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蝴蝶

力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陈启佑 制作‖力摇</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图片‖网络 诵读‖力摇</b></h3> 作品赏析 <h3><b>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充满着幻想,充满着希望。生活也如同一页书笺,上面谱写了你全部的历史,谱写了你人生的篇章。不管是拥有欢笑还是悲哀,我们都应该乐对人生。</b></h3><h3><br></h3><h3><b>台湾作家陈启佑在小说《永远的蝴蝶》中,娓娓讲述了这样一个令人感伤万分的故事。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春夜,街对面有一对避雨的年轻男女,他们好像是要到绿色邮筒这边来寄信。因为只有一把小雨伞,所以只能一个人过来。女孩主动撑着伞向这边走来,却意外地发生了一场触目惊心的车祸!她静静地躺在街面上,像一只夜晚的蝴蝶。只是寄一封信而已,而那女孩却失去了她最珍贵的生命。男孩呆呆地望着,仅仅只有五公尺远,而那男孩却觉得很遥远,很遥远。只是寄一封信而已,为什么就那么惨不忍睹呢?全世界都好像静下来了,所有的车子都停下来了。男孩眼里淌着热泪,心里后悔至极,为什么只带一把雨伞?为什么过马路寄信的不是他自己……而那信里面要告诉他母亲的却是:下个月,他和女孩要结婚了。在他一生一世最大的一场雨中,男孩心中的蝴蝶飞走了,美丽的蝴蝶飞走了,永远的蝴蝶飞走了……</b></h3><h3><br></h3><h3><b>生活有时就是那么不尽人意,那么令人心碎。也许,像那不幸的美丽蝴蝶之类的,还有许多许多。但那场车祸,是永远让人无法忘记的,因为……生活有时让人琢磨不透,现实有时叫人无法改变。那就顺其自然吧,只是我们应当尽力去避免那些令人悲哀的故事发生,也不要整天沉浸在过去痛苦的阴影当中。</b></h3><h3><b><br></b></h3><h3><b>永远的蝴蝶对他来说是刻骨铭心,他对蝴蝶曾是多么情深意重。但蝴蝶总会飞走的,对于生活中的每一只蝴蝶的飞走,都不要那么长久的伤感。趁这似流水的年华,我们当在有生之年努力学习、勤奋工作、顽强拼搏。人的一生当中,就应该有追求、有奋斗,当然也会有汗水、有泪痕。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只要我们冷静地处理,尽量避开种种不幸的发生,就将争取到许多许多的快乐!</b></h3><h3><br></h3><h3><b>生活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生活等着我们去探索,生活等着我们去发现。生活将被我们描画成一幅美好的人生蓝图!男孩虽然失去了他心爱的女孩,失去了他永远的蝴蝶,但他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念,没有失去最有力的信心。除了表示沉痛的追思和深切的怀念,更为重要的是要化悲痛为力量,永远的蝴蝶将激励他更加热爱生活,倍加努力地去追寻人生的美丽。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肯定会遭遇许多的艰险与坎坷,那么,我们也要学会坚强;为了人生的远大目标,遇到再多的困难和挫折,也要坚持到底!</b></h3> <h3>那时候刚好下着雨,柏油路面湿冷冷的,还闪烁着青、黄、红颜色的灯火。我们就在骑楼下躲雨,看绿色的邮筒孤独地站在街的对面。</h3> <h3>我白色风衣的大口袋里有一封要寄给南部的母亲的信。樱子说她可以撑伞过去帮我寄信。我默默地点点头。  </h3> <h3>“谁叫我们只带来一把小伞哪。”她微笑着说,一面撑起伞,准备过马路帮我寄信。从她伞骨渗下来的小雨点,溅在我的眼镜玻璃上。</h3> <h3>随着一阵尖锐的刹车声,樱子的一生轻轻地飞了起来。缓缓地,飘落在湿冷的街面上,好像一只夜晚的蝴蝶。虽然是春天,好像已是秋深了。</h3> <h3>她只是过马路去帮我寄信。这简单的行动,却要叫我终身难忘了。我缓缓睁开眼,茫然站在骑楼下,眼里裹着滚烫的泪水。</h3> <h3>世上所有的车子都停了下来,人潮涌向马路中央。没有人知道那躺在街面的,就是我的,蝴蝶。这时她只离我五公尺,竟是那么遥远。更大的雨点溅在我的眼镜上,溅到我的生命里来。</h3> <h3>为什么呢?只带一把雨伞?然而我又看到樱子穿着白色的风衣,撑着伞,静静地过马路了。</h3> <h3>她是要帮我寄信的。那,那是一封写给南部母亲的信。我茫然站在骑楼下,我又看到永远的樱子走到街心。</h3> <h3>其实雨下得并不大,却是一生一世中最大的一场雨。而那封信是这样写的,年轻的樱子知不知道呢?</h3><h3><br></h3><h3>“妈,我打算在下个月和樱子结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