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桃花

福福的外公

<h3>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唐.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h3><h3>由陶厂镇主办的“生态福地.醉美陶厂”摄影赛4月4日举行了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县摄影家协会主要负责人、陶厂镇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后含山喻咖馆的美貌佳俪也亮相桃园,为秀美陶厂增姿添色。</h3><h3>当然了,旦凡是“照相”活动,我都想方设法跟风,这里引证大诗人的美句,旨在烘托我的文化素养(其实我是在百度上搜滴😀,我把你当作自己人,可不能告诉旁人噢!)</h3> <h3>县委宣传部、文旅委及陶厂镇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含山县摄影家协会”与会摄影师合影。仔细看,我在后面😊</h3> <h3>启动仪式一散,摄影师们长枪短炮就扛了起来,这架势,好笑!😜</h3><h3>他们是专业的,我是业余的,业余的关注专业的,才是对的!</h3> <h3>之所以把这幅图作为封面,想溶合主题~人面秀.桃花美……</h3> <h3>人物写生图,第一次拍摄,坐姿特写。</h3> <h3>蹭吃蹭渴,我是蹭镜头。</h3><h3>摆拍人物我才偿试,细想想还是要很多技巧的,站位、用光、表情的把握等等你都要想好。知道不足,就是进步!</h3> <h3>剪辑的,想突出重点。</h3> <h3>偿试拿道具~手拿的。</h3><h3>照片哈加了点刁虫小技,以去除些杂乱的画面,这是图一。</h3> <h3>偿试拿道具~臂扛的,</h3><h3>这张也是,弥补一下拍摄的遗憾,这是图二,两张看起来都有不足,当然是拍摄不足!</h3> <h3>桃花开,漫山遍野,争芬斗艳。</h3><h3>今年的桃花季,我探寻了不少地方,园区的横龙埠、清溪的戴岗、仙踪的寻虎山加上陶厂的黄桃园。我试图用镜头来寻找着春的气息,记录着春的足迹,感悟着她所带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h3><h3>2019年的桃花季,带着老伴,我走动最长,拍摄最多,从摄影的角度来看没有从中收获所谓的大片,但我终于明白,春是一种象征,春是一个起点,春是一支唱不完的歌,一幅描不完的画……</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