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比远方更远的地方,还好吗

康定琴歌

<h3>  火车隆隆,无法入眠。</h3><h3> 想起,明日就是清明节,去年和今年都因我出差在外,无法到墓前来看您,陪您唠嗑,为您燃一只烟,真的很想透过这个烟味道寻找您身上的味道啊……</h3><h3> 我知道,您会理解我。因为,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上次梦见您都会开火车了,现在,您开汽车一定会更好!</h3><h3> 我曾经想了无数个可能,老爸会以什么方式来到我身边,也许是身边的一朵花,也许是一本我喜欢的书,也许是一个对我微笑的陌生小孩……总之各种可能我都想过,我知道您一直都在。每次看到照片会想起您,在梦里会梦到您,在我们闲聊的家常里,也会提起您,我们一直都在一起。</h3> <h3>  父亲走的那么急,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给我们留,那种天崩地裂,撕心裂肺的痛难以忘却。24年了,常常在梦中见到他,醒来后,我会久久的回想梦中父亲的音容笑貌,我一遍遍的念叨,爸!您若是想我,就常来梦里吧,让我在梦中再看看您。</h3><h3> 都说时间是治疗心灵创伤的最好良药,可我亲身体会到这剂良药实在太慢了,每每想起父亲总是很难受,还是感到痛。尤其是这样的日子,心里空空的,没有了内脏似的。</h3> <h3>  父亲的爱一直陪伴着我,想念他时,我会抬头看星星,他就是那颗最明亮的星星,他在天上一直注视着我,关爱着我。父亲是我心中的“ 奥古斯都.奥登”,他给了儿女无数的“罗伦佐的油”!这些藏在岁月里的温暖,一直在我眼里闪现出柔和的光芒,让我能提着满满一篮的春光欢笑。。</h3><h3> 我很喜欢听弟弟康忠原创的《梦回泸州》,每次听都很动情,想哭。想起,父亲小年轻时就离开四川泸州老家来到新疆,最后长眠于阿勒泰,留下了他的爱与牵挂还有遗憾……</h3><h3> 有时,我会翻看老相片,才发现自己和爸爸的相片很少很少,唉!!很遗憾。</h3><h3> 从小到大,我就很臭美,特别喜欢照相,和同学和同事和朋友和儿子。。拍了很多相片,家里也有各种各样的影集。父亲在世时,我从未主动提议和父母去拍照留念,在家里为数不多的与父亲合影,都是建新姐姐组织大家拍摄的!现在想来,真的很感谢大姐这么有心,给我们留下了多么珍贵的记念啊!<br></h3><h3>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很配合我的心情,《梦回泸州》这首歌重复播放着,看着老照片,我想着和父亲一起的快乐时光……多年前,您看着我大笑你也会笑出声来;您让我陪着您去挖蚯蚓;多年前,您捕获了金黄色的狐狸还有刺猬还有很大很大的鲤鱼,那个大条盆都放不下,好多邻居都来看,您那时好得意啊嘴巴都裂到了耳边;多年前,您给我买了昂贵的荔枝,我在吃,您在笑;多年前,您特别喜欢我给你买烟抽……至今记得,得知我怀孕时,您眼里的湿润,那温暖的目光里有欣慰有牵挂,我都记得!<br></h3> <h3>  有次,朋友说“你的字像你爸的”!记忆就这样再次被打开了。。是啊!我深得父亲真传!无论是长相还是习惯爱好,包括一些小毛病我都和父亲很像,连字迹都很像。。</h3><h3> 记得,我上初二时,父亲给我送了一只英雄牌钢笔,是紫红色的,我很喜欢。我一直用了5年,后来被父亲拿走了,说很好写。父亲他用了很多年,直到笔尖磨歪了。