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有幸遇见你

晓禾

<h3>生命中,有些人你先遇见他,但他可能只是你人生中的过客;有些人你可能会晚一点遇见他,但他却可能是陪伴你一辈子的那个人。所以,如果最后是你,迟一点晚一点没关系,只希望,此生有幸遇见你,与你相伴到老。<br></h3> <h3>我们终究会遇到那个他,那个你希望和他相伴一生的人。那个时时被你欺负,有时候把你宠成小孩,有时候惹你生气捉狂的人,可他也会陪你吃尽人间烟火,直到世界的尽头。</h3><h3><br></h3><h3>我的那个他,又在哪里呢?</h3>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01</span>🌻</p><p class="ql-block">当我遇到他的时候,我已经33岁。那时候我刚结束了一段短暂的婚姻,是一个离异之后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0岁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大龄剩女”不停地被家里催婚。阿伟的母亲和姐姐把我的生辰八字拿去后说两人八字相合,以后婚姻会美满幸福。于是,我和阿伟认识才3个月就在家人的催促下匆匆地为了婚姻而结婚了。可婚后第二天阿伟看了结婚证发现我比他大两岁,就不依不饶地说我隐瞒了岁数,欺骗了他的感情。他说他才28岁,人长得又帅,完全可以找一个20岁的年轻漂亮的大姑娘,根本不必要娶我这样一个老姑娘。看着骤然变脸的他,我啼笑皆非,我不敢轻易提出离婚。母亲说一个大龄剩女要嫁人就已经很难了,如果再被贴上一个“离异”的标签就更加不可能找到好男人了,她让我忍。在忍耐了两年,互相折磨了两年后我们俩还是分手了,伤痕累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离婚后如果还没遇到对的那个人,这次我不想将就。与其进入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不如自己一个人过,这样虽然孤单一点,但至少不会伤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离婚后一年多,舅母把他介绍给了我,眼前的他虽然不是很帅,可看到他的第一眼,我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在梦里吗?或者是小时候的那个玩伴,分别了二十年,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在那个繁星满天的夜晚,他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今生,做我温柔的妻,可好?”经过上一段失败的婚姻,现在的我已经不太相信爱情、相信婚姻了。他没结过婚,也是比我小两岁,我不相信他会真心喜欢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并没有因为我的拒绝而放弃,他经常来找我聊天,约我去散步。他知道我不爱做饭,他下班后就常来我家,变着法给我做各种好吃的,五颜六色的菜肴摆了满满的一桌子,我的胃暖暖的,心也渐渐变暖。他从来都没有问过我的过去,这是对我的信任和尊重,这让我增加了对他的好感。虽然他年纪比我小,但他成熟稳重,对我关怀备至,处处让着我,虽然他没对我说过什么甜言蜜语和海誓山盟,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爱我,不仅爱现在的我,也爱过去的我。他希望我的未来里能有他,我们一起携手到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后,我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婚的时候他只给我买了一个300多块钱的戒指,为了给他省钱,我甚至没有提出要去拍婚纱照,我们的新房就设在单位的宿舍里。我就这样嫁给了他,嫁给了爱情。他对他的朋友说他娶了个美貌且学历又高的媳妇,脸上洋溢着的是幸福和满足。而我,夜晚的时候看着熟睡在枕边的他,有时候也会想,需要多大的缘分,才能让两个本来互不相识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从此共度余生。他就是上天安排的那个要与我厮守终生的人吗?</p> <h3> <font color="#167efb">02</font>🌻</h3><h3>婚后当激情退去,生活回归平淡的时候,我发现他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完美,我好像每天看到的都是他的缺点,我真怕自己又一次选错了人,幸福再次与我擦肩而过。</h3><h3><br></h3><h3>他不爱学习不求上进,在每个人都懂电脑懂打字的今天,他只会开关电脑和上网看电视,工作中如果遇到需要用电脑处理的地方都是我帮他解决的。我教过他,可他说他学不会,还笑嘻嘻地说:“幸好啊,我有这么一个厉害的老婆!”这些年我一直都在进步,而他还在原地踏步,我真怕已经把他远远地甩在身后,直到有一天猛然回头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h3><h3><br></h3><h3>我爱好广泛,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我喜欢旅游,可他不喜欢,我喜欢文字,可我写的东西他从没有认真看过。我喜欢莳花弄草,可他一点都不感兴趣,他偶尔也会把我飘逸俊秀的兰花叶子给剪了,他说叶子太长了,不好看。他,好像除了喝酒,再也没有其它的兴趣爱好了。他闲暇时喜欢和他那些三教九流的朋友在一起喝酒划拳,谈论些街头巷尾的见闻。