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节气,清明/自编清明微小说《等》!

王俊杰

<h3>等</h3><h3><br></h3><h3>春仙子把四月送来了!人间春江水暖,生机勃勃。</h3> <h3>地府却一贯的愁云惨雾,阴风阵阵。</h3> <h3>上任已经30年的梅吉判官一脸菜绿的趴在奈河桥栏杆上,愁眉苦脸的跟孟婆唠嗑。</h3> <h3>“哎,边上站着的那个站了多少年了”?梅吉指着奈河桥头站着的一个白衣鬼问。</h3> <h3>孟婆撩起眼皮看了一眼,慢悠悠的翻了个白眼,说:“有些年头了,我这汤的底料都换了好几回了”。</h3><h3>梅吉脸更绿了:“这是赖上我们了还是咋的”?</h3><h3>孟婆一边搅着大锅里翻腾的汤一边说:“我怎么知道?地府心理辅导员呢?让他去聊聊啊”!</h3><h3>这不说还好,孟婆这么一说,梅吉觉得整个人更不好了,赶紧吐槽:“唉,自从开始建设文明地府,为了阴魂地狱体验评优,18层地狱刑罚都停了。心理辅导员刚谈了几个厉鬼,累得够呛。这会正在我办公室吵着要改善待遇呢”!</h3> <h3>清明到了,地府鬼气激荡。十殿阎罗跟东海龙王借了六个布雨器正四处散雨,整个阴司淫雨霏霏,奈河桥上由于鬼气丰盛更是阴雨绵绵。</h3> <h3>平日里腥风血雨的忘川此刻被人间水泽之气熨贴的十分温顺。水气蒸腾得梅吉判官的绿脸朦朦胧胧的看不清形状。</h3><h3>“那位老是这样滞留地府也不是个事啊!年底评优,我们的绩效肯定要受影响啊”!梅吉忧心忡忡的说。</h3> <h3>孟婆听了,连连点头。这时,正好巡逻到此的日游鬼菁华也停下来,赞同的翘起大拇指,建议说:“要不判官大人,你去问问”?</h3><h3>梅吉听了,斜着眼反问:“你怎么不去问”?</h3><h3>菁华哈哈一笑说:“你看我长得这么触目惊心,那位要到时候投诉咋办”?</h3><h3>梅吉看了看模样恐怖的日游鬼,自己确实比他英俊潇洒许多。话说到此处,梅吉骑虎难下,嘴里念叨“菁华鬼,菁华鬼,遇事就要往后退”,只得整理整理衣冠,硬着头皮走上前去。</h3> <h3>“这位……姑娘”?梅吉看了看白衣鬼披散的长发,迟疑的问。</h3><h3>白衣鬼慢悠悠的撩开长发,容貌清秀,柳眉杏眼,确实是位姑娘。</h3><h3>梅吉松了口气:“姑娘,你是在等什么人吗”?</h3><h3>白衣女子点了点头,慢声开口:“好多年了,终于有问我的了”。</h3><h3>梅吉反思了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工作不到位,于是便说:“姑娘有事询问怎么不去地府咨询处那里咨询一下呢”?</h3><h3>白衣女子笑了笑,说:“我第一年到这的时候曾发愿,以后便立于此处为我阳间的夫君祈福,不言不语,等到他来,一起投胎转世。这么过了好多年,有一年听到黑白无常两位大人闲聊,才知道我相公早就投胎转世,还是跟着他的续弦王雯一起的”。说到此处,白衣女子顿了顿,看着梅吉。</h3><h3>梅吉被她看得一阵心虚,心里想,这也不是我们地府服务不周到吧,是你的相公自己不愿意见你的啊!</h3><h3>“我这么说并没有责难大人之意,只不过我此后不甘心又等了一世,仍然没见到我相公”。</h3><h3>梅吉听了之后,心说:“就算等到了你相公,他也不记得前世的事啊”!</h3><h3>白衣女子又说:“我常听人说,喝了孟婆汤之后,可以在三生石上看尽前尘。我等的便是那一瞬,我想问他为什么第一世连见也不愿意见我?那一世我虽没遇见我相公的转世,却是遇到了一位精于卦术的高人。他在这奈河桥边给我算了一卦,留下四个字给我——求而不得,并劝我早日投胎。我不信,便又等了一世,果然没有见着”。</h3><h3>梅吉不知道她说这个事有何意图,只能高深莫测的点了点头。</h3> <h3>女子看着奈河桥下水气蒸腾的忘川,喃喃自语:“此后三世已尽,再无机缘,我这纠缠了三世的执念也没有执着的原因了”。</h3><h3>梅吉问:“那你现在准备投胎么”?</h3><h3>女子摇了摇头,纵身一跃跳进忘川。</h3><h3>梅吉“啊”了一声,伸出去的手刚刚掠过女子的白衣,一霎那间前尘往事拨开迷雾浮现了出来。</h3><h3>“袁雯”!梅吉望着翻滚的忘川水,白衣女子早就没了踪影。</h3><h3>梅吉脚一软跌倒在地,从此这世上再无“袁雯”。他举手摸了摸湿润的绿脸,奇怪的问:“我怎么会流泪呢”?</h3><h3>是啊!鬼怎么会有眼泪呢?</h3><h3><br></h3><h3>清明时节雨纷纷,</h3><h3>奈河桥边断肠人。</h3><h3>借问忘川深几许?</h3><h3>判官洒泪祭芳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