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斋主人的美篇

养心斋主人

<h3>桃花盛开的遐思</h3><h3> (散文)(续昨)(原创)</h3><h3> 心中有粒诗的种子 , 春天来临时, 总想写一点文字 ,便是那粒种子萌芽了。</h3><h3> </h3> <h3><br></h3><h3> 漫步海宝公国 ,那里是桃花的海洋。 粉色主宰着我的视野, 掌控着我的思绪和想象 , 随着轻柔的风 ,桃花瓣迈着春的舞步 , 飘飘洒洒落在身上 、 落在心里 ; 我与桃花同呼吸 , 我沐浴桃花的雨中。</h3><h3> </h3> <h3><br></h3><h3> 上世纪八十年代, 我一度活跃在煤城的舞台 , 徜徉于歌的世界。 蒋大为那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春晚问世, 初一便是矿区文艺会演 , 聚光灯下 , 我唱了这首歌 。台下的掌声如桃花雨一般洒向我 ,我的心陶醉于桃花之中了。</h3><h3> </h3> <h3><br></h3><h3> 我不是学生物的, 自然弄不懂桃花与桃子的关系 ,一串串的桃花结不出一串串的桃子 。这样想来, 桃花是对生活在西北的人们给予的春的慰藉、 暖的奉献 ,桃花是欢乐的乐曲, 是色彩的盛宴了。</h3><h3> </h3> <h3><br></h3><h3> 串串桃花张张笑脸, 春风中, 桃花毫不吝惜自己的身体, 扑向人们、 扑向大地。飘洒的不是桃的花瓣, 那是桃花对人类的拥抱, 是牺牲自己的一次次的拥抱。</h3><h3> </h3> <h3><br></h3><h3> 想到这里, 我的心不禁随春风在桃林飞翔, 为了人们的幸福生活, 为了人们赐予我的关爱, 为了灵魂的安祥静谧,</h3><h3>为了住进心中的桃林中欢唱的喜鹊, 我愿化的桃花雨,悠悠然飘洒大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