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花香柳绿嫣然好

Wendy

<h3>  四月,细雨沙沙,那是燕子的呢喃。长了一双媚眼,让泛青的绿意辗转流连。</h3><h3> 四月,是樱花的鲜艳,让华美的情意风情展。</h3><h3> 四月,是一行情诗,让颤抖的心激动缠绵。</h3><h3> 四月,是美好,是浪漫。四月是天真,是庄严。</h3><h3> 四月,是一部童话,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h3><h3> 四月,你值得遇见更好的自己。</h3><h3> 四月,你值得拥有更珍贵的回忆。</h3><h3><br></h3> <h3>  4月1日,我参加了“四为精神,师者使命”和“梦入长安道,觉来春正好”的主题分享会。会上董师傅为观摩课分别附上了别有生意的打油诗,深深的体会到了课堂设计精妙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要不断提升组织能力,要不断给自己充电。郭校长说:“要通古博今,立行心智”我们要培养的人是能够发现解决社会的问题、民族的问题、未来的问题、地球的问题,我们要培养的人是大写的人!</h3> <h3>  4月3日,我们进行一周会议小结,会上董师傅进行了钢笔字书写指导,看着老师遒劲有力,横平竖直的字更深刻的体会到写好钢笔字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三笔字是你的明信片。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h3> <h3>  4月3日下午,我参加了微课培训,听了杨老师的《邮票的张数》和李老师的《阅读大地的徐霞客》两课,颇有感触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赵校长说:“一堂好课简洁的导入、精当的取舍、多边对话的质量、适度的拓展都至关重要。”其次,要做到三点:一是心中有“本”,二是眼中有“人”,三是手中有“法”。</h3> <h3>  4月4日,我观看了六一班的秀场表演,<span style="line-height: 1.8;">第一个亲子合跳的《海草舞》台上热闹非凡,台下伴随着旋律律动起来。《少年中国说》的朗诵中,一年级的小豆豆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朗诵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朗诵声中,我感受到了来自祖国花朵的力量!他们正在成长,他们正在三小的舞台上不断尽情绽放光彩!</span></h3> <h3>  4月4日下午,我参加了“中国好老师”育人案例撰写专题会,会上赵校长提问什么是“四有教师”老师们积极参与说道:“<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会上我们分享了育人案例,了解了阿毛的小学生活以及他的巨大的变化,他从调皮捣乱到充满善意。书中老师说道:“我也许只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但这些都不重要,唯一珍贵的是,彼岸,那一朵花,已然盛开!”学生的成长变化,或许是老师最大的幸福感与自豪感!</span></h3> <h3>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周的实习生活又要挥挥手做以道别,愿四月的你依旧心中有诗,有梦,有远方。也愿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

四月

老师

会上

朗诵

钢笔字

育人

少年

校长

问题

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