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儿开

河畔的金柳

<h1><b> 春光是这样的饱满,这样的烂漫!朋友圈的春光也是美得让人忍不住要亲吻屏幕。各式各样的花,粉的,黄的,紫的,红的,白的,大片大片的,一簇一簇的,一朵一朵的,热点景区,田埂路旁,寻常小院,……人们将目光,将镜头放逐在这清清明明的春日里,欲将一季的美好摄入于心,仿佛每一寸不曾迈出的脚步,每一个不曾闪烁的镜头都是对这晴天丽日的辜负。</b></h1> <h1><b>  我也没能忍住,拍什么呢?油菜花吧,她应该最能代表春天!田野里,湖滩上,水湄边,被染成了金色,仿佛阳光沉淀了下来,与青青的麦苗、静静的小河相映成画,相得成章!一大片金,一大片青,再一大片青,一大片金,整个原野闪亮了每一双观睹的眼眸,也闪亮了每一份喜盈盈的企盼!微风吹过,油菜花的海洋泛起了层层涟漪,空气中弥散着浓浓的香味,醉得蜜蜂嗡嗡飞,醉得人们扩开了心肺。那一小朵一小朵的呢,也是金黄金黄的,花瓣十字成形,花蕊嫣润,镶嵌在绿叶丛中,宛如天使遗落人间的一枚吊坠。我怎么拍呢?站在高处向下拍,我怕手机镜头的张力不能表现她的奔放;平拍吧,我怕我的视角不能表现她的热烈——其实,我不能贪念的太多,万丈光芒,我只取一寸;万株齐放,我只要一朵;没有俯视的高度,我不妨蹲下身子……于是,我蹲下身子,借着植株丛中漏下的一寸光芒,拍下了一朵端雅。是哟,我也留住了春天,留住了美好!</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