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石头的缘分

木子

<h3>我不是现在才喜欢上石头,十几年前有个姓潘的老先生他是古玩市场上的大卡,让我有机会接触到美石,也可能这就是引路人吧!这些石头,断断续续地来到我的手中,它们爬上了书柜,挤满了凉台跟客厅煤棚,所谓登堂入室是也。</h3> <h3>就是这些越来越让我爱不释手的石头,所谓玩物丧志,爱石人痴,恍惚之间,我已经把这些在别人看来粗陋不巳的石头视为心头之爱,无法舍弃。除了我钟爱的石头,还有这些年来不经意间收藏来的石种,姑且叫做文玩吧。</h3> <h3>这些石刻是我看到失联三十多年未见过面的朋友那里获得的灵感,也是在渭河滩捡石时偶遇在一起的,在此首先感谢跃进,没有碰到你,我是不会向石头开刀刻字,并做画的想法。</h3> <h3>这是我为朋友刻的一方石头《道》</h3> <h3>今天刚做好,愿朋友们喜欢。</h3> <h3>除了摆件,玉佩外大多是本人在渭河里亲手捡得,所以不揣粗陋,视若珍宝也。前几天有个外地人也在渭河捡石,一问他是女儿在宝鸡上大学,闲着没事,到渭河找找感觉看看有没有奇石,美石,正好与我相遇,可能是有共同的爱好吧!让我和他开始了奇石信息交流,通过看手机相册里的奇石小样片后说,怪不得你做人这么“硬气”原来是有“靠山”呀!他指的当然是我的这些石头。</h3> <h3>我相信与每一块石头的相遇都充满了机缘。人生多悲凉,而冰凉的石头却是温暖的,一块石头,可以与你相守一生的秘密,它才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市民草根,石头信奉的是一条亘古不变,宠辱不惊恒世法则。</h3> <h3>在那些冷漠人的眼里,这些石头散落在荒郊野外,山间路边,定然是了无生趣的。且不知这些沉睡的石头,是在等待着你呢,它在那里等了亿万千年,沧海桑田,多么辉煌和沮丧的时代,在这些无言的石头眼里,也只是一个瞬间,况且人生一已的仓皇和飞杨,还有什么比与一块石头的相遇更让人心神气定。</h3> <h3>我也相信,其实每一块石头都是上帝的神物,它在万物的造化中不仅只是完成了自己,它还用近乎绝望的千万年的等待,让一双眼睛放出光芒。有许多次茫然的寻觅中一块黄蜡石赫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你看见了它,它也看见了你这就是石缘。</h3> <h3>所以我捡石头,不怕在别人捡过的地方走,因为每一个人的缘分是不一样的,属于你的那块石头,就是别人走过了千遍万遍,也定然是你的,反之不属于你的东西,你想破了脑袋也是白瞎。</h3> <h3>你有过各种各样的幻想和期待,但你无法设计自己与一块怎样石头的相遇。这也就是人与石头的妙处和不可言传的机缘所在吧。</h3> <h3>愿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同学,朋友们,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才叫幸福。</h3><h3>老了有份属于自己的爱好比什么都強!愿朋友们加油!</h3> <h3>这是精品黄蜡石。</h3> <h3>打灯通透,油润,毛孔清晰可见,象人的皮肤,和田玉也是如此。</h3> <h3>这是一块红蜡石非常漂亮。</h3> <h3>精品蓝宝</h3> <h3>这是一块渭河冰蜡非常难得很漂亮!</h3> <h3>这是佬挝田黄很漂亮</h3> <h3>和田籽料</h3> <h3>鸡油黄</h3> <h3>奇石孔雀开屏</h3> <h3>金丝猴</h3> <h3>热爱和平的使者,和平鴿。</h3> <h3>看象一只小老鼠吗?</h3> <h3>小鹿奇妙无比</h3><h3><br></h3> <h3>以下都是画面奇石。如此奇妙!给人以想象的美好空间。</h3> <h3>这块黄蜡石太漂亮了,太重弄不回来。</h3><h3>终于把这块黄蜡石弄回来了,为此我把腰给扭伤了,现在还在疼。</h3> <h3>美篇配文:木子!</h3><h3>美篇摄影:木子!</h3><h3>美篇奇石:木子!</h3> <h3>这是一块雨花石。</h3> <h3>我的打磨切割抛光装备才到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