中理想的样子,如她一般如夕阳般温暖,如天空般宁静,内心丰盛安宁,性格澄澈豁达。 感谢这些美好的遇见,无论岁月如何流逝,珍惜这份缘分。如今,把这些美好诉诸在笔端,封存在记忆深处。待时光流转,愿愈发香浓醇厚。 因为,这样的相遇,是命运的馈赠,是生命齿轮转动时的摩擦出的火花,是人间最美四月天里最繁盛的景色。<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