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小鱼

<h3>生日快乐!你十五岁了,从小胖子长成小帅哥了,脸上也开始长青春痘……这一切对我来说,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吧?</h3> <h3>你的羞涩,你的腼腆,你面对妈妈开始学会藏起来心事,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你长大了!</h3><h3>“妈,你可以给我买双鞋子吗?”</h3><h3>“妈,我不要鞋子了,你给我买件衣服吧?”</h3><h3>不……没有,什么都没有,因为我不愿意!</h3><h3>“我过生日啊!”你怯生生的声音说。</h3><h3>生日每年都要过一次,有什么特别的?我粗暴而无理的打断。</h3><h3>……</h3><h3>可是,我是妈妈呀!嘴上说着不,心里我又怎么舍得你失望呢?长大以后,很多东西都会变得不再重要了吧?但妈妈在生日的冷漠会象刀疤一样刻在你身上吧?</h3><h3>早上悄悄的给你买了你最想要的科比的这款球衣藏在衣柜里,晚上买蛋糕专门要了你喜欢的蓝色生日蜡烛步行三公里接你放晚自习。10点10你出校门,“妈,你买蛋糕干嘛呢?我又不想吃……”</h3><h3>你不会好好说话,我不愿好好去听,关于我们之间的对话总是这样子开始!</h3> <h3>你内心的喜悦已经从小脸上荡漾开了呀,我的小傻瓜!</h3><h3>收拾桌子、拆蛋糕、唱生日快乐歌、许愿、吹蜡烛,不愿意的你其实是那么认真,我假装到卧室关窗帘,拿出了生日礼物。</h3><h3>“哇!妈妈,你不是说没有了吗?那个哥哥找到了吗?”你迫不及待开始试,又找到了相配的裤子,“妈,怎么样?”,“妈,这个只有一件了吗?”炮语连珠般喋喋不休,整个人亢奋地窜出窜进。</h3><h3>我想笑你,但忍住了,只装作淡淡的说:“衣服是正品,你不喜欢,我就穿着去跑步了!”</h3><h3>“不!……”便飞也是的从我身边跑掉。</h3><h3>我知道女生喜欢漂亮的衣却是第一次看到男孩子也这样穿了脱,脱了穿,一会要配这个,一下子又忧伤会不会不够炫酷。</h3><h3>“你喜欢它!”心底暗暗松了一口气,这个惊喜让你快乐,我特别开心。</h3> <h3>我的少年啊,当你一天一天长大,我才一天一天更加知道了什么是“嘴硬心软”、“口是心非”、“毫无立场”和“任劳任怨”、“不知疲倦”、“永不放弃”……不论你怎么样,做什么,乖巧或捣蛋,聪明惑蠢笨在我心里还是坚信:假以时日你会长成苍天大树的呀!</h3><h3>你不努力,我着急上火,夜不成眠;你努力了,看着你小脸蜡黄,我恨不得替你去扛;你胖了,我担心的超重;你瘦下来,我又怕你营养跟不上……我这老母亲的心啊,真正是一颗集温柔善良和暴燥变态于一体的心,既无条件爱你而心疼你又担心你现在不知上进以后会受太多苦而怒其不争,天天吼你骂你!</h3> <h3>“爱到三岁恨到老”,在你小的时候我的妈妈,你的外婆早就预言了这一天的来到。只是那时候我看着红唇白齿,摇着胖呼呼小手在我怀里撒个娇叫着,“妈妈,妈妈……”的你,心里不忍不住想,“怎么可能啊?如此可爱的孩子,我要爱他一辈子才够呀!”</h3> <h3>说好的要爱你一辈子,看看我对你做了些什么呀!担心你学习不好,逼着你不学也得学,不许玩不许跑不许休息!担心你胖,不许多吃不许贪睡……仔细想想,你真的没有那怕是认真去看一只鸟在天天飞翔的样子吧?这只是因为我觉得你没有时间可以浪费!玩是浪费,休息是浪费,娱乐是浪费,散漫更加是浪费……那么多学习啊那么多作业啊一无所知呢!你要跑起来!你必须努力!你不可以停下来!</h3><h3>可是,真的那么重要吗?</h3> <h3>十五岁,意气风发少年模样……<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现在的你,我早已经抱不动你了呢!时间真的是飞毛腿啊,一眨眼你就长大了!</span></h3><h3>看着你吹蜡烛的样子,我才猛然惊醒,在很长很长时间以来,是我忘记了问你,“你快乐吗?”</h3><h3>当你健康时,我心里想,你学习能好一点该多好啊!你不爱学习,我心里又想,光长一身健子肉,不长脑子,健康又有什么用?你天真浪漫,一副不识人间烟火的样子,我于是埋怨,怎么光长个子了,不长心眼呀!你贪玩,手机一拿到手里,不论怎么样叫你,你一味是说:“等一下,等一下……”。我一直在你身边催促,你也一直不紧不慢,我跳起来了八丈高,你便扯着嗓门似小斗鸡……</h3><h3>噢,错了,原来都错了呀!</h3><h3>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是妈妈,你是孩子,生活给了我焦虑,我应该给你的是淡然的微笑……这才是你长大了面对大风大浪的从容不迫吧?</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原来,你一直是原来的你!停下来,休息一会,看看风景,想想未来那些彩色的梦想又有什么不可以?我才是那个该停止催促,擦亮眼睛认真看一看你的人啊!</h3> <h3>超长臂<br></h3> <h3>小健壮</h3> <h3>大高个</h3> <h3>爱劳动</h3> <h3>爱运动</h3> <h3>我要象他一样!有目标</h3> <h3>爱炫酷</h3> <h3>爱搞笑</h3> <h3>贪吃猪猪嘴小可爱,能吃能睡撒娇卖萌无一不拿手!</h3> <h3>你纯洁善良温柔多情阳光自信,最重要的是,你爱我,无条件地依赖我爱着我……愿意原谅我的简单粗暴苛刻无理,你才是我的小星星啊!永远对我放光明!</h3> <h3>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有爱心有担当有身高有颜值有正气还有一颗小小傲娇的心……请问我自己,我愁啥?</h3><h3>就算是他暂时膨胀了迷失了又有什么关系呢?</h3><h3>我长大了,我却忘记了我自己曾经那个小小的执扭的背影了吗?</h3><h3>生日快乐!去吧,飞吧……我相信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