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姐姐

莫言

<h3><br></h3><h3>她就是我认识不久的姐姐,在老乡群里结缘,一见如故,早就听说姐姐厨艺了得,特别是做家乡的面食那更是得心应手,这不我们大家就有口福了,周末姐姐就来我家给大家做臊子面吃了,因为我也忙的不亦乐乎,所以忘记拍臊子了,只拍了姐姐做的长面,不得不说臊子跟面很搭,我吃的很过瘾,还有一些照片跟视频是小王弟帮忙拍摄的,这里也友情感谢,也是他这个馋猫要姐姐做面给他吃,我们也算是沾了他的光哈😄</h3> <h3>一看姐姐这娴熟的擀面动作,就知道姐姐是个多么贤惠的妻子,多么称职的妈妈,估计她家孩子也最爱她做的饭菜吧</h3> <h3>看姐姐这专注的神情,让我感觉妈妈在为孩子们做好吃的面条,做的是面,还有那份融在面里的情。</h3> <h3>这张完全偷拍哈哈,姐姐是不是知道今天我要偷拍好多照片,所以今天穿的这么美美哒!😘不过我相信姐姐每天都这样美,姐姐辛苦了,我拍照的时候发现她的后背被汗水淋透了,不过我们北方人的性格就是这样吧,多累多辛苦心里都是快乐的,看着大家满满的期待,能让大家吃到她亲手擀的长面也是件幸福的事吧!</h3> <h3>看这一大张面,得吃多少人呀,可是说了你也许不信,姐姐整整擀了三张这么大的面,另加一张我擀的,总共四张,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不得不说大家很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手擀面了</h3> <h3>看看姐姐这切面技术,不得不服,每一刀下去都是一样宽窄,好像用尺子笔画好的一样,不得不说姐姐你真棒</h3> <h3>长面就这样在姐姐手里诞生喽,快看姐姐面对太多相机可不知道看哪边才好,这个估计是王老弟拍摄的,没有美颜,不过在我眼里姐姐还是那么美!</h3> <h3>怎么看姐姐在偷着乐呢!仿佛再说快帮我拍照,快帮我拍照多拍点😍😍</h3> <h3>看姐姐拿着刀乐开了花的样子更美啦!此刻想起来一句歌词,美啦美啦,醉啦醉啦!</h3> <h3>王老弟帮我们拍摄,跟姐姐同框,还是姐姐最美,我还跟姐姐开玩笑说我们是最佳搭档,下次我们分工就是姐姐负责面,我负责菜,不知姐姐还要不要再来个下次,毕竟擀面是个体力活,又热又累的,挺辛苦的,再次替大家说声姐姐辛苦了!😘😘</h3> <h3>拍摄技术有待提高,在这里打开怎么变这么小的画面了,光有照片记录,我觉得还欠缺点,所以专门为姐姐录制了一段视频,虽时间短暂,但是不免看出姐姐动作的娴熟干练,我都不知道用啥词来夸夸姐姐了,感觉所有的文字此刻都显得苍白无力。</h3> <h3>这个也是王老弟帮忙拍摄的,可以忽略我笨拙的炒菜姿势😂姐姐念叨说感觉像要上电视,姐姐期待我给她制作一篇带图文字,当然要满足姐姐的愿望,但是妹妹我才疏学浅,只能用这点词汇来表达我对姐姐的喜欢之意和感激之情,翟哥跟小李弟错过了姐姐的长面,那就只能给你们许愿,下次一起哦!还有我老乡张红的大叔,现在我也跟着叫大叔了哈哈,刚开始叫有点不习惯,现在感觉不错呀,蛮亲切不是😜</h3> <h3>对了对了,姐姐唱歌也唱的很好听,所以姐姐真的是一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温柔贤惠的好姐姐,感谢认识张红,之后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像家人一样的老乡,感觉更像是娘家人,期待下次老乡的集体聚餐哦!</h3> <h3>写到这里也特别感谢来我家凑热闹的亲们,吃喝只是借口,大家一起聚聚聊聊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谢谢大家成全!期待下次跟你们约会哦!也谢谢姐姐的长面,让我们回味无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