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旅行—你是我见过最美的人

静静呀

<h3>遇见她之前,我以为年轻漂亮是女性唯一骄傲的资本,我以为世界上最难听的成语叫年老色衰。</h3><h3><br></h3><h3><br></h3><h3><br></h3><h3> 遇见她之前,我能想到的世上最浪漫的事便是与自己最爱的人一起牵手周游世界,把生活过的像诗和童话一般。</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 遇见她以前,广西南宁对我而言,只是一个模糊且遥远的地域。那里似乎天气炎热,气候干燥,没有我喜欢的小桥流水,亦没有粉墙黛瓦。</h3><h3><br></h3><h3><br></h3><h3><br></h3><h3> 遇见思语姐的那天,成都天气异常的晴好,迎面的风扑来,带着暖暖的笑意。街头巷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树木蓊郁,繁花似锦,春意融融。路边的迎春花一簇簇绽放着,散发着迷人的芳香,走在碎石子的路上,像是跌进了一个神奇的梦里。</h3> <h3>午餐时,思语姐陪伴着刚从宽窄巷回来的父母一起,满脸喜悦地和我们一起围坐在餐桌旁。所有人都和他们开起了玩笑,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温馨如故。 可其中一句却令我捉摸不透,“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全民岳父和岳母,平时在微信圈里天天见,今天算是见到本尊了”。大家齐齐说道,我有些好奇。 望着已不再年轻的老人和我们一起说说笑笑,仿佛是回到了自己家中一般,倍感轻松与惬意。 叔叔头发花白,个子很高,似乎一米八左右的他看上去格外精神。阿姨对我们的打趣总是微笑着,话不多,声音很是温柔,细细的,像娇羞的少女一般。 思语姐笑着向我们解释,叔叔阿姨是客家人,不太会说普通话,所以他们看上去总是沉默着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思语姐来自广西南宁,是客家人,说的是好听的带有粤语腔的普通话。她极其爱笑,身材高挑,温柔美丽。谈笑间不仅有着成熟女孩的优雅气质,更有小女生的天真可爱。 然而,真正让我由衷感叹并敬佩的是,她对父母的那份满满的爱,并非一般人所能达到。即便在这之前在电视或杂志上看过那么多有关孝顺老人的故事,但都不及我亲眼目睹着思语姐和叔叔阿姨相处时的点点滴滴,可以被称上是教科书般的标准,教人如何尊重老人以及怎样和老人相处。 打开思语姐的社交账号,一览无余的都是她和叔叔阿姨的日常相处画面,看完后只觉得心底暖暖地,像一袭春风荡漾在心底深处。 我逐渐明白为何大家都称她为国民闺女,称叔叔阿姨为国民岳父岳母。因为,她的世界里满满的都是父母。<br></h3> <h3>每个月思语姐都会带着父母一起旅游。如今,他们的足迹已遍布无数的地方。从国内到国外,从天涯到海角。时间短暂却又漫长,于思语而言,都是在路上或准备在路上的日子。 这似乎正诠释了那句,最好的告白便是最长情的陪伴。 每次看到纵使不再年轻的思语姐,和父母在一起却依然像个孩子般单纯,笑的没心没肺,还和叔叔阿姨撒娇。那仿佛是我见过最生动的画面。 我常想,如若自己到了这样一个年龄,是否依然会保持这样年轻的心态呢?有着这样好的耐心与恒心呢? 我陷入了沉思。 和思语姐聊天后,我问她,为何会常常把年迈的父母带着一起旅行呢? 她告诉我,因为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自己也感到幸福了。回忆着我们在迪拜的旅行中,叔叔阿姨每天都是心情愉悦,其乐融融的状态。我想这便是思语姐想要和期待的幸福吧。 思语姐告诉我,必须要先学会做人,再做事。而做人最基本的就是尊老爱幼,对父母好是最根本的。受她的影响,她的儿子,她的兄弟姐妹,她的很多家人,无一不孝顺,不对父母好的。 她一直喜欢美好的事物。因为相信心怀美好,必会被岁月温柔以待。然,她不仅相信美好,也是以这样的方式去行动的。 旅途中,一直开着大巴的司机师傅看上去家境不太好,工作却非常认真负责。思语姐见他如此辛苦,在旅行结束时,一个人默默给他送去了很多善意。虽然,我们是给过他辛苦费的。 这一路旅程中,她用心浇灌着善良,也收获了美好。 想到现代思想家马一浮先生诗中的一句“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她们感知人间,永怀慈悲,灵魂如水晶一般明亮。 如果用美丽,善良,孝顺这些词来形容思语姐是不够的。因为爱看书写作的她,文笔优美,才华横溢,在书写美文的领悟里,她的笔力是首屈一指的。<br></h3> <h3>而如此深厚的文化积淀是她将所有闲暇时间的应酬一一推去,只愿做一个在窗前看书写作的简单女子,而这也是她多年不曾改变的习惯。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 那些润诸笔端的丰富词藻,那些涤荡在每一位读者心灵的句子,那些不经意间便会出现在脑海里的哲理,都是来自她灵魂深处的声音,更是她对世界和人生的认知与感悟。 不多时间与思语姐的相处,却让我明白了受用一生的道理。 如今,我懂得世上最浪漫的事是牵着父母的手周游世界,给他们以陪伴与温暖。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我懂得,真正的美绝非容颜上的无可挑剔,更是那些内在的闪闪发光的品质。 而广西南宁,已成为内心深处一坐无比向往的城市。因为有思语姐在的地方,一定是鸟语花香,岁月静好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