</h3><h3> 父亲又给我买了一只英雄钢笔,是蓝绿色,我用来写日记写信,2年后送给了父亲,他很喜欢,写出来的字潇洒遒劲。所以,我对英雄牌钢笔情有独钟,它传递着我们父女之间的爱。</h3><h3> 父亲走了以后,我就喜欢看他的工作笔记,父亲的字如同他的长相一样帅气而潇洒。本子里面记录着文革那些遭罪的事情还有学习毛主席文章的心得体会。看着看着,我会轻轻抚摸笔记本上的字迹,还会贴上去闻闻上面的味道,感觉离父亲很近很近,触手可摸。</h3> <p>  我对父亲的记忆,满满的都是那些温暖的呵护,那些美食,那挥之不去的烟草味道,那些话语和那顶软软的帽子,还有小时侯,父亲下班回来,常常会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一把瓜子给我,常常背着姐弟给我零花钱。。。</p><p> 在午夜梦回,总忘不了父亲的微笑,父亲细软的自来卷头发,深邃的眼睛和高挺的鼻子。。那时候,我回娘家吃着父亲专门为我做的饭菜是很幸福的,再看着父亲慢慢变老的脸庞,心里多舍不得他老啊。</p><p> 我是外貌协会的人,这和父亲是有很大关系的,我常常在心里拿身边的人和父亲做比较,哈哈。。因为我从小就被父亲的帅气英俊包围着。后来,父亲的身体不好,当年帅小伙子的牙齿也掉了,吃饭的要求越来越低,只要是米饭,糯米一样软就好,皱纹也爬满了脸,背也驼了,我好心疼他。好在,我越来越像父亲,包括那法令纹和点点驼背。多好啊!在想念他的日子里,我也在慢慢变老,皱纹里有了故事和笑容,慢慢变得从容自若……</p><p> 一直以来,我总是不相信父亲真的去世了,总认为这是一次长长的远行,可是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终究没有等到父亲的归来。。就这样过了24年,我都想对父亲说“亲爱的爸爸,我想您!”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我对父亲的思念就像是那依恋着大树的叶子,想着想着眼角就会湿润。我知道父亲一直在陪伴着我,未曾离去。谁都知道我在想您!</p><p> 24年来,我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父亲来,也常常梦见父亲。父亲啊!您是不是也想我了,才会来到我的梦里,我们在梦里相见,却无法言语。这些年我一直在以您疼爱我的方式,在爱自己,可依旧还是会有难过的时候。我是一个多么容易快乐的人,或许这源于您的遗传,可是那些莫名其妙的悲伤,又是来自哪里?好吧,我会记得您的嘱咐,会继续着我的快乐,也会去化解那些悲伤。</p> <h3>  有时,我会突发奇想,如果味道能像声音,照片,书本一样能保存下来就好了。想闻时,打开开关,那久违的味道如音乐般顷刻弥漫了整个房间,让我的大鼻子享受美味,让我的小心脏体会喜悦。。。如果可以,我最想保存爸爸身上的烟草味道,他做年夜饭的味道,他夏天下网挂鱼,晒鱼干,那些小白鱼或烤或蒸,极其美味!这些味道一路伴随着我,我很想保存下来,不仅仅在记忆中体会,特别希望能随时播放出这些味道。。。思念无处不在。。</h3> <h3>  父亲是一个正直,善良本分的普通人。他一生生活简朴,性格耿直坦诚,对待生活乐观,豁达,又极富有爱心和同情心,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我们能拥有这样一位父亲感到骄傲!</h3><h3> 父亲突然离世,留给我无尽的思念。逝去亲情的伤痛,是深深钻入肌肤的刺痛,总会在不经意间触碰,给我痛彻心扉的心悸之殇。