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杏花谷

青鸟儿(张巧英)

<h5><font color="#39b54a"> 那拉提杏花谷原名吐尔根杏花沟,谷比沟好像更浪漫诗意一些🤓相关背景知识百度一下即可。<br>  因不可描述之原因,一颗云游四海之心常常无处安放。远方的距离从五湖四海拉回方圆百余公里以内。感谢千余年前的先人介子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后人换得清明小长假👍流芳百世。<br> 等通知,约朋友,看天气……终于出发了。为实现2019年上半年的心愿出发,怀着一颗欢喜心出发。清明时节雨纷纷,随他吧!遇见雨就痛痛快快地淋一场杏花雨🌸,遇见风就让风裹挟着我与杏花舞一曲。若是晴天,我要看杏花谷的第一道日出,晨光洒在一道道山梁上,划出一条条妖娆的线条。我要去寻找正午的阳光透过的朵朵杏花,一闪一闪亮晶晶,像满天的星子和你的眼。我要去问候几年前山梁上那棵孤独的杏树,是否依旧享受孤独的自在……😜<br> 是人品太好😂还是心诚所致,前一天傍晚黑云压城,第二天一早东方泛白。<br>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九点上山,长枪短炮,丝巾长裙已满山坡。之前来过几次杏花谷,这次是花开得最好的一次。如云似霞,点绛流丹,如火如荼……之类的词语均不为过,不再进行无味的重复。梨子是甜的还是酸的,一定要亲自尝尝。别人看到拍到的杏花谷终究是别人的。我要看我眼中的杏花沟,拍我镜头里的杏花谷。一路闻着混合着泥土味、马粪味、青草味的杏花香自山底至山顶。仰视的惊叹,俯视的感慨,一山花的泼洒,一朵花的娇俏,尽在眼底,心中,镜头里。上帝也疯狂,把一整个春天倾倒在这满山满谷。<br>  人应该诗意地栖居在这大地上。到底怎样才算诗意地栖居呢?德国19世纪浪漫派诗人荷尔德林在《远景》中描述:“当人的栖居生活通向远方,在那里,在那遥远的地方,葡萄闪闪发光。那也是夏日空旷的田野,森林显现,带着幽深的形象。自然充满着时光的形象,自然栖留,而时光飞速滑行。这一切都来自完美。于是,高空的光芒照耀人类,如同树旁花朵锦绣。”诗意源于对生活的理解与把握,尤其是内心的那一种安详与和谐,那一种对诗意生活的憧憬与追求。<br>  无论你身在何处。🤗可以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坚强,也可以是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的笃定。可以是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大气,还可以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淡泊,还可以是蜂蝶纷纷过墙去,却疑春色在邻家的顽皮。诗意其实与远方无关,关乎内心的细腻与敏感,关乎你把心安放在何处。😍清晨林间鸟儿的啾啾,拂过发丝的傍晚的软风,与懂你的人会心一笑,雨打落花的怅然,雨过天晴云散时露出的一抹蓝……<br>  现在,满谷的粉,满谷的白就是我的诗意。一拍即合,不怨不嗔,合则嬉笑玩耍,分则独自行走的友友就是我的诗意😘<br>  明天的诗意且留给明天的风,明天的雨☔️吧……</font></h5><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