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节气,清明】今生不欠,来世不见

玲儿

<h3><b><font color="#167efb">题记:佛说,今生不相欠,来生不相见。今生若相欠,来生必相见。于是,我愿意用整个余生,去等待那份相见。</font></b></h3> <h3><b style="line-height: 1.8;">晚上的梦里与母亲相处了好长一段时间。幸福的期间,我不停地问自己,“这是梦吗?这是真的吗?”转而又不自信地向身边的女儿和丈夫求证“这是梦吗?我妈妈没有死,这是真的吗?这不是梦吧?…………”</b><br></h3><h3><b><br></b></h3><h3><b>我试着这样无数次问自己,问身边人,唯独不敢问与我默默相处的母亲,深怕这一问就会真的梦醒成空徒悲切、就会与母亲温暖共处的时光,从此便会灰飞烟灭了。</b></h3><h3><b><br></b></h3><h3><b>梦里,我知道母亲走了,但是也知道母亲又大难不死而复活了,我急忙向母亲询问一些关于母亲遇难,我至今未解的迷惑。可是母亲总是笑而不答。</b></h3><h3><b><br></b></h3><h3><b>我慎重地拉着母亲的手,陪她走了好长一段路。告诉她,她不在的日子里,我们有多么想念她。又是怎样把她的家务打理好的,以及最近我自己所有的喜怒哀乐。一切,就像母亲生前,我们一起旅行,一起走亲戚那般自然、那般舒心。最后,我还特别告诉她,她的存款我们依然原封不动地存在银行,好让她自己日后慢慢去用其所用,安暖余生。说着,便把所有存折都交给了母亲。母亲慈祥地接过存折,幸福之感溢于言表。</b></h3><h3><b><br></b></h3><h3><b>可是不久,母亲又一个不小心,把几本存折掉到了水里。母亲着急地试着用很多种办法去捡,都失败了。见此情况,我一个健步便跃进了水中。一本本帮母亲捡回了那些存折,如数交给了的母亲,母亲感激而又凝重地望着我,却始终不言。</b></h3><h3><b><br></b></h3><h3><b>至于后来母亲是怎样离开的,最后的我又是怎样的失落与无助,恍惚之中似乎无从理清。迷迷糊糊地摸了一把两腮,只觉手心全是泪水。这也许就是扑簌迷离的梦幻与现实的根本区别吧。早上醒来,再次定神思量:原来昨晚与母亲的温暖相处,果真是梦啊!母亲是真的走了呀,这世间再也不会有母亲的身影了!母亲再也没有机会去消费她那没用完的存款了呀!一种巨大的失落与感伤,瞬间将我重重裹住。</b></h3> <h3><b style="line-height: 1.8;">余生,我该用怎样的思念,用多长的守候,才能换来与母亲温暖的一处啊!我的母亲,您从未走远,对吗?你不仅活在我的心底,还活在我的梦里,日夜都在我的不远处,陪着我对吗?母亲?</b><br></h3><h3><b><br></b></h3><h3><b>祈求上苍能有轮回,下辈子,就算百转千回、就算历经千辛万苦也一定要再次把您找到,让您爱着,或者好好让我把您爱着!严严实实地把今生的遗憾给弥补!</b></h3><h3><b><br></b></h3><h3><b>佛说:今生不欠,来生不见。如是,我想: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因为这辈子,我欠您的实在太多太多。</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