我也曾让他结交一些有正能量的朋友,可他总是嘻嘻哈哈地不当一回事。他每天晚上用过的牙签顺手就放在茶几上,第二天饭后拿起来继续用。我说过他好多次 ,可他这个坏习惯一直也没改掉。</h3><h3><br></h3><h3>他是个没有仪式感的男人,他记不住我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他也从来没想着要过什么西方和东方的情人节,他从没给我送过玫瑰花巧克力,也从来没给过我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对此我也颇有怨言,但他说:“宝贝,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不用特意整什么仪式。”我气鼓鼓地,可也没法反驳。</h3><h3><br></h3><h3>我也曾经烦恼过,于是去和同学诉说心中的苦闷。同学小雪说,你家老公那算是好的了。我老公不买菜不做饭,回家就坐在沙发上看手机,臭袜子丢得到处都是。节假日也不辅导孩子做作业,只知道和他那些牌友打牌。他从来不陪我回娘家,也不陪我去旅游,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的。</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可我看你们之间夫唱妇随的,很恩爱啊!”</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所谓完美的爱人是不存在的,既然相遇了,既然彼此都爱着对方,都有要相伴过一辈子的决心,就要包容对方小小的缺点,看到对方更多的好,才能让我们一辈子都感到幸福和快乐啊!”</font></h3> <h3> <font color="#167efb">03</font><font color="#ff8a00">🌻</font></h3><h3></h3><h3>婚后我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脾气一点都不好,我动不动就会生气。我每次生气的时候会用枕头摔他、拿鞋子扔他、用拳头捶他,甚至还会摔杯子,恨不能掐死他,也曾多次说过要和他离婚。可他总是一副嬉皮赖脸的样子,不管错没错,他总是说:“宝贝,老公错了!”在我的印象中,每次我生气他都想方设法地逗得我破涕为笑为止。<br></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你终于知道,当你发脾气的时候,明明不是为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却有一个人把它当作一回事,那些日子是那么甜蜜。”</font></h3><h3><br></h3><h3>谈恋爱的时候他就不厌其烦地陪我逛街买衣服,婚后仍然一如既往。我只负责试衣服,其它的一切都交给他。他的眼光不错,不仅仅是给参考意见,而是帮我做决定买哪一件,还帮我搭配好鞋子和包包。穿出去后朋友们赞不绝口,问我衣服都是在哪里买的,是什么牌子。朋友们羡慕地说“你老公真好,肯花时间陪你逛街买衣服,你好幸福!”</h3><h3><br></h3><h3><font color="#b04fbb">或许,时过经年,然后你才会懂得,愿意花时间陪你的人,大概,才是最爱你的人吧。</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r></font></h3><h3>爱是付出也是包容,他能包容我的无理取闹,不是因为他没有脾气,而是因为他只愿意为我一个人妥协。他迁就我,不是因为他没有底线,而是因为他在乎我。这世上能真心对你的人真的不多,能陪你走到最后的,就那么一个!​​​​</h3> <h3> <font color="#167efb">04</font>🌻</h3><h3>婚后他包揽了大部分的家务,买菜洗衣做饭样样在行。我经常上夜班,他20年如一日地给我送晚饭,不像单位里那些年轻的女孩,谈恋爱的时候男朋友给送过几次晚饭,以后是再也没有了。<br></h3><h3><br></h3><h3>和他在一起时,我总会在每一个平凡普通的日子里,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体会到最真实的感情。</h3><h3><br></h3><h3>最好的爱情是在经历了生活日复一日的平淡枯燥后,依然恪守最初的承诺。在爱情这件事情上,我何其幸运,我遇到了一个对的人,他给我做香喷喷的饭菜;给我买一大堆水果零食;他会蹲下来为我系紧松掉的鞋带;在我每个月来例假的时候给我煮上一碗红糖水……他用实际行动给了我一辈子的承诺:任时光流逝,我爱你如初。</h3> <h3> <font color="#167efb">05</font>🌻</h3><h3>今生遇见你,有你的日子,才算是过日子;有了你的陪伴,每个平凡的日子都美妙无比;和你在一起,生活里充满了甜蜜的气息;因为有你,让幸福变得触手可及。</h3><h3><br></h3><h3>今生遇见你,或许你普普通通,平平凡凡;或许你不完美,有许多的缺点;但也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如果能和你这样吵吵闹闹相伴到老,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快乐的事情啊!</h3> <h3>如果幸福总会来,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如果最后是你,晚一点没有关系。今生遇见你,是我的运气。无论风风雨雨我都会握紧你的手不分开,往后余生,十里春风是你,冬日暖阳是你,一日三餐是你,柴米油盐是你,路的尽头也是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