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春风春色新 岁月就爱败美人

七彩轩

<h3>  古人的话并不完全是正确的。比如这句话岁月从不败美人,我感觉就不妥,暂且改为岁月就爱败美人。</h3> <h3>  刘旦宅画家的题字: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h3> <h3>  去年看到那位大姐还聘聘婷婷,宛若出水的芙蓉,今年再见,几乎不敢相认。</h3> <h3>  身躯不再那么灵动,骨骼有点僵硬。发质干枯,夹杂着白发,点缀的不是美丽。凹陷的唇,大概是门牙旁边掉落了三颗牙齿。看着很是让人心疼。</h3> <h3>  刘晓庆版的武则天,让我看的荡气回肠,感叹有加。里面有一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过去多年,不曾忘记。八十岁的武则天头挽高耸的灰白发髻,身着曳地龙袍,背着身对年轻美丽的上官婉儿说到:“朕好想用我的半壁江山换你的青春啊”!</h3> <h3>  大我十岁的姐姐十年前来我这玩,她当时的口头禅是抓住青春的尾巴。</h3> <h3>  十年很快的过去,我也到了姐姐的那个年纪。</h3> <h3>  腰间有一天好痛,痛的蹲不下,站不起。心里想到不能工作了,挣不到钱了。黑黑的头发也有了數根白色的头发。看到就拔掉,拔掉还会再长出来。心里好难受,年过四十,身体有强变弱。自己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在学着接受。</h3> <h3>  体能的降低自己注意一下,改变以前的坏习惯,吃了哥哥调配的中药包,身体慢慢的恢复了。</h3> <h3>  不知何时,不想去买衣服了,感觉穿不出衣服的美感,担心糟蹋了它。</h3> <h3>  不知何时,眉眼之间,皮肤松弛了。和同学常说的三角眼差不了多少距离了。</h3> <h3>  令人生厌的游泳圈也在我腰间挥之不去。肚脐周围有些许褶皱……</h3> <h3> 犹如花开极盛日渐凋,心头微微泛清潮。</h3> <h3>  犹如渐红樟树叶,春风吹落入泥塘。</h3> <h3>  暂借牡丹之容,增我一点姿色,留待老去,回头看,我也年轻过。</h3> <h3>  也有翩翩起舞的身影,也有附庸风雅的情怀。</h3> <h3>  也揽春风入怀,也藏花香于袖,看云来云去,静静的和时光一起……</h3> <h3>  老去。</h3> <h3>图文作者七彩轩 </h3><h3>本文原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