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灯火,一程思念

中国书画文化艺术传媒

<h3>一窗灯火,一程思念</h3><h3><br></h3><h3>小时候,我喜欢趴在窗户前向外望,总以为外面的世界自由自在,无限美好。长大后,坐车也常常喜欢坐靠近窗户的座位,随着汽车的奔驰,眼前晃过的一幕幕,尽管看得不太清楚,但特别享受那种快速浏览的感觉。</h3><h3>而今,在宁静的夜晚,我会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夜幕下城市的灯火,朦胧中藏着一份恬淡,蜷缩在流年某一个角落,细细品尝岁月留下来的余味。</h3><h3>临窗而望,散落在夜海深处的一窗窗柔和的灯光,像是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让夜色盈满一种温情,给寂寞的或孤独的心灵丝丝安慰。</h3><h3>夜空里的思念,是对星辰的诉说,还是对宇宙苍穹的告白?也许,无法言说的滋味,便是最贴心的慰藉。</h3><h3>南城的天空,一片纯净,璀璨的银河像是一条宽阔的江河奔腾而过,把浩瀚的宇宙划为两岸,凝眸相望,永远是走不出的羁绊和心结。</h3><h3>仰望夜空,繁星密布,那里住着我们的记忆,也珍藏着流年的故事。灿烂的星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不经意间敲开了紧锁的心房,将与你的这场相遇,软软的印在心里。</h3><h3>缕缕清风,阵阵暗香。也许,此时的你,也在夜空下守望着那一抹温情的灯火。伸出手心,试着,触摸那阵风的痕迹,却发现,风过时无痕,余温未尽。</h3><h3>鳞次栉比的高楼,在黑黝黝夜色中显得异常伟岸,就像一具魔法城堡,多少让人有些肃然起敬。而那一窗窗透射在夜色里温暖的灯光,却是守候亲人归来的脚步,是让行走在黑夜里的心找到归宿的呼唤。</h3><h3>我记得有一句歌词: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而我分明在灯火阑珊的夜幕里,感受到思念的温暖,触摸到灵魂之爱的温馨。</h3><h3>夜的清冷拉长了灯光的影子,站在窗口的我依然默默地回想着过往那些温暖的细节,一个微笑,一个手势,又或者一句话语,一点点幻化聚拢成一窗灯火,给我的最温暖的拥抱。</h3><h3>有多少人,许过一生一世的承诺,有多少人,允应不离不弃的厚待,可是,到最后,谁还能记得遗落在天涯之外的暖暖话语?再回首时,也只有自己会在曾经的地方,停留片刻,捎上祝福,离去。</h3><h3>而我却钟情于那一窗灯火,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喜欢在最早的时刻点亮一盏灯,放飞思念的情愫,写下生命之爱的诗行,伴你一路前行的梦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