对父亲的怀念永远都是我心底最易动的那根弦,稍一拨动,就让我泪流满面。我品尝到了生离死别、撕心裂肺的人生滋味。</h3><h3> 如果有天堂,我相信父亲一定在天堂的某个角落微笑地看着我。我知道父亲希望我开开心心地生活,他也会为我而高兴。所以我尽量过得好,我每一天都笑着面对生活。我对自己说要让父亲在天堂放心,不再为我们担忧,我们姐弟会照顾好妈妈的。。。</h3><h3> 此时此刻,我只有在心里默默的祈祷我亲爱的父亲;在天堂里再也没有病痛,只有快乐陪伴左右。父亲!我最亲爱的父亲,女儿愿您在天堂里没有叹息和痛苦,只有欣慰与快乐。父亲!您永远活在女儿的心中,如果有来生,我依然是您的女儿,您依然是我最亲爱和敬重的父亲。 千言万语, 相逢只能在梦里 ... ... 想念我的父亲。</h3> <h3>  有次聚会,朋友带来了她的父母,我刚好坐在他们身边。那是一对非常慈祥的老人,让我很喜欢。</h3><h3> 淑惠爸爸看女儿的目光让我想起了在天堂的父亲……那是多熟悉的眼神啊!充满了慈祥,宠溺,怜爱……久违的目光啊!看得我好眼热!禁不住双手端杯,恭敬地给老人敬酒,说着祝福的话语,如同他们就是我的父母……</h3><h3> 我想父亲了!他在世时,我从没和父母喝过酒,父亲酒量很小,一杯酒可醉倒,母亲更是酒精过敏。看着淑惠的父母恩爱有加地一起吃饭喝酒聊天,羡慕啊!父母双全多好啊!他们的白发,他们的皱纹,他们的老年斑在我眼里都很美……更别说他们慈爱的目光,贴心的话语,粗糙而温暖的双手了……</h3><h3> 只想说:朋友们,只要有时间就多陪陪父母,过好自己的日子,不让父母担忧,就是孝顺!!祝愿天下父母健康平安快乐!</h3> <h3>  火车继续隆隆响,我的思念也如这铁轨一样是长长的,父亲啊!您在比远方更遥远的地方,还好吗?</h3><h3> 我心里无数次想,您若在,我一定会好好陪伴您,在夕阳下陪您散步,做您爱吃的糯糯的米饭,给您买香烟,给您买好看的西装穿,我知道您也喜欢臭美呢,女儿深得您真传,我还想伸出手让您温暖的,有着烟草味道的手握住……</h3><h3> 您放心吧!我们姐弟四人,一定会把母亲照顾好!让她美美的,拽拽的。</h3> <h3>  有人说,清明,何止步履思绪,还有爱的延续和生命的追寻 。</h3><h3> 有人说,又是一年清明时,愿,大地依旧清新,人心依旧明净。 </h3><h3> 清明,不忘却,就是最好的纪念。就让清明的风,清明的雨,捎去我们对亲人的思念,那些爱我们,我们爱的人,快乐的生活,不忘记他们的音容,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纪念。</h3><h3><br></h3> <h3>  又及:文中配乐是我弟弟康忠(他是我家才子)创作。他说,谨以此歌,献给长眠在边疆的父辈们!以他们经历艰难困苦的历程,点燃属于他们的激情岁月!</h3><h3> 吉他流放出淡淡的忧伤,仿佛思绪一般缠绵围绕着的香烟,搭上康忠磁性般的嗓音 ,没有过多的修饰,整首歌让人很静但不会阻止你的思绪, 这就像夏天吹着微风 ,秋天飘着小雨……也把我带回父亲,伯父魂牵梦回的故乡~泸州,不禁泪儿涟涟。</h3><h3> 我想,父亲,伯父一定听得到!愿您们安息!🙏🙏🙏</h3> <h3>  我看了妈妈给弟弟的留言:昨晚听了你的回泸州歌词,打出来的字幕才知道歌词的内容,很好听!听得我掉泪。你说的码头,当时的轮船码头还是货船码头人多得很,很像现在那火车站人耒人往川流不息。。</h3><h3> 她又想起了父亲,依然会流泪。。</